世界各國政治制度,現在世界上的國家(政治制度)有哪幾種?

2021-06-04 18:42:05 字數 2178 閱讀 2349

1樓:要淡定

比如聯邦制,議會制,半議會半**制之類的,詳細一點,謝謝~(一樣的國家概括一下就可以)

時事政治 歷史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各國都有自己的政治體制,現在大體有那麼幾類:1、聯邦議會制,如美國、德國等國家,是由各黨派的席位來主持國家的大事,議員是通過選舉產生的,不是固定的名額。2、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如中國、朝鮮等社會主義國家,由人民選舉產生的代表,討論國家發展大事。

3、君主立憲制,如英國、日本等,他們這些國家現在還有國王,主要在由首相主持國家工作,也有議會,共同商討國家大事。4、酋長制,主要在阿拉伯國家,由民族的酋長主持國家大事,也有議會。

3樓:傘

1.聯邦議會制,如美國、德國等國家,是由各黨派的席位來主持國家的大事,議員是通過選舉產生的,不是固定的名額。

2.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如中國、朝鮮等社會主義國家,由人民選舉產生的代表,討論國家發展大事。

3.君主立憲制,如英國、日本等,他們這些國家現在還有國王,主要在由首相主持國家工作,也有議會...

4.酋長制,主要在阿拉伯國家,由民族的酋長主持國家大事,也有議會。

4樓:梟雄聯盟盟主

資本主義制或社會主義制度

現在世界上的國家(政治制度)有哪幾種?

5樓:丹洲_懷遠

從意識形態角度說,傳統的資本主義、社會主義二分法早已時過境遷,世界上找不到典型的資本主義/社會主義國家。所有的國家都是資本主義改良型的,社會主義改革型的,兩大“陣營”融合的趨勢越來越明顯,已經沒有一個經典的資本主義/社會主義國家。資國搞以人為本早於社國,社國物質主義的東西比資國還多。

北歐福利國家被人視為社會主義,前利比亞、前伊拉克、今委內瑞拉姓資姓社始終沒結論,俄聯邦也差不多。

從政黨政治角度說,有“社會主義”國家的**制,又分為純**制(越、古、老、朝),**執政**參政制(中國);“資本主義”國家的兩黨制(美英等),“資本主義”國家的**制(法德日等),以上這些都是政黨政治相對穩定,特徵明顯的。政黨政治中主要政黨地位不穩定的,發展中國家較多,勉強可以再加一個“發展中國家政黨輪換制”。

從民主/**角度說,有民主多一些的,有威權多一些的,還有十分**的。

從政治文化發展程度說,有民主、自由、平等較充分的現代文明國家,有民主、自由、平等受到打擊的非文明國家,處於中間狀態的國家究竟有多少,是個問題。

各國政治制度主要有哪兩種?

6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制度

bai的概念

:按照傳統的看法,du政zhi治制度指的是在特定社會中,dao統治階級通回過組織政權以實答現其政治統治的原則和方式的總和。從更為寬泛的角度看,政治制度是指社會政治領域中要求政治實體遵行的各類準則或規範。

它是隨著人類社會政治現象的出現而產生的,是人類出於維護共同體的安全和利益、維持一定的公共秩序和分配方式的目的,對各種政治關係所做的一系列規定。政治制度的特徵:歷史性;階級性;權威性;層次性;穩定性。

我國的政治制度

1.人民民主**制度(我國的國體)

2.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我國根本政治制度)3.民族區域自治制度

4.共產黨領導下的**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

5.基層自治和民主管理制度

以下為其他資本主義國家政治制度:

美國是議會**制

英國是君主立憲制

法國是議會共和制

德國是議會民主的聯邦制

澳大利亞是聯邦制

日本是議會內閣制

不過,如果簡單的將世界劃分的話!那就只有社會主義制度和資本主義制度了!

7樓:海_東

1、社會主義制度,如:中國;

2、資本主義制度,如:美國。

8樓:千古之門

大的方面來講copy有資本主義制度和社會主義制度,而世界上除中國、越南、朝鮮、古巴、寮國外都為資本主義制度。

資本主義制度中主要為**制共和制(如美國)和議會制共和制(如德國、以色列)這兩種。

當然除此之外還有半**制半議會制(如法國,但是法國**的權力並不弱於**制國家的**)、君主立憲制(如泰國等,日本和英國就不說了,因為它們既可以算作議會制也可以算作君主立憲制)、君主**(如沙烏地阿拉伯)。

推薦世界各國政治制度方面的書,要求客觀真實的

中國在世界上的影響力,中國在世界上的影響力到底有多大

中國的路將走向何方,天知道。我們不能 未來。是否引領世界,肯定引領世界,因為中國文化是世界文化,中國文化是世界上最具相容性的文化,不只是中國可以用,美國也可以用。將來中國國家不在了,中國這種文化也會被傳承下去。所以不用擔心。其實很多外國人比中國人更中國人。修身 齊家 治國 平天下。修身的人不治國,所...

現在世界上最快的車是什麼牌子,世界上開的最快的汽車是什麼牌子的車?有多少快?

不算那些 的火箭車之類的 排名 車名 最大馬力 最高速度 第一名 奧斯莫比 最大馬力850hp 最高時速447km h 第二名 福特ssc ultimate aero 最大馬力1050hp 最高時速437km h 第三名 新ac眼鏡蛇 最大馬力605hp 最高時速418km h 第四名 福特薩倫 最...

哪個國家在世界上的歷史最短,世界上哪個國家有最短的歷史

滿洲國 manchukuo,後稱滿洲帝國 1931 1945共13年 是1931年 九一八事變 後,在中國東北建立的存在於二戰期間的傀儡政權。建國初期為共和體制,不久後日本侵略者扶持前清皇帝愛新覺羅 溥儀為元首,初期稱號為 執政 年號 大同 後稱皇帝,年號 康德 領土範圍包括東北全境 除偽關東州,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