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家庭發生火災你應該怎樣自救逃生寫出或畫出家庭逃生路線

2021-06-04 12:45:54 字數 2131 閱讀 5778

1樓:極樂淨土之沙加

這是個很實用的問題

逃生圖不用了吧 自己家的通道一清二楚 難道還要看著圖走第一點:保持冷靜

第二點:通知屋裡其它人 叫他們保持冷靜

第三點:觀察思考所有出口是否被封住 能否衝出去第四點:找到有水源的地方 不要搶 找大的容器裝水 可能馬上就會斷水

第五點:沒有容身之地等待救援的話 只能一搏 衝出去 跳出去 不能等死

如果家中火災發生了 你的逃生路線是什麼

2樓:麼酷絲而

洗手間裡有窗戶的話,多拿些被子,往洗手間裡衝。用蓋一下門的縫隙,每隔一段時間用面盆澆水,在空閒的時候用被子紮成條,往下爬,實在不行爬水管,水管不牢丟東西下去呼救。

3樓:

你認識室內消火栓嗎?它的作用是什麼?請寫出它的元件

如果家裡發生火災了,你的逃生路線是什麼?

4樓:凡人韓立大哥

拿溼毛巾捂住口鼻

彎腰或者爬行,儘量接近地面

如果住在高層就把被子或棉衣弄溼裹住自己 切記千萬不能坐電梯 不可跳樓,以免產生墜樓**

如果實在無法逃出就躲進衛生間,把水龍頭開啟,溼毛巾捂口鼻

5樓:301中

如果樓層低,及時跑出來呼救

撥打119

樓層高,先冷靜,保護好自己,到沒有著火的房間,撥打119,尋求救援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拿溼毛巾捂住口鼻,彎腰行走,從安全出口逃生。

如果家裡發生火災,你的逃生路線是什麼?

7樓:衣茂

首先畫出你家裡的平面圖在平面圖上用箭頭標明出逃路線就可以呀

簡述家庭發生火災時怎樣逃生,並簡單繪製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很實用的問題

逃生圖不用了吧 自己家的通道一清二楚 難道還要看著圖走第一點:保持冷靜

第二點:通知屋裡其它人 叫他們保持冷靜

第三點:觀察思考所有出口是否被封住 能否衝出去第四點:找到有水源的地方 不要搶 找大的容器裝水 可能馬上就會斷水

第五點:沒有容身之地等待救援的話 只能一搏 衝出去 跳出去 不能等死

家裡發生火災如何自救

9樓:天上飛

1、一靜

必須冷靜,不要驚慌,不盲目行動,迅速認清目前的情況,選擇正確的逃生方法。

2、二捂

用溼毛巾捂住自己的口鼻。火災現場煙霧巨大,致人死亡的往往不是火,而是煙霧。所以面對火災,用溼毛巾捂住口鼻是防止有毒氣體吸入的重要措施,多疊幾層,效果會更好。

3、三憋

學會憋氣,這也是防止有毒氣體吸入的措施之一。

4、四裹

用水浸溼衣被、毛毯等棉織物,裹在自己身上,以免被燒傷。

5、五低

壓低身體,在火災現場,煙霧是從下往上蔓延,逃離時一定要壓低身體,貓腰沿著通道向低層逃離。

6、六躲

如果被困在現場無法逃離時,一定要找一個有窗戶、有水、沒有防盜網的房間,以便消防員救援。

7、七呼救

向外求救,此時最好用手機求救,切記不要張口呼喊,這樣會吸入大量煙霧。如果現場允許的話,在白天可以揮舞鮮豔的衣物或布匹向外求救,夜晚則用燈光或撞擊東西求救。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應急措施是:躲避煙火不要往閣樓,床底,大櫥內鑽。火勢不大要當機立斷披上浸溼的衣服或裹上溼毛毯,溼被褥勇敢的衝出去,但千萬不要披塑料布之類的衣物。

不要留戀財物,儘快逃出火場,在濃煙中避難逃生,要儘量放低身體,並用溼毛巾捂住嘴鼻。如果身上著火,千萬不要逃跑,要就地打滾,壓滅身上火苗。不要盲目跳樓,可用繩子或把被單撕成條狀連起來,緊拴在門窗或重物上,順勢滑下。

充分利用房內的大窗,陽臺,落水管或竹竿逃生自救。樓上如被火圍困,發出求救訊號。若逃生路線被火封鎖,立即退回室內,關閉門窗,堵住縫隙,有條件的向門窗上澆水,等待救援。

對被大火包圍的小孩,老人,病人,應設法及時疏散。如樓梯不通,可用被子,毛毯等將他們包紮,再用繩子,布條等吊到地面,使他們儘快脫險。

發生火災時應不應該躲進衛生間

發生火抄災時第一時間襲是找盡可能安全的逃生通道逃生,萬不得已逃不出的話進衛生間這是第二選擇,同時關緊門窗,備好溼毛巾蒙口鼻,再用衛生間用水裝置,有花灑的是最好省力東西,不停向四周噴灑冷水降溫,特別是木製門窗的降溫才不致大火燒穿,盡量不被濃煙和高溫氣流串進,保證安全降溫,保持體力,向外窗如沒有濃煙串入...

家庭火災的防範與應急處理應該怎樣做

一 不吸菸,營造安全環境 吸菸的危害很多,除了對吸菸者本人會造成身體上的傷害外,作為同居一室的家人來說,尤其是作為不抽菸的二手菸者來說,危害更大。因此,世界上的許多國家,尤其是發達國家逐漸意識到吸菸的危害,明令禁止在公共場合吸菸。我們國家也開始了這項工作。青少年正處於身體發育期,吸菸對身體的影響很大...

面對愛情和家庭你應該怎樣選擇

果斷的選擇,不要害怕,如果選擇和他一起呢,你也知道了他的情況,你覺得自己可以克服麼?如果可以,不要放棄,因為你愛他 如果你放棄了,那麼你想過麼?以後你一定可以遇到自己想要的人和想要的生活麼?未必的,如果遇不到,你將來會不會後悔,如果不會,你就放棄 選擇沒有對和錯,你選擇了男友你就和他一起想辦法克服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