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一下feel在什麼時候用作系動詞,和什麼時候用作及物動詞和不及物動詞?請說明下謝謝,說明一下

2021-06-04 00:56:44 字數 1139 閱讀 7854

1樓:匿名使用者

feel只能是系動詞,不及物。feel直接加形容詞,feel like doing表示"想做什麼",feel加that從句。

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分方法:

若主語是人,其後跟名詞,表示對某物的某種感覺,則為及物動詞其後跟形容詞,表示人的感官狀態,則為系動詞若主語是物,表示某物的一種狀態,則為系動詞

3樓:來自芥子園高興的埃及狼

用作系動詞時,feel 是感官動詞,

系動詞和行為動詞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系動詞:也就是連系動詞(link verb),作為系動詞,它本身有詞義,但不能單獨用作謂語,後邊必須跟表語(亦稱補語),構成係表結構說明主語的狀況、性質、特徵等情況。 例句:

he fell ill yesterday. 他昨天病了。(fell是系動詞,後跟補足語,說明主語情況。

)有些系動詞又是實義動詞,該動詞表達實義時,有詞義,可單獨作謂語。例句:

he fell off the ladder.  他從梯子上摔下來。fell是實義動詞,單獨作謂語。

行為動詞:即實意動詞,表示動作的動詞。它分為及物動詞和不及物動詞兩種:

及物動詞後面必須跟賓語意義才完整的實義動詞,叫做及物動詞(transitive verb)。例句:

①i believe that the committee will consider our suggestion.我相信委員會將會考慮我們的建議。

②「how long can i keep the book ?」harry asked.哈里問:「這本書我可以借多久?」

③crude oil contains many useful substances.**含有許多有用的物質。

不及物動詞 本身意義完整後面不須跟賓語的實義動詞,叫做不及物動詞(intransitive verb)。

例句:①birds fly.鳥會飛。

③my watch stopped.我的表停了。

④she spoke at the meeting yesterday evening. 她在昨天晚上的會上發了言。

我想問一下,到底什麼時候用for什麼時候用of

for和of都是介詞。for一般跟名詞連用動詞後面要加ing。of也可以是連詞。20200218 065456 什麼時候用for?什麼時候用of?20200218 065456 什麼時候用for 什麼時候用of 要詳細 it s important for you to set out early....

請問一下太原南格村什麼時候拆遷,請問一下太原南格村什麼時候拆遷呀

拆遷啟動的時間要看各地具體的徵收專案了,拆遷正式啟動會有公告,也會有一些訊號。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第十條規定 房屋徵收部門擬定徵收補償方案,報市 縣級人民 市 縣級人民 應當組織有關部門對徵收補償方案進行論證並予以公布,徵求公眾意見。徵求意見期限不得少於30日。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老師給鑑定一下這個瓶子什麼時候的

現代的,纏枝蓮紋是電腦刻的,根本不是畫工 是個低階仿品 將軍罐明顯做舊,不知刻什麼,底款出現乙個官字,為了說明它是給有價值的官窯器,已經不知如何作假了 就是現在這個時候燒造的工藝品瓶子無疑 瓶子從 上看是裂紋釉瓶子,從工藝上看應該是 時期的東西,有收藏價值。請老師們鑑定一下這只瓶子的年代,價值。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