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戒酒我爸快50了,,天天愛喝酒,住過幾次院,醫生都說要

2021-06-04 00:22:48 字數 2102 閱讀 9821

1樓:千萬二

1、個人強制**:主要靠個人意志戒酒。要想成功戒除酒疾,此法需患者有極強意志力,而且患者本人願意配合戒酒,前提是飲酒史一般不超過三年,每日酒精攝入量<200ml(但借酒消愁,精神鬱悶,有嚴重併發症,已出現酒中毒性精神障礙者靠此法多無效)。

2、住院封閉**:多採用長期封閉住院**,醫護人員強制控制。但缺點是:出院後即飲,**費用高,易新形成精神障礙。

3、西藥**:醫生多採用戒酒硫、鎮靜安眠藥物等進行輔助**。但是需要提醒的是:

由於西藥***大,使用時必須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而且患者自身應該主動配合,否則會耽誤酒依賴的**,更易形成藥物依賴。

4、所謂「戒酒偏方」:網上經常出現以下戒酒偏方(1)麻雀屎泡酒(2)黃鱔魚泡酒(3)臘月鼠頭研末(4)葛花泡酒。但在我們接診過程中,許多患者在嘗試以後,沒有任何戒酒效果,所以提醒朋友們少走彎路。

我院根據慢性酒精中毒者「多里蘊濕熱,嗜酒過度則酒食助濕生熱,而釀成痰濁。痰濁可以上擾清竅、神志迷亂,煩躁不寧,譫妄」。充分發揮中醫藥學的優勢:

通過調節體內「陰陽平衡」及「臟腑偏盛偏衰,恢復體內平衡」,達到戒酒的目的。採用「疏導、排洩、清腦、利志」三聯一體**選用名貴中藥材,能快速解除酒癮,且對身體無任何***,受到越來越多家屬的關注和青睞。

二、預防:飲酒成癮從形成到發病一般需要幾年或十幾年,只要平時注意,一般不會發病,但發病的人需及時**,以免影響到正常學習、生活、工作。那麼如何避免飲酒成癮呢?

1、在日常生活中,如飲酒,一定要先吃一部分食物後再喝酒,同時做到少量及慢慢喝。

2、在每次喝酒時,一定要多飲水,因酒使機體內細胞脫水前喝一部分水,醒後再補充部分水。

3、平時愛喝酒的人,一定要多服用復合維生素,如b1、b3。

4、多吃一些氨基酸藥物,減少酒對機體的損傷。

5、飲食應均衡,常吃蜂蜜,果汁,不要吃油炸及脂肪食物。

6、自己一定要清楚認識到大量飲酒對身體有嚴重危害。

三、自測是否患有酒精依賴症和分類

(一)、輕度依賴:

1)每日飲酒量白酒<250ml 啤酒少於4瓶。

2)飲酒史在5年以內,加重史在1年之內。

3)每日飲酒的次數日益增多,酒量增大。

4)酒後情緒激動.易怒,行為失控,打架,尋釁滋事,摔東西等。

5)對酒精的耐受力增強。

6)因為飲酒與家人爭吵。

7)因為飲酒耽誤正常的工作。

(二)、中度依賴:

1)每日飲酒量250ml《白酒<500ml。

2)飲酒史在5年至10年之間加重史在1年至2年之間。

3)酒量減小,但是每天必喝。

4)每日必飲成為生活當中最重要的事情。

5)有偷酒藏酒行為。

6)一旦不飲,即感到身體不適,心慌,心悸,出汗,坐臥不寧等症狀,飲酒後症狀緩解。

7)身體偏瘦,有腸胃不適等反應。

(三)、重度依賴:

1)每日飲酒量白酒》500ml。

2)飲酒史在10年之上,加重在2年以上。

3)每日早晨起來空腹飲酒。

4)每日必飲,每飲必醉,酒後不飲食,身體虛弱。

5)有手抖出虛汗,失眠,走路呈斜線或s型。

6)已住院**多次或者強制戒酒均無效。

7)因飲酒已出現胃出血,小腦萎縮,脂肪肝,酒精肝,肝硬化,骨股頭壞死等併發症。

8)已出現人格改變多疑,脾氣改變,對家庭無責任感,對家人(妻子和孩子)漠不關心。

9)對任何事情失去興趣不願與他人交往。

10)記憶力減退,耳鳴,高血壓。

11)有幻視,幻聽,幻覺等精神障礙。

12)平時不飲,但一旦飲酒就連續幾天大劑量飲酒,直到身體抵受不住為止,間隔半月,一月或更長時間再飲。

13)因為長期大量飲酒,已經出現抑鬱症,焦慮症,狂躁症等精神障礙。

14)戒酒綜合症明顯:一旦不飲酒,就出現:嘔吐,抽搐,震顫(手,面部,舌),譫妄,癲癇等症狀,飲酒後有緩解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行不行!我聽我朋友說的,用剛出生的小老鼠泡酒,喝了就對了!他說他也是那樣戒了的

煩心事兒真多?我爸爸是個酒鬼,天天喝酒,喝醉了還愛發酒瘋,在大街上鬼吼鬼叫的,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有沒有戒酒所這種地方,你可以試試。

我爸爸去世了快100天了,我在家天天晚上害怕,人也不敢睡,誰能告訴我該怎麼辦

害怕的話出去走走有空叫朋友在你家開party,你只是害怕孤獨害怕乙個人而已突然乙個人不習慣人都這樣會習慣的你其實不是怕鬼是怕孤獨 你害怕說明你不乖,對他不好心虛 爸爸走了,童年就沒有了見證,別怕,從小到大,爸爸一直默默保護你 怕什麼呀。我太姥姥也去世了,剛開始每天都哭腫眼,但是一點都不害怕,是你的親...

我還有50天就快中考了

現在你必須要做的就是合理的利用時間,不驕不躁的把你的課本先吃透,否則,後面的提公升都不可能。認真的做好每一道題,並且做好筆記,總結問題,哪怕是一點小問題解決不了,都要問老師和同學,學會舉一反三。識記涉及我們的每乙個知識點,找出難點,疑點,重點。在抓你基礎的時候買本五年中考三年模擬來強化你的知識點,在...

距高考50多天了學渣不上課在家天天做卷子能二本么

我也是高三生,我覺得你在家複習不好,因為就剩這麼50多天了,在家複習你不會的題也問不了別人,而且乙個人在家情緒容易有波動,更容易鬆懈。面對你這種情況,我覺得得抓主科,也就是語數外,因為理綜想要短時間內提公升有點困難,畢竟不像文科那樣背一點書就能拿上分。但是絕不意味著你要放棄理綜。英語每天背30個單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