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的全責,車輛維修費保險公司全賠嗎

2021-06-03 14:38:59 字數 4736 閱讀 7328

1樓:韋榮軒喜昱

你好,發生事故後,車輛維修的具體流程都是由保險公司先定損,然後與修車廠協商**,然後再修車,至於你說的車輛維修好,定損**沒有定下來具體情況你要問一下現場查勘員,以免**出現偏差,修車的錢一般都是全責方墊付,貨車司機方面如果沒有人傷,保險是不配誤工費的,如果你買了全保,保險公司定損的維修費用是可以全報的,但是車輛的折舊費是沒得賠的,車行一般都是一手交錢一手拿車,當然可能有些地方不一樣,至於定損時間,及修車時間,就要看當地保險公司和車行的效率了。

2樓:瑞懌悅樓慧

1.要看您是否購買了相應的險種及不計免賠險種,如果購買了不計免賠,那麼車輛的維修費用保險公司是負責的。

2.如果您只購買了相應的險種,但是沒有購買不計免賠,那麼保險公司在您全責的情況下只能賠付您80%。

3.相應險種包括:交強險(無需不計免賠)、機動車輛損失險(需要不計免賠)、商業第三者責任險(需要不計免賠)。

4.賠付流程:先是交強險在保險限額內賠償對方車輛2000元內的損失,超過部分由商業第三者責任保險負責。您本車的損失是由車輛損失險負責。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您。

3樓:反和正

我來回答這問題是我的全責,車輛維修費保險公司不是全賠的

出車禍我全責兩輛車的修理費保險公司全賠嗎?

4樓:華律網

交通事故自己全責,對方保險公司不會賠償,需要由自己投保的保險公司賠償,不足的部分,由機動車駕駛人自己承擔。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如下: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5樓:

你的保險有不計免賠,機動車損失保險(a) 第三者責任保險(b) 車上人員責任險(司機)(d11) 車上人員責任險(乘客)(d12)都有不計免賠。

是否全額要看你保的金額,超過了就不賠了,得你自己出。保險合同寫了比如車損xx元,你看看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全責肯定在你方保險公司全部陪. 不計免賠率 如果沒這個險種你就要自付15%

交通事故中,我主要責任,對方的車輛和我自己的車輛維修費用保險公司會賠嗎?

7樓:小周愛嘮叨

交強險賠償後,不足部分,您承擔主要的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車輛發生了刮擦,如果是我全責。車輛拿去保險公司定損後,該怎麼理賠。我的車和對方的車維修費該誰出呢 ?

8樓:徜逸

先設定主責副責。如果你是主責:

如果只買了交強險那麼保險公司只會賠對方車最高2000;

如果買了交強險、商業三者險。保險公司賠2000以後剩下的錢80%賠償;

如果買了交強險、商業三者險、商業三者險不計免賠可以全額賠償如果買了商業車損險,保險公司可以對你的車進行85%賠償如果買了商業車損險、商業車損險不計免賠,保險公司可以對你的車全額賠償。

交強險的全稱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交強險是中國首個由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制度。其保費是實行全國統一收費標準的,由國家統一規定的,但是不同的汽車型號的交強險**也不同,主要影響因素是“汽車座位數”。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你先出,把對方的修車發票你拿著(注意不要超過定損限額),然後去保險公司報銷。不過現在有些保險公司直接定損後把錢打到你的賬戶上,如何修車就不管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安慰一下樓主。不過刮擦是皮外傷,無傷大雅,淡定。

1)找交警開事故單;拿事故單,保管好;

2)你打你的保險公司報案;

3)事故雙方約定後一起到保險公司指定的地方定損;雙方各拿定損單;

4)分別維修,拿維修清單和發票(需維修點蓋章);

5)對方給你下面6樣檔案後,你先墊付對方維修費。

a 交強險保單,

b 駕照(如果對方是b照另需體檢證明),

c 行駛證,

d 維修單原件

e 發票原件(你根據發票金額給對方錢)

f 評估單原件

6)你自己的車維修後也有上面這六個檔案,跟事故單一起交保險公司理賠。

通常是這個模式,可以跟保險公司理賠員確認一下。如果你是通過4s店買的保險並且該保險公司在該4s店有定損點,你直接去找4s店的定損員諮詢,至少你自己的維修費你可以不用墊付了,讓4s店幫你走理賠環節吧,省事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發生了刮擦你全責。只有平安的交強險,車輛拿去保險公司定損後,你的車和對方的車維修費該誰出。

你的車維修費該由你自己出。

對方的車維修費該有你的交強險出。如果,不夠你自己要補足。

因你沒有買`車輛損失險。

1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多少得看你是哪個保險公司哪個險種了,還有你和對方是什麼車型,你負全責就賠償對方100%

,別生氣。應該就幾百。

而且要是小刮擦的話不要盲目理賠。可能有很多車主認為自己購買了車險,所以不管是輕微的車輛摩擦還是嚴重的交通事故,都會選擇理賠。這種做法實際上是不明智的,因為現在車險**已經與車輛違規記錄與車險理賠記錄相掛鉤了,全年無理賠記錄的,下一年車險**會有所降低,反之,則會增加。

車主可以自己衡量,因為小小的摩擦致使車險**上調是不是合算。

13樓:

你只有交強險,又是全責,那這次事故的所有費用(對方)修車花了多少錢?如果像你所說只花了1000元,有當時保險公司出現場定損單定的是多少錢?夠了就都有保險賠付,如果定的少於1000元,多出部分由你自付。

你的車也有損傷,對方只能賠你100元,你的車修理超過一百元部分也有你自己擔負。

14樓:匿名使用者

1、交強險只賠償你車以外的第三者損失,你的修車費你的交強險不負責。如果這個案件雙方都有責任,不計責任大小,那麼你修對方車,對方修你車,都用交強險。

2、如果不用保險公司賠償,無出險記錄,你明年繳納的交強險保險是今年保費的90%。

3、對方的修車費在2000元以內賠償,交強險更強調的是對人的賠償,而不是對財產的賠償,建議你加保一份第三者責任保險,保費才1200元左右(家庭用車),負責30萬以內的賠償,而且不分人還是財物。

15樓:忽爾初冬

你好 如果你只買了交強險的話。只負責賠付對方的車損,人傷以及財物,不涉及本車

定損完畢後,你的車要自己承擔自己車的維修費用。

對方車的維修費用由我方負責,但是限額只有2000.超出限額,需自己承擔。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有人傷? 如果沒有人傷,看你購買的商業保險的理賠包括什麼。 你全責,那麼你的車和對方的車維修費應該首先由保險公司支付,如果保險不夠支付,或者不屬於保險範圍之列的,就需要你自己付錢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你的車全責,你只買了交強險,那你自己的修車費用就不在保險範圍,但是三者車屬於保險範圍,交強險財產損失的賠款金額上限是2000元,你所說的維修費用沒有超過這個限額,你可以有一下處理方式:1。你們私了,商定一個金額,直接給現金,但是保險公司不負責這部分金額。

2.馬上報案,讓保險公司過來查勘定損,如果你要走保險流程的話就一定要報案。報完案後,查勘人員會指導你和三者車怎麼處理,比如推薦你們到他們的合作修理廠,你就只需要提供你的身份證,保險卡,給他拍照,然後後續就讓修理廠幫你代索賠,三者車的部分你就可以不用墊付,直接可以從保險公司支付給修理廠。

還有就是你只買交強險,如果連續3年沒出險,保費每年便宜10%,如果出險過了,就會按原價收取,樓主自己衡量一下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買了車損險和第三者責任險,由你的保險公司賠錢,如果只買了交強險,對方的錢該你付,你自己的車修理費在2000元以內,由你的保險公司陪,超過2000元的由自己承擔。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車損險了麼?

上了的話你的保險公司賠,沒上的話交強只能賠3000塊,剩下的你自己掏

20樓:小豬調調

這麼小的保險是不值得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都由保險公司出,自己的是商業保險,對方的是交強險和商業保險。 假如你單單隻賣了個交強險,對方的車子的損失保險公司只能賠2千元,醫療1萬,身故10萬元的賠付,超出部分自己掏錢,有商業保險就按你所投保的額度來賠付。

22樓:匿名使用者

修車的收據給保險公司。你跟對方的維修費都是保險公司賠的,

你好,車輛追尾,全責是我,保險公司己給對方修車,我應給對方付

全責 責任比100 三責險賠付 責任比 應付費用 1 免賠率 如果你買了不計免賠,那你就不用賠 如果沒買 1.修理廠高報維修費用,那你就不用出了2.修理廠沒多報,那免賠率的25 費用就要你自己來不計免賠這個保險 也不貴,如果你以前沒買,那記得以後給你的三責險買乙個不計免賠,這只是追尾用不了幾個錢,真...

我出了車禍對方是全責,對方在保險公司交的是全險,保險公司是不

不是。你的損失由對方全額賠償你,然後對方再向投保的保險公司理賠,你和對方保險公司沒直接聯絡。ps 沒有全保這個東西。出了車禍對方全責,自己還需要報保險公司嗎?車輛損失由自己的保險 公司修理 賠付 如果是對方全責,事後自己的保險公司會行駛代位求償原則向對方保險公司或車主索賠。拓展資料 事故發生後,事故...

車子被撞,對方全責,我去修車時是誰的保險公司來定損,我需要付

對方保險公司,你的保險公司連出面都不出面。車子開道維修店,你就等取車 對方給修車店錢,保險公司會把理賠錢打到對方卡上,修車錢多退少補。給你一點關係沒有。對方全責你不用付錢,修車是對方的保險公司定損 由對方保險公司定損,定完損之後全責方照定損 買單,修車發票給全責方。為了減少麻煩,定損之後,修車之前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