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鼠的外形特點,倉鼠的外形和習性

2021-06-03 14:35:29 字數 1619 閱讀 1997

1樓:nia你都蠶的

毛色:臉頰到腹部為白色,背部為褐色的居多,但也有由深淺褐色形成的斑點,毛色多為灰色,而後培育出了 金色、花斑色等,甚至是長毛的多樣化品種。

羅伯羅夫斯基鼠是多瓦夫類倉鼠中體型最小的,動作快而個性較膽小,成長期背上的毛色會由黑轉成茶色。

體長:倉鼠體長10-12釐公尺,面頰有皮囊。上下顎各有一對銳利的門齒。

身體背部體毛為淺黃褐色或棕黃色,腹側面、前肢、後肢內側為黑色。體側面前端各有3塊白色或淡土黃色斑。足白色,略帶淺黃色。

它們與老鼠不同,它們只有一條很短的尾, 甚至沒有尾巴。除了中國倉鼠的尾巴比較長 ,其它品種的倉鼠也只有少於一釐公尺的尾巴。倉鼠最有趣之處是懂得把食物藏在腮兩邊, 在安全的地方才吐出,所以有人稱倉鼠為大頰鼠。

而倉鼠(hamster),這個名字的由來就是來自德文。hamstern,意思是貯藏。

倉鼠分辨公母的方法很簡單。

公倉鼠的臀部一般比較大,屁股眼長又大;

母倉鼠的臀部一般呈倒三角形,屁股眼小而閉攏。個別則可以看到有圓狀物體。

1.倉鼠中暑了怎麼辦

1)立刻放到有空調的房間,在小盒子裡墊塊毛巾,讓倉鼠面朝天。把毛巾豎起遮風,同時蓋住腹部和腳。

2)用棉籤蘸著生理鹽水塗在倉鼠嘴上,幫助液體進入其腸道。沒有生理鹽水加點食用鹽也可以,營養功效稍差。

3)如情況很危險,張嘴呼吸、呼吸急促,在保溫的同時,這時可給一點人吃的速效救心丸。若倉鼠的腳變冷,可以幫它揉一下,也可以在胸口輕輕按摩,以幫助其正常呼吸,保持體溫。

4)一段時間之後,倉鼠慢慢有了知覺,仍需定時補充生理鹽水大約3個小時左右。注意要讓倉鼠裹在毛巾裡面,露出透氣的地方,放置在空調房間裡面好好休息。因為倉鼠恢復是需要一定時間的,可以將倉鼠肚子朝下放,這樣腹部比較暖。

2.預防倉鼠中暑

1)當室溫在28°以上時,我們就要注意倉鼠防暑。如果有能力的話,可以開空調,室內溫度保持在25度左右。

2)如果不能開空調,也可以買幾個冰袋放在鼠籠周圍。

3)還有其他陶瓷小窩、鵝卵石、木粒、貓砂等等都是很好的選擇。

2樓:幸恩

小倉鼠有一雙黑豆般的眼睛,肉球似的尾巴,一對靈活的耳朵,他們的鼻子聞氣味可厲害了,有一次小倉鼠正在睡覺,我在籠子裡放了一些食物,小倉鼠立刻就醒了,到處在找食物,最終終於找著了,你說他厲不厲害呢?

3樓:

倉倉比較小,很可愛,適合人們養。它們有著短短的尾巴,毛很柔順,不容易掉毛,就算掉毛也不多,毛很短。警惕時耳朵會豎起,它們的小舌頭很可愛,和它們相處好了可以把它放在手上喲,它很也會舔你。

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倉鼠的外形和習性

4樓:又雙叒來咯

倉鼠是小到大身體緊湊的鼠形齧齒動物。體型短粗,體重30~1000克 。尾部長度範圍從7到106公釐,一般是體長的一半,無鱗,上覆密毛,少數種類(如沙漠小倉鼠 )則很短,不及後足的一半;某些物種的雌性比雄性大。

主要以植物種子為食,兼吃植物嫩莖和葉,果實,偶爾也吃昆蟲。不冬眠。冬季靠吃貯存的食物生活。另外,有些物種是雜食性的,可以青蛙等脊椎動物。

它們將食物塞進他們的大臉頰袋中,並將其收回存放在它們的洞穴中。倉鼠感知視覺,觸覺,聽覺和化學刺激。在尋找獵物時,他們似乎最依賴視力,但聽覺和嗅覺也很重要。

小倉鼠的性格特點,小倉鼠的習性,特徵愛好有哪些呢?

膽小,機敏,喜歡儲藏食物。白天睡覺晚上活動 小倉鼠的習性,特徵愛好有哪些呢?倉鼠是夜行性動物,日間是睡覺,晚上才活動。他們通常到晚上7點至10點才是最活躍。所以飼主要給鼠鼠日間好好休息,晚上才和鼠鼠玩。任意改變夜行性動物的習慣容易會引起短壽。為什麼倉鼠總躲起來?因為倉鼠原居於沙漠地帶的洞穴之中,白天...

桃樹的外形特點和作用桃樹的外形特點和作用

桃樹原產於我國,是我國傳統栽培果樹中最古老的樹種之一。據文獻記載,我國桃的栽培已有4000多年的歷史,其主要特點如下 1 適應性強 桃樹是適應性最強 分布最廣的果樹之一。全世界重要的桃商業栽培中心分布在南 北緯30 45度之間。全世界有70多個國家生產桃。我國北起黑龍江,南到廣東,西自新疆庫爾勒 拉...

白鷺的外形和生活特點,白鷺的外形和生活特點是什麼?

中型涉禽,體長碰亂腔52 68釐公尺。嘴 腳較長,黑色,趾黃綠色,頸甚長,全身白色。繁殖期枕部著生兩根狹陪寬長而軟的矛狀飾羽。背和前頸亦著生長的蓑羽。眼先粉紅色。嘴 頸和腳均甚長,通體白色。夏羽枕部著生兩條狹長而軟的矛狀羽,狀若頭後的兩條辮子 肩和背部著生羽枝分散的長形蓑羽,一直向後伸展至尾端 羽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