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養狗,千萬不要養兩隻狗

2021-06-03 10:32:53 字數 2973 閱讀 2583

1樓:陌上小桑樹

為什麼說養狗,千萬不要養兩隻狗?

我覺得對於題主的這個問題的話,可能是來自於我們民間的一些傳說之類的。但是這些很可能是我們的封建迷信,那麼到了現代社會,有沒有一些準確的說法來解釋為什麼不要養兩隻狗,或者說是多隻狗呢?

首先我來分享一下自身的情況。在我們家養著兩隻狗,其中一只是在我們家已經生活了十來年的中華田園犬。另一隻則是當初在城市裡租房子的時候,覺得想要養一隻狗,然後買了一條金毛,但是隨著金毛體積越來越大,出租房實在是養不了,無奈之下只得把它送回了老家。

當初把他送回家的時候,其實想的是,首先出租房的確是養不下了,其次老家那邊兒的話院子比較大,然後他可以很好的撒歡。但其實還有第三點原因,那就是希望這條金毛可以陪伴一下家裡那條中華田園犬。畢竟還是覺得那隻狗狗那麼長時間,自己在家還挺孤單的嘛。

這樣他們之間也相互有了一個伴兒。

一起養之後

當我將金毛帶回家的時候,其實我們家那隻田園犬對他很是牴觸,甚至是衝他一直狂叫。不過當天晚上下了大雨,然後我們就把栓著田園犬的鏈子解開了,等第二天早上我們起床的時候,發現這兩隻狗狗已經在一起玩兒了,當時還覺得挺開心。

不過我們隨後也發現了一些問題。首先他們之間的關係其實是時好時壞,而且因為他們兩隻狗都是公的,所以有時候也會經常的打架。而且他們的飯量很大,請你養一隻狗的話我們還沒有多麼大的感觸,但是多養了金毛之後,他們兩個每天吃掉的食物簡直就是一大鍋。

而且我們沒有遛狗,但是我可以想象一下,如果說你同事留著兩條狗的話,那你簡直就是被左拽一下右拉一下,對於體力和精神來說絕對是一個非常大的消耗。還有就是說其實在以前我們家裡只有那一隻田園犬的時候,他的膽子其實不大。但是我發現,當我把金毛他們一起養之後,這兩隻狗的破壞力竟然直線上升。

難道他們相互之間給對方打氣啦?

還有一個問題在我們這兒沒有出現,因為兩隻狗狗都是公狗嗎?但是我想如果說他們是一公一母的話,那麼將會出現這樣的場景。他們兩個每年都會生很多的狗狗,而這些狗狗那麼的可愛,即便說你送人肯定也會留下一兩隻這樣,長此以往的話,可能你原本是養了兩隻狗,結果後來你會發現你是養了他們一個家族。

本來養兩隻狗已經非常的費力,當你養了四隻狗,六隻狗甚至八隻狗的時候。那你的和處境真的是非常的糟糕了。

2樓:鴨鴨咯

首先從咱們漢字來看,兩隻狗兩張嘴,然後就是一個哭字,在中國來說不吉利,而且狗子是人類忠實的夥伴,只有對它獨一的去寵,會更加聽話

3樓:小木頭吖吖

因為狗狗其實和人一樣,通人性。如果在養他們的過程中出現偏心,狗狗的關係就會出現問題,狗狗會打架,會攻擊人,造成危險。

4樓:土狗串千金and喜兒

也沒有什麼千萬,只是不建議新手。兩隻狗第一狗會打架,還有就是要付出雙倍的金錢與精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動物都會有自己的領地意識及所有物意識,狗狗之間也會相互爭奪地盤、爭風吃醋,所以兩隻性情不和的狗狗很容易發生爭吵,甚至撕咬。故為了減少各方面的損失,不建議養兩隻性格不合的狗狗。

6樓:想念虎子

我們就是養了兩條狗狗,一條金毛,母的,一條柴犬,公的。其實,養兩條狗狗也有它們的好處,當主人出去的時候 至少在家裡有個伴,出去遛遛的時候兩個之間也是要相互等等的。唯一不好的是當兩條狗狗都在換毛期的時候家裡就要遭殃了,滿屋的狗毛飛,哈哈哈哈……你們能想象的

7樓:minecraft初雪櫻落

迷信唄,養2條狗,可以家裡沒人時狗不孤單

家裡可以養兩隻狗嗎,風水有講究嗎

8樓:你愛我惜

家裡當然可以養兩隻狗了,養狗對風水來說沒有任何關係,所以隨便有哪幾只都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從風水的角度看,養一隻犬好,養兩隻,就不那麼好了,因為中國字“哭”是上面兩個口,下面有一犬,這樣會使家庭和事業受影響;三隻就避免了這個問題。4只成“器”;5只更佳,會運財來。**貼)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講究的,家裡有孩子和老人的,不要養

11樓:餜惗鍝囧伓餜惗

1、首先,你要公平,不能厚此薄彼,不能讓原先那隻狗狗覺得主人偏心新來的小狗。

2、你可以先把原先的狗狗帶到外面一個它熟悉的環境,然後讓它認識新來的小狗,再一同抱回家,如果你家原先那隻小狗是溫良的就會容忍新來的小狗了,凶的話,那就先隔離一陣子,先改改原先那隻小狗的性格,再讓兩隻狗一同相處吧。

3、其實狗狗的心理和人的差不多,都是怕被人奪走了屬於自己的那份溫暖,如果你不厚此薄彼兩個你都愛護,那麼狗狗也會給你面子,與另一隻和平相處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過狗跟人一樣,也要注意其出生的日期,比如現在是4月15日,所以現在出生的小狗是白羊座的,你就要找一個在去年7月23--8月22日出生的,或11月23--12月20日出生的小狗,這樣的兩隻狗狗是可以很玩得來的,也不怎麼會打架。如果是一公一母就更不會打架了,呵呵。

嗯,除了那位網友說的要注意房子大小的問題之外,還要注意:

如果你家房子西北面比較突出的話,最好不要養狗了,更不要將狗窩安置在西北面。

如果你家房子西北面凹陷的話,可以養一條狗然後將狗狗的窩安置在西北面凹陷的位置。

如果你屬龍,又八字忌土的話,建議不要養狗的好。

如果你是屬馬、屬虎、屬兔的,而你的八字以土為喜用的話,養狗狗是最合適不過了,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就要看看你們那的風俗習慣了、、你說對吧 !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如果從風水角度說,房子大,人少可以的,這樣可以增加房子大克人的一些效果,反正則不可以

15樓:若2遠

風水不知道~~~我家以前就養了2只~不過他們總是打架~很不好管理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家裡不要同時養貓,應該沒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說0元購是真是假的呢?

為什麼養狗最好養兩隻?為什麼說養狗,千萬不要養兩隻狗?

為了讓它們有伴。養乙隻狗狗太孤單了,主人也不能一直陪著它。養狗最好是養兩隻,因為他們可以相互作伴,一起嬉戲玩耍,也能夠互相學習互相照顧,可以有效的避免他們出去撒歡。養兩隻可以互相有乙個伴,畢竟人不可能長期陪伴著狗,狗如果長期在乙個狹小的環境裡面,沒有伴一起玩,它會很孤單和寂寞的。為什麼說養狗,千萬不...

養兩隻狗看廠風水好嗎,家裡可以養兩隻狗嗎,風水有講究嗎

工廠養狗 bai可以說明企業老闆du個人的素質。財神爺不敢zhi光顧。工人dao 上下班不敢走路,回上班能安心 操作答嗎?工廠要發展,老闆首先要提高自己文化素質,也要懂得風土人情。你把工人不當人,工人會真心為你幹活?他們所以能忍耐,是迫於養家餬口,暫時沒有辦法。風水好不好,你自 已你看。個人觀點,僅...

家裡能同時養兩隻狗嗎

您好,家裡能同時養兩隻狗的呢。只要條件允許養兩隻狗會比較好,狗和人一樣怕孤獨需要陪伴。兩隻狗在一起可以互相陪伴玩耍挺好的。幼犬獨特的飲食需求 母犬乳汁中的蛋白含量很高,是牛乳的3倍,是人乳的倍,為一種高蛋白 高脂肪 低乳糖的乳汁。所以當狗寶寶斷奶後必須保證它從食物中獲取的營養接近於母乳,才能使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