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被開水燙到了怎麼辦啊,手被開水燙了怎麼辦

2023-01-29 16:25:03 字數 5797 閱讀 9384

1樓:北網域名稱醫

一旦發生低溫燙傷,先用涼毛巾或涼水衝一下燙傷處,以達到降溫的目的,然後要及時就醫,千萬不要用醬油或是牙膏塗抹燙傷處,容易引起燙傷處感染。因為低溫燙傷會傷及肌膚的深部,**的時間也會加長,**上也比較麻煩。

手被開水燙傷了處理方法有塗上燙傷膏,如果燙傷部位水泡比較大,在進行冷水浸泡之後,可以用一根消毒過的針輕輕刺破,慢慢流出水泡裡的血水,然後塗抹上一些燙傷膏,再用紗布輕輕包紮起來。

如果是手腳部位燙傷,適當抬高燙傷部位,減輕水泡的腫大。

燙傷。燙傷常見低熱燙傷,低熱燙傷又可稱為低溫燙傷。是因為**長時間接觸高於體溫的低熱物體而造成的燙傷。

接觸70℃的溫度持續一分鐘,**可能就會被燙傷;而當**接觸近60℃的溫度持續五分鐘以上時,也有可能造成燙傷,這種燙傷就叫做低溫燙傷。

點選檢視大圖">/

2樓:彤弘亮饒韻

剛剛燙過先要用涼水沖洗一下,使**降溫;

然後要塗上專門的燙傷藥,按說明堅持塗抹;在**癒合期間要格外注意,不要讓燙傷的水泡破了,那樣會留疤的;再有一定要注意不要沾水、吹風,不然會感染,不容易好。快要癒合時,可能**會「皮開肉綻」,不要擔心,不要碰它,等新肉張出來以後再用一些蘆薈膠,他能啟用細胞,讓創面快點好起來,還可以幫助使疤痕變淡。

我被開水燙過,這些都是經驗之談,你要是沾水了真的不容易好,我當時就是。後來我都是用紙巾包著手,一來防止藥膏粘到衣服上,二來可以「防風」,洗臉都是用乙隻手洗的,很快就好了。

手被開水燙了怎麼辦

3樓:說生活出品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4樓:遊客

被燙到的初期,用乾淨的涼水沖洗,可以起到降溫、止疼的作用,如果馬上沖洗,被燙的程度就不會發展到很嚴重。但如果已經出現紅腫、潰破的症狀,就不再適用涼水沖洗了,尤其是有開放性傷口,比如已經破潰的水皰時,不得用自來水沖洗,以免發生感染。

燙傷一般是乙個漸進的過程,初期大概十多分鐘,疼痛是漸強的。後期可以用些燙傷濕潤膏止疼,如果只是有些紅腫,疼痛不明顯可不做處理。不可亂用香油、牙膏等進行塗抹。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燙過之後熟人介紹用了一款防疤膜摸過十來天就好了效果超好用。

6樓:汪涵

我被水燙了,手就會感到很辣,這時不要緊張,先用毛巾沾濕,敷在手上,要是直接用冷水也不好,所以要用溼毛巾。然後用牙膏或肥皂塗抹在手燙的部位,過一天就好了,如果沒有好,那就要到診所或醫院裡看一看了,要是不去,可能會出現一些症狀,也許會出現泡。但一般都不會這樣,用牙膏、肥皂塗抹一下,就好了!

7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你被燙到的時候應該馬上用涼水沖洗然後擦上點京萬紅(**燙傷效果超好)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涼水泡或者涼毛巾敷緩解疼痛。

看燙的程度 如果只是紅、疼、沒有起泡、可以泡完了外塗牙膏試試。

如果起泡 去買燙傷膏、紫草膏,最好去醫院處理一下防止感染。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用溫水,這個本來就需要個過程,下次小心點,新年快樂。

10樓:巨涵拜寒梅

燙傷了,千萬不可以直接衝涼水的,那樣會起泡泡,很容易發炎!!!

下面的方法,我親身經歷過的,不會起泡泡,效果很好!!

輕微燙傷的話,馬上把燙到的部位放到醬油裡浸泡五分鐘左右,然後打一盆冷水浸泡十五分鐘左右。(備註:在這兩個過程當中,千萬不可以搓燙傷的部位!

)當然如果有些地方還有點紅的話,就用平常的白酒輕輕擦拭就可以了!一般情況下,第二天就沒事了!

但如果燙傷嚴重的話,就要看醫生了!

11樓:家舉符昂

緊急處理用牙膏塗抹,過大概半個小時候清洗掉,還是要去醫院買燙傷藥,包紮一下,不是很嚴重的話,買點綠藥膏塗抹也可以!

12樓:慕三宛問筠

在放在爐子上烤2分鐘。

在撒上孜然。

鹽味道美極了哈哈。

13樓:紅存箕巧凡

被開水燙後的第一反應就應該用大量的涼水為燙到的部位降溫,衝一段時間後,被燙的部位會最大的降低燙傷的程度,這時再處理。如果起水泡的話,注意不要弄破它,讓它自己慢慢吸收。泡太大的話,要小心刺破讓水流出,注意千萬不要感染了。

一般是不會留疤的。

14樓:況格佔玲琅

用牙膏塗在燙傷的手上,這樣會減輕疼痛。

15樓:縱綠杜孤容

給你個專業點方法哈!外面藥鋪有賣燙傷膏的,很有效果的,實在不行最好去醫院處理一下!

16樓:蹉虹邱霞輝

順便拔下毛啊。

冷了就不好拔了。

17樓:愛秀花無琬

聽說用牙膏塗在被燙部位可以先急救一下,然後去醫院看一下吧。

18樓:野彥陸璣

抹點燙傷的藥,必要時抹點牙膏也行啊。

19樓:鈔玉蘭示媚

水火燙傷處理的原則是首先除去熱源,迅速離開現場,用各種滅火方法,如水浸、水淋、就地臥倒翻滾、立即將溼衣服脫去或剪破、淋水,將肢體浸泡在冷水中,直到疼痛消失為止。還可用溼毛巾或床單蓋在傷處,再往上噴灑冷水。不要弄破水泡。

在受傷處,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有消炎止痛作用,切幾片生梨,貼於燙傷處,有收斂止痛作用。馬上抹些肥皂,可暫時消腫止痛。

20樓:訾語宇希恩

先用涼水沁一會,然後到醫院就醫抹藥。

手被開水燙了一下。怎麼辦?

21樓:說生活出品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22樓:最愛彩虹糖

1、一般燙傷。應立即脫去衣襪後,將無破損創面放入冷水中浸泡一會,就可以了。

2、燙傷有一兩個泡。可以用消毒針刺破水皰邊緣放水,塗上燙傷膏後包紮,鬆緊要適度。

3、大面積燙傷起泡或脫皮。立即用乾淨布包住創面及時送往醫院。切不可在創面上塗紫藥水或膏類藥物,影響病情況觀察與處理。

如燙傷嚴重,不能用生冷水沖洗或者浸泡傷口,否則會引起肌膚潰爛,加重傷勢,大大增加留疤的幾率。

23樓:土豆泥啊泥

1、立刻用流水衝,即「冷卻**」,若是不方便沖洗的部位,可用冷毛巾敷,減輕燙傷程度。「冷卻**」最好持續半小時。不建議用冰塊冰敷,防止凍傷。

2、創面不要塗紅汞、醬油、雲南白藥等,以免影響清創,可以塗燒傷膏。

3、如果燙傷處有水泡,一般不要弄破,以免留下疤痕,但如果水泡較大或在關節等較易破損的位置,則需用消毒針扎破。如果水泡已經破了,需用消毒棉籤擦乾水泡流出的液體。如果水泡很小,可以區域性用消炎藥。

24樓:匿名使用者

燙傷的**14法。

燙傷的**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 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 一般來說, 浸泡時間越早, 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 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 不可浸泡, 以防感染。

燙傷的**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 可以消炎。

燙傷的**三:

在受傷處, 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 均能收效。

燙傷的**四:

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 有消炎止痛作用。

燙傷的**五:

切幾片生梨, 貼於燙傷處, 有收斂止痛作用。

燙傷的**六:

小兒燙傷後, 用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 塗搽傷處, 有療效。

燙傷的**七:

輕度燙傷, 可將幹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 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 塗搽傷處, 能消腫止痛。

燙傷的**八:

手足**燙傷後, 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內或桶內, 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 即可止痛消紅, 防止起泡。 若浸1~2小時,燙傷的**可逐漸恢復正常。

如傷處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 可用一塊藥棉浸入白酒中, 取出貼敷在傷處, 並隨時將酒淋在藥棉上, 以防乾燥。 數小時後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燙傷的**九:

**被油或開水燙傷後, 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 **未破者, 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燙傷的**十:

用金黴素眼藥膏塗在傷處, 數分鐘後可以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一:

燙傷後, 馬上抹些肥皂, 可暫時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二:

輕度燙傷後, 馬上將受傷部位浸泡在煤油裡, 數分鐘後可止痛, 並有消腫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燙傷的**十三:

鱉甲1個, 燒灰或加冰片少許研細, 用香油調和, 塗搽傷面, 1日3次即可。

燙傷**的十四:

發生小面積燙傷時, 立刻塗點牙膏, 不僅止痛, 且能抑制起水泡。 已起的水泡也會自行消退, 不易感染。 小面積二度燒傷1次即愈。

25樓:胥懌宗欣躍

您好,這種情況可以先持續冷敷降溫之痛。指導意見然後用絡合碘消毒傷口,塗抹燙傷膏,最近不要讓傷口沾水。

26樓:匿名使用者

手被開水燙了,要在水龍頭用涼水衝幾分鐘。多沖一段時間要保持冷卻,這樣的話不容易起泡不容易讓那個熱度傷到深層。

27樓:乙隻小小怪

手被燙傷了,要看看手被燙傷的面積有沒有太大,如果面積超過乙個巴掌的面積,需要先去醫院看看。但是如果面積不算太大,可以暫時使用外用藥物臨時處理,選擇時間再去醫院就診。通常情況下如果起了水泡,可以使用消毒針把水泡刺破,然後使用美寶燙傷膏進行外塗,盡量塗厚一點。

對於沒有起水泡的可以使用生理鹽水冷敷,或者使用雷弗洛爾溶液冷敷。

28樓:單倩蟻天澤

家裡有蘆薈的話,剪一截蘆薈,把汁弄在被燙傷的地方,蘆薈是消炎的。

29樓:巴奕北雲亭

一開始我以為是手機被開水燙了,暈死,現在咋樣啊,先放在水龍頭下衝很久,再塗點藥膏之類,醫藥學院專業的說~~

30樓:杭桂花劍黛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雞蛋清加一小勺白糖,攪拌至融化,然後均勻塗抹在燙傷部位,每天塗3次,塗上後就能止痛,不破皮是不會有疤痕的。

31樓:彭信束婷美

冷水衝、有條件了用冰敷,事後用牙膏擦抹。

32樓:粟君湯玄

燙傷後切忌用紫藥水或紅汞塗搽,以免影響觀察傷後創面的變化。**燙傷要注意創面清潔和乾燥,冷水沖洗後應避免再浸水。約2~3天後創面即可乾燥。

此時就不必塗藥。10天左右時間就可脫痂癒合。屆時若不癒合,則應請醫生看看是否因燙傷較深或有感染。

燙傷後一般不用抗生素,如創面1~2天後還是紅腫、疼痛加劇,則有感染之嫌,可在醫生指導下進行**,以免增加不必要的痛苦。

33樓:門耕順嬴寅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可以消炎。

或者在受傷處,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均能收效。

你還可以用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這些有消炎止痛作用。

有利於你的手指盡快**。

手被開水燙到了紅紅的怎麼辦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1 立刻用流水衝,即 冷卻 若是不方便沖洗的部位,可用冷毛巾敷,減輕燙傷程度。冷卻 最好持續半小時。不建議用冰塊冰敷,防止凍傷。2 創面不要塗紅汞 醬油 雲南白藥等,以免影響清創,可以塗燒傷膏。3 如果燙傷處有水泡,一般不要弄破,以免留下疤痕,但如果水泡較大或在...

衣服被開水燙皺了怎麼辦,衣服被開水燙褶皺了怎樣才能恢復原樣呢?

衣服用熱水燙成褶皺的解決方法 1 噴些水,用風筒吹,水加上熱氣效果不錯。2 用溼毛巾貼在皺衣服上,一點一點的把褶壓平。3 把衣服噴溼,太陽下暴晒,用熨板熨開褶皺。擴充套件資料衣物輕鬆除皺的小技能 用吹風機熨衣服。塑料集風嘴非常有用。只需用衣架把襯衫或任何衣服掛起來,然後用吹風機吹乾衣服。吹風機需和衣...

被開水燙了怎麼止痛,剛被開水燙到了,怎樣止痛

被熱水燙傷後,由於組織損傷,細胞破壞導致大量炎性介質釋放,會引起創面區域性疼痛明顯。傷後立刻給予冷水濕敷降溫止痛,可以有效減輕創面的損傷,減輕疼痛的嚴重程度。可以將傷處放在自來水龍頭下沖洗或者浸泡在冷水中,時間至少半小時。單純依靠止痛藥,效果不好。冷療後到當地正規醫院燒傷科處理創面,可以根據創面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