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電信聯通的基站對人體的影響嗎

2021-06-03 03:24:06 字數 2323 閱讀 4927

1樓:中國聯通

國家對於行動通訊基站電磁輻射的現行規定為:《電磁輻射防護規定》(gb8702-88),要求各監測點電磁強度低於40μw/cm2,單位行動通訊基站要求低於8μw/cm2。聯通每年都會由具有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資質的機構進行測評,機構名稱為:

國家環境保護總局輻射環境監測技術中心。例如浙江台州聯通每年都會由此專業機構在新建的通訊基站附近選擇5個監測點位進行測試,並出具報告。監測結果表明,開通前各基站周圍電磁輻射環境功率密度在0.

01-0.22μw/cm2之間,開通後功率密度在0.01-1.

19μw/cm2之間,各點位的監測資料均遠低於〈規定〉的限值(8μw/cm2)。根據專家分析,通訊基站的輻射值遠低於家中的普通電器(電視、電腦、冰箱等),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不會危害人體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基站訊號對人體當然是有害的。但是移動建設基站都是有根據相關安全標準來的。大型的發射塔離開人群至少五十米以上。這是一個安全範圍。超過這個距離,對人體幾乎沒有任何影響。

3樓:野性的呼喚

你好,這種影響微乎其微,一般不會造成影響的。

聽說聯通、移動、電信訊號塔對人體會有影響是嗎?

4樓:中國聯通

有輻bai

射,但都在****標準內,du不會zhi對人體有不良什麼影dao響的。通訊設施內

的發射塔都是經容過當地環保局批准建的,功率很小,在200mw以下,對人基本沒有危害。手機訊號發射塔,學名叫基站天線,發射功率一般在20w~60w範圍,頻率分別是900mhz和1800mhz。一般gsm基站天線高度均在35至55米,電磁波在空中傳播衰減很快。

其次,當電磁波穿過一般磚牆時要衰減6db左右(摺合4倍),而穿過帶鋼筋的牆要衰減20db左右。目前聯通通訊所用900mhz頻率頻寬,其電場強度只要小於每米12伏或者說功率密度每平方釐米小於40微瓦就符合安全標準。

5樓:千里喜歡千尋

不會來對人體有不良什

自麼影響的。

通訊設施的發射塔都是經過當地環保局批准建的,功率很小,在200mw以下,對人基本沒有危害。

移動訊號發射臺(基站)的天線發射最大功率是20瓦,發射頻率是900兆赫茲(或1800兆赫茲),到達人體時一般在毫瓦量級;手機的最大發射功率是2瓦.打手機時受的輻射手機會遠遠大於基站。

基站的輻射頻率約為900兆赫茲,與電視的輻射頻率基本相當。其發出和接收的功率只有十幾二十毫瓦,不足以構成輻射汙染。

目前,我國的行動通訊基站標準主要參照國家環保局和衛生部頒發的《電磁輻射防護規定》與《環境電磁波衛生標準》。具體而言,國家標準要求電場強度小於12伏/米或者說功率密度每平方釐米小於40微瓦。與歐美發達國家相比,這一標準要嚴格得多。

電信.移動,聯通它們按的訊號發射塔對人體有輻射嗎

6樓:中國聯通

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表明訊號塔會對人體產生影響,目前的生活中電磁輻射普遍存在。電視,電磁爐,手機放在耳邊,都會產生輻射,所以沒有必要對訊號塔輻射產生恐慌。有些人甚至認為基站輻射會導致疾病,其實完全是心理作用。

一般來說,一棟房屋,底層的住宅電磁場強度要小一些,層次高的住宅電磁場強度要大。相應的樓層低的可能訊號就稍差些,樓層高的訊號好些。

行動通訊基站的輻射頻率約為900兆赫茲,與電視的輻射頻率基本相當。行動通訊現在採取的是微蜂窩技術,無論是發出還是接收的功率都非常低,只有十幾毫瓦、二十幾毫瓦的能量級,完全不足以造成輻射汙染。

同時,一般gsm基站天線高度均在35至55米,發射功率為20瓦的大功率基站,其天線前10米的功率密度是0.6微瓦每平方釐米。因此,gsm基站如果天線高度處於安全值以上、距離居民樓有一定的距離,電磁波在空中會進一步衰減,人們接受到的電磁輻射就更小了。

基站建得越多,輻射就越大——這樣的觀點是一個認識上的誤區。恰恰相反,基站的密度越大,功率越小,電磁輻射可能越低。

有些地方的群眾不太理解,擔心電磁輻射危害身體健康,有的則以封建迷信、風水為名阻撓基站建設,現在的確有一些已建成的基站被迫拆除,造成國家財產損失,必要的通訊設施不能保障。

7樓:一屁股的陽光

基本上不會,因為手機發射塔發射的微波的定向性很強,而且在安裝的時候會充分考慮到電磁波輻射的能量大小。對附近的居民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另外,有個發射塔對下面的 人也有好處,等於給自己家安了避雷針。

但在我國不少沿海地區,小區是不允許訊號塔安裝在樓頂的,大部分人認為對小孩和老人有影響特別是孕婦.

8樓:匿名使用者

輻射當然會有一點,小孩和孕婦儘量避開一點!

電信,移動,聯通的訊號發射塔對人體有輻射嗎?

行動通訊基站對人體健康有沒有影響

1 電信行業的安裝發射基站對人體不會造成危害,基站的訊號發射功率是20瓦,發射頻率是900或1800兆赫茲 2 到達人體時一般在毫瓦量級,但是都在 標準內,不會對人體健康產生不良影響 3 通訊設施的發射塔都是經過當地環保局批准,基本沒有什麼危害。不需要過度擔心!你好,行動通訊基站對人體傷害基本上可以...

移動聯通電信各用的是什麼網路,移動聯通電信的網路型別各是什麼?

如果你是指聯通 移動 電信所使用的4g網路制式的話,聯通 電信 移動三大運營商的4g通訊標準為聯通和電信是td lte lte fdd 移動是td lte。通訊網路先後經歷了2g 3g和4g的發展。2g時代,中國移動和聯通2g網路使用g 標準,中國電信使用cdma標準 3g時代,中國移動使用td s...

移動基站用的什麼型號的蓄電池,移動基站需要的電源多少伏的?蓄電池怎麼來配置

移動基站電池,國內一 般是24只一組,共兩組48只,一般500ah,600ah,800ah等等。容量大小根據本地區使用者多少,即負載大小而定。標配500ah電池,即停電後在50a的電流下可以使用10小時,這是最低要求。所有電池 商的產品都滿足條件的,除非產品老化 出現故障 頻繁停電導致電池充電不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