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比亞迪L3前擋風玻璃除霧,不按A C就起霧,是什麼原因

2021-04-25 04:51:13 字數 5322 閱讀 481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車外氣溫比車內低就可能起霧。起霧有兩種方法除霧,一是空調,原理是車內車外溫度一樣甚至比車外溫度低,然後抽濕。一是用車裡的除霧器,左邊按鈕,你扭到第五檔,不過要配合空氣外迴圈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a/c是空調的電源,當開啟空調後會抽濕,將車內的水汽抽掉,這樣就不會起霧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除霧比制熱除

bai霧快很多,因為du製冷是

zhi將車裡空氣中的水dao分抽走,制熱是回蒸發。你的

答截圖顯示是正常空氣檔,沒有開暖氣,是外迴圈,冬天早上冷車啟動時,先熱車3分鐘,打到內迴圈檔位,將暖氣開最大,這樣做的好處是讓你愛車熱身,發動機和變速箱充分潤滑,慢走約2公里(30邁左右),一切就ok了!

資深老鳥

汽車前擋風玻璃為什麼老是起霧,有沒有辦法解決?

4樓:說生活

汽車玻璃容易起霧,教大家乙個好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目前許多汽車用品商店都有汽車專用除霧水,但**確實有點貴的離譜,用它還真有點過於奢侈。

趕上雨雪天氣時,不必借助冷風或內迴圈風除霧,只要在此之前配製好除霧水塗抹於風擋玻璃上即可。除霧水的配製方法極其簡單,現在幾乎家家都有洗滌靈一類的東西,這是廚房必備的洗滌用品,你只要找個小器皿,擠進少許洗滌靈,按1:10左右的比例兌上水,然後用脫脂棉或軟布蘸著它塗抹於前後風擋玻璃內側(包括後視鏡處的車窗玻璃),待晾乾後再用麂皮或柔軟的乾布擦淨塗抹時遺留在風擋玻璃上的殘留纖維等就ok了,你就踏踏實實上路吧,甭管外面下多大雨,即便關嚴車窗,就是十幾個人在裡面大喘氣都不帶起霧的,塗抹一次,能保證連續幾天下雨都管用,玻璃亮堂極了。

如果趕上濕度太大的天氣,車內外溫差較大時,稍微加大洗滌靈的配比即可。

除此之外,跟家庭洗滌相關的許多東西也都可以作為代用品,而且都可以達到非常不錯的除霧效果,比如瓜果清洗液、洗手液、肥皂水、洗衣粉(當然得溶解後)、浴液、洗頭液等等.推薦信手拈來最簡單易用的洗滌靈。如果是懶人的話,想更簡單省事,還可以一次多配點罐在小噴壺裡,隨用隨噴,只是噴的時候不要一次噴的太多使它流的哪兒都是就行,這樣連擦玻璃都免了,待到洗車時,它的存在還可以直接起到清潔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車窗起霧的原理就是「內熱外冷」。車內外溫差在一二十攝氏度,車內乘員撥出的二氧化碳在遇到冷玻璃時就會凝結成水汽,凝結在車窗上。冬天家裡的窗玻璃上容易產生水汽,也就是這個道理。

這是老問題,卻不是小問題,因為行車視線一旦受阻,幾秒鐘內就可能發生意外。因此,除霧必不可少。用冷空調吹前擋玻璃,其實是在玻璃表面形成一道「冷氣膜」,阻止二氧化碳在玻璃上凝結,因此可以起到除霧效果。

當然,「負面效應」就是車內溫度下降,乘員跟著挨凍。對此,熱情的車主貢獻了不少方法。我總結了一下,除了冷空調除霧,還有其餘五種方法。

  1、最原始辦法:用乾布或紙巾擦  優點:立竿見影  缺點:

費力,不安全,擦過後留痕  最原始的辦法,就是直接用乾布擦拭玻璃。這種場面想必不少乘客也見識過:老司機們常備一塊毛巾,趁著紅綠燈停車時就使勁擦玻璃。

方法雖然原始,用的人卻不少,但相對比較費勁,擦拭過後玻璃上還會留下痕跡,而且很快又會起霧。假如一邊開車一邊擦還容易導致事故。網友uranus1126坦言自己提車後的第乙個下雨天,副駕駛座上的他就是這樣幫司機老婆擦玻璃的,「可最後還是跟別的車刮擦了」。

  2、最經濟辦法:用熱風吹  優點:不增加新能耗  缺點:

起效慢,其餘車窗照樣霧氣重重  第二種方法是開啟換氣扇,調至外迴圈,將出風口對準前擋玻璃,用熱風直接吹。這種方法是利用發動機工作後產生的熱量來除霧,不會增加新的能耗。但這種方法起效相對較慢,而且車輛行進中剛開啟熱風時,前擋玻璃上的霧氣反倒越來越大,要等十來分鐘後玻璃才會漸漸清晰。

因此網友建議是熱車後立即開啟熱風,一開始用25℃以上的「高溫」先吹,霧氣消失後再慢慢調低溫度,控制在22℃左右。  還有個問題,用熱風除霧的話,前擋玻璃上的霧氣可以除掉,但車門玻璃上霧氣卻沒見少。對此,高越強分析,普通熱風沒有除濕功能,僅僅是「指哪打哪」。

事實上,車門玻璃上的霧氣同樣不可忽視,倒車、換道時都要用到後視鏡,不少雨天事故其實與側窗玻璃起霧有關,所以必要時還需要「手動」來擦側窗玻璃。  3、最有效辦法:開啟熱空調吹  優點:

全車車窗無霧氣  缺點:增加能耗以及發動機負擔  網友「左擁右抱」貢獻的方法是用熱空調除霧。汽車空調還能制熱?

不少菜鳥車主提出這樣的疑問。事實上,汽車空調與家庭空調一樣擁有制熱功能。辦法是先啟動空調,將溫度調至採暖,用熱空調製造的熱氣來將車內霧氣烘乾。

這樣一來,不光是前擋玻璃,四周的車窗也都明淨透亮。  高越強介紹,利用發動機餘熱製造的熱風,本身還是濕氣較重,因此才會出現四周玻璃仍舊起霧的現象,而熱空調製造的熱風在經過蒸發箱除濕這道程式後,成為「幹風」,除霧範圍也就擴大了整個車廂裡的玻璃。許多中高檔車配備的「自動空調」其實也就是這樣工作的。

  用熱空調除霧也有乙個缺點,就是增加能耗,與夏天打冷空調油耗差不多,而且空調制熱,發動機的負擔也會加大。  4、最創意辦法: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優點:

保證一週除霧效果  缺點:要事先處理  網友還推薦了一些妙招,很多人都提到了用乾布抹些洗潔精擦玻璃的方法。網友「223阿里」詳細介紹了使用方法:

選個晴天,拿洗潔精兌水(1∶6-7),用海綿均勻塗抹於車內玻璃上,等幹了後用擦車毛巾擦乾淨,不留印子。一般情況下兩到三周更新一次保持效果。  有車友實踐後肯定了這個方法的有效性。

分析原理是洗潔精中有表面活性劑,它可改變水的表面張力,使霧滴迅速凝結成大水滴,能起到防霧效果。不過,這個屬於預防性措施,必須事先處理,如果等到發現起霧再來弄已經來不及了。  5、備選方法:

使用專用除霧產品  優點:暫不明確  缺點:增加額外花費  除了這個妙招,高越強還推薦了一些可以除霧的產品。

例如一些專用的除霧劑,每次使用前在車窗上均勻噴灑,在玻璃上形成一層保護膜,防止霧氣形成。網友yytlb在網上搜尋出一種除霧毛巾,打濕了擦一下,據說有效果。另外,網友推薦在側窗上裝雨擋,雨天開窗留條縫,保證車內外溫差不會太大,降低起霧可能性。

  值得提醒的是,有些開了好幾年車的老司機也不完全了解汽車的操作方法,例如未必清楚車上空調可以制熱,這些老司機也被人戲稱為「開關師傅」。其實,在汽車使用說明書上都有關於車上裝置的操作方法,車主們在新車到手後,最好還是學習一下說明書,在實際操作時能省不少心。

7樓:安徽萬通小黃人

擋風玻璃起霧的原因是由於冬天室內和室外溫差較大引起。如果在行駛過程中,駕駛環境較複雜的話,可以採用開冷風的方式進行,這樣的好處在於可以快速的去除擋風玻璃上的霧氣,避免因起霧導致無法看清道路情況。但因為冬天需要室內溫度較高,在去除霧氣後,應分多次將溫度調節到暖風位置,防止霧氣再次產生。

如處於停車階段或剛熱車階段的話,可以直接採用吹暖風的方式,這樣的做法雖然霧氣去除的時間相對較慢,但暖風應一直處於開啟狀態的話,必要時開啟前風擋除霜功能。這樣霧氣不會再次產生,也符合室內駕駛員的溫度需求。

8樓:汽修百科全書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2、用專用防霧產品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冬天汽車一開暖風空調,前擋風玻璃上就起霧是怎麼原因,該怎麼解決?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2、用專用防霧產品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室內室外溫差大造成的,所以他就會發生凝霧現象,裡面你可以用純棉的毛巾擦一下,外面嚴重了,你可以用雨刮刷刮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裡面的溫度比外面的溫度高, 所以外面的溫度太低起露珠。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風擋玻璃溫度較低,熱風吹上去冷熱交替就肯定起霧,此時開啟外迴圈,然後將風向吹向風擋玻璃開啟ac開關,霧氣馬上就沒了,不用改變空調溫度。沒了一會就關掉ac,因為ac是壓縮機,是製冷的,同時也增加油耗。

1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擋風玻璃起霧的原因是由於冬天室內和室外溫差較大引起。如果在行駛過程中,駕駛環境較複雜的話,可以採用開冷風的方式進行,這樣的好處在於可以快速的去除擋風玻璃上的霧氣,避免因起霧導致無法看清道路情況。但因為冬天需要室內溫度較高,在去除霧氣後,應分多次將溫度調節到暖風位置,防止霧氣再次產生。

如處於停車階段或剛熱車階段的話,可以直接採用吹暖風的方式,這樣的做法雖然霧氣去除的時間相對較慢,但暖風應一直處於開啟狀態的話,必要時開啟前風擋除霜功能。這樣霧氣不會再次產生,也符合室內駕駛員的溫度需求。

比亞迪f3前檔怎麼防止起霧,買的除霧濟沒用,大冬天的還得開冷風,請問暖風怎麼開,怎麼試都還是有霧。

14樓:鹽山小伙啊

可以用洗潔精類的擦擦前擋有一定的效果。

暖風的話需要開很久才可以把霧氣出去的,不如冷風見效快。開暖風最好開內迴圈,效率比較高。

另外空調一定要調到吹玻璃那裡,就是那個扇形圖示那乙個。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空調開啟 旁邊還有乙個像雪花的標誌也按下。 記得車的水溫要90度。暖風才有用 .水溫一定要有90。才有暖風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關閉ac開關空調製冷改為熱風,開啟空調內迴圈就可以了,希望能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需要開啟外迴圈的。有任何疑問,歡迎追問祝你駕車愉快,你的肯定將是我無窮的動力。【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前擋風玻璃起霧如何解決?

18樓:瘋願瘋人心

汽車擋風玻璃起霧的原因:是由於車內和車外的溫差,駕駛室內溫度高於室外,造成駕駛室內的水汽凝結在內擋風玻璃上形成霧。這種現象多見於冬季!

解決方法:

1,開啟一點車窗即可,但這種方法用於雨天不行,會造成駕駛室進雨水。

2,用抹布擦去霧氣,這種方法治標不治本,一時擦掉了,馬上水汽又會凝結成霧。

3,開空調,先開冷氣一陣子,等霧氣散開後再開暖氣。然後將空調調整至對著擋風玻璃吹,這樣吹出來的熱氣就能將霧氣蒸發。

4,用抹布蘸上洗潔精或者專門的防霧劑擦拭擋風玻璃內側也能有效防止玻璃起霧。

1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起霧是乙個物理現象,主要是溫差引起的。分內部起霧和外部起霧。內部起霧一般出現在冬天和雨季,只需要把ac開關開啟,溫度調到合適,就像家用空調的除濕模式一樣。

外部起霧一般在夏天開冷氣對著前擋玻璃吹時會出現,只需改變風向不吹前擋即可。

前擋風玻璃無故破碎,汽車前擋風玻璃為什麼突然裂了?

玻璃裂與玻璃本身質量應力有關,也與裝配是否受外力有關。當玻璃晒熱後開到陰涼處,因玻璃為熱的不良導體,玻璃從外到內延厚度方向會形成溫度差,也就形成暫時應力差,如果存在玻璃應力不好或是安裝不好,或是車停放不平時扭曲。在應力差消除過程中,力在作用,導致破裂。如方便提供 會有較準確的回答 汽車前擋風玻璃為什...

比亞迪2019款F3的前擋風玻璃更換一下加安裝費共多少錢

比亞迪2016款f3的前擋風玻璃更換一下加安裝費原車的話在4s店大體需要800 1000左右,如果外面換應該便宜不少的。2008年比亞迪f3車牌安裝幾個螺絲?現在的車牌安裝位置,有廠家出廠時預留的兩個螺絲孔,但是在車輛進行年審時,要求是四個螺絲固定。所以不管原車留有幾個螺絲孔,我都建議你安裝四個螺絲...

前擋風玻璃貼膜什麼牌子好,汽車的前擋風玻璃一定需要貼膜嗎?貼膜的用處是什麼?哪款貼膜好

可以選擇3m llumar龍膜 v kool威固 letbon雷朋 johnson強生膜等品牌。1 3m 目前擁有多項隔熱防爆膜專利技術的廠商,光學技術領域多項世界專利擁有者,平均每年推出3種以上新的隔熱膜產品,各項專利技術賦予隔熱膜不同的獨特功能。2 llumar龍膜 隸屬於伊士曼化工,具有顯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