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交強險標誌怎麼貼,強制險標誌怎麼貼

2021-03-04 08:49:39 字數 6018 閱讀 1543

1樓:abc保險網

1、機動車前風擋玻璃右上角不僅要有年檢合格標誌,還應該貼上環保標誌和保險標誌。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上路行駛的車輛都應將當年檢驗標誌貼上在車輛前窗右上角明顯位置。未按規定放置年檢合格標誌的機動車上路行駛將被予以記1分罰50元處罰。

未按規定放置保險標誌的機動車上路將被予以記1分罰款50元,未貼上環保合格標誌也將被予以罰款50元處罰。

交管部門提示,免上線檢驗的車輛每兩年仍需要到交管部門申請領取檢驗標誌,並按規定貼上。9月1日後,交管部門將繼續對不按規定申領和貼上檢驗標誌的違法行為依法嚴格進行查處。對駕駛逾期未檢驗機動車上路行駛的駕駛人,交管部門一經發現不僅將給予罰款200元、記3分的處罰,還要暫扣車輛。

對於未按規定貼上檢驗標誌的,將給予罰款50元、記1分的處罰。此外,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檢驗合格標誌的,予以收繳,扣留該機動車,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使用其他車輛的檢驗合格標誌的,予以收繳,扣留該機動車,處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

2、貼上位置。

這一般開車的都知道,需要把車輛各種標誌貼上在前窗玻璃的右上角,這是比較硬性的規定,不要弄錯了,以免貽笑大方。盡量貼正一些。在貼上檢驗等標誌時,要貼的端正一些,否則東倒西歪的容易引起交警的警惕,找你麻煩就不好了。

3、使用靜車貼。

在貼上檢驗等標誌時,不要直接貼在車玻璃上,這樣很難再揭下來。最好使用靜車貼,一般買汽車保險時都有贈送,靜車貼比較方便,能重複使用。

4、看好正反方向。

在向靜車貼上貼標誌時,要看好正反,不要貼錯了。需要先把靜車貼貼到玻璃上,然後把檢驗標誌的正面朝外貼上在靜車貼上即可。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強制險標誌怎麼貼

2樓:搜虎哈哈

強制險標誌貼法如下:

按照相關規定,汽車交強險標識需貼上在前擋風玻璃右上角。

2.在交警部門領導汽車交強險後,將標誌從膠紙上撕開,以便後續貼上

3.貼上標誌前,需要用清水或酒精等清潔劑對車窗右上角進行清潔,避免標誌無法牢固貼上

4.清洗後擦洗乾淨即可貼上,注意務必貼上端正,不能傾斜,以便辨識

拓展資料:

1.交強險的全稱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2.交強險是中國首個由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制度。其保費是實行全國統一收費標準的,由國家統一規定的,但是不同的汽車型號的交強險**也不同,主要影響因素是「汽車座位數」。

3.2023年12月17日,***決定對《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作如下修改:增加一條,作為第四十三條:

「掛車不投保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牽引車投保的保險公司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由牽引車方和掛車方依照法律規定承擔賠償責任。」本決定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3樓:天天一笑笑網

把交強險標誌完整揭下來後,黏貼在風擋右上側即可。最好用玻璃膠紙,否則很難弄下來。

新車按照現在規定,6年免上線檢驗車況,所以,獲取年檢標誌和交強險標誌更為便捷。

強制險的辦法方法:

一、帶上行車證,到乙個車輛保險公司,繳款辦理交強險手續(一年一次),即可發給交強險標誌,並開具保險證明。

二、帶上保險證明。到所在地公安機關車輛管理所,申請辦理年檢手續(六年內每兩年一次),通過後即可發給你年檢標誌和環保標誌。

4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強制險標應該貼上於汽車的前擋風玻璃上,如果沒有前擋風玻璃的投保車輛,應使用可攜式保險標誌。

正確的貼上方法如下圖所示:

根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如被交管部門發現忘記攜帶保險標誌及保單,將被處以20-200元不等的罰款;如果尚未投保,罰款數額為應繳納保費的兩倍。

5樓:標2826057883扣

隨便貼,按自己喜歡的位置,看左邊隨便領

6樓:

貼到擋風玻璃的右上角啊!再說明白點就是用膠水啊!

年檢標誌和交強險標誌貼的看不清楚怎麼辦?

7樓:1987蔡仁彬

沒有關係,有就可以了。貼上在汽車前擋風玻璃上,是方便交警隨時檢查,其實交警同志主要看標籤顏色辨認的。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1條規定,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應懸掛機動車號牌,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並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號牌應當按照規定懸掛並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擋、汙損。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收繳、扣留機動車號牌。

注意是「放置」,不是「貼上」。但習慣上是貼上在汽車前擋風玻璃上,方便交警一眼就看出來,就不用把你攔下來檢查,大家都方便。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清就看不清,只要按規定貼在前擋玻璃上就沒事了,每年的保鮮標貼顏色都不一樣,交警一眼就看得出來,就算要看,他們也是以你的保險單據為準的,所以,不用擔心。

9樓:美人如刀我似瘋

只要貼著就行了 看內容也不從外面看 不貼就要罰款了

10樓:青州保險諮詢

沒關係,實在是看不清楚,那就好好看!主要是有就可以了!!!

汽車強制保險標誌貼需不需要貼啊?

11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強制保險標bai志貼需要

du貼的。

交強險施實zhi

到現在十年多了,買dao車的人基本上都知

版道要投保交強權險,交強險的全稱是機動車輛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既然是強制,國家就有一些措施來推行,比如車輛年審需要帶著交強險保單,還有交警路查查到機動車未投保交強險。

先要求進行投保,再處以投保金額兩倍的罰款等。車輛上路行駛,只要風擋玻璃張貼了交強險標誌,交警就能快速的知道車輛是否投保,而不必攔停車輛,拿出交強保單檢查,對雙方來說,都減少了麻煩。

所以,對交強險標誌張貼的基本要求就是風擋玻璃右上角,不貼或者貼到別的地方,就是給自己找麻煩了。

12樓:飛行官小寶

現在好像改為電子保單了,不用貼了,我剛剛提的車就沒貼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省裡面政策,電子保單推行後,就不用貼了。但考慮到各個地區推行時間有出入,建議不出省的不貼,出省的列印乙份紙質檔備查。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需要貼的,不貼的話交警會查到的,然後罰你的錢,所以還是貼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貼,還有規定的位置,要貼在副駕駛前視窗右側玻璃上。不貼,一旦交警查到,要罰款的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是需要貼的,不缺的話別人是不知道的,還能每次都查你看你啦。

17樓:留偏分的鯊魚

需要貼上在前車窗明顯位置,如沒有貼上罰款200元,如沒帶且無法查到資訊則對車輛進行暫扣,等拿齊手續後在領車,如無交強險應該是罰款2000元

18樓:黃利珍

當然要貼,要不然不會搞個不乾膠在上面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要貼的,不然交警可以罰你。

交強險標誌不用貼在汽車上了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車輛是否還要貼上交強險標誌,主要看當地

相關教官部門的相關規定。

國家當前還沒有出台全國各地車輛是否需要車輛貼上交強保險標誌的規定,關於車輛不再需要交強險標誌的政策還沒有全國通行,目前只有部分地區不需要車輛再貼上交強險的標誌,有很多地區依然是按照原來的規定執行,車輛的前擋風玻璃上必須貼上有交強險標誌。

所以如果所在地區已經出台了車輛無需再貼上交強險標誌的政策的話,那車主就不需要再往車輛前擋風玻璃上貼交強險標誌了。但如果沒有出這項規定,車主就還是得貼交強險標誌,不然上路之後被交警查到沒有貼交強險標誌,就還會被處罰。

當然,無論有沒有規定,建議車主最好還是貼上交強險標誌會比較好。因為就算當地無需再貼上交強險標誌,但如果車主開車去到那些需要貼交強險標誌的地區,而車輛上又沒有交強險標誌的話,就會很麻煩。

擴充套件資料

交強保險

交強險的全稱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交強險是中國首個由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制度。其保費是實行全國統一收費標準的,由國家統一規定的,但是不同的汽車型號的交強險**也不同,主要影響因素是「汽車座位數」。

汽車交強保險標籤如何貼上?

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13條規定,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應當貼上在機動車前窗右上角,也就是副駕駛前面玻璃上。為了方便識別貼上的標誌,要往下移到透明度高的地方。

二、準備一張靜電貼,這樣方便日後更換交強險標誌時輕鬆取下粘牢的標誌,或者在換玻璃時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三、撕開交強險標誌紙,將交強險標誌貼在右前擋風玻璃的靜電貼上,但是需要注意不能貼在肉眼不能觀察到的地方。

四、最後將交強險標誌貼的氣泡剷除,有氣泡不僅影響美觀,而且時間久了容易掉落。

21樓:禾木由

汽車需不需要貼交強險標誌要看當地車管所的具體情況。

以雲南為例,2023年1月15日下午,雲南省公安廳交警總隊召開新聞發布會。會上通報,從2023年1月16日起,雲南機動車險保單將實現電子化,車輛年檢時不用再交紙質保險憑證。

22樓:我了個擦擦來

汽車需不需要貼交強險標誌要看當地車管所的具體情況。之所以說以後不用再貼交強險標誌,是因為現在有電子保單技術可以替代交強險標誌。如果當地車管所推出了電子保單,當地的車主就不需要在車窗上貼交強險標誌了。

在中國範圍內,交強險需要繳納的保費是全國統一的,國家會根據車型的不同,制定出不同的繳費標準。對於6座以下的家用車來說,交強險的保費為950元;而對於6座以上的家用車來說,交強險的保費為1100元。為了促使駕駛員安全駕駛,交強險的保費是可以打折的。

擴充套件資料

理賠程式

接報案和理賠受理

a、接到被保險人或者受害人報案後,應詢問有關情況,並立即告知被保險人或者受害人具體的賠償程式等有關事項。

涉及人員**或事故一方沒有投保的,應提醒事故當事人立即向當地交通管理部門報案。

b、保險人應對報案情況進行詳細記錄,並統一歸檔管理。

c、被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的,應由被保險人向保險人申請賠償保險金。

23樓:飄飄記

汽車的前擋風玻璃一般都會貼個標誌,交強險、環保、年檢標誌。這三個標誌缺乙個都可能面臨交警的罰款。輕輕鬆鬆扣分,罰款元。

強制險標誌要貼在車上。

車輛上路行駛,只要風擋玻璃張zhi貼了交強險標誌,交警就能快速的知道車輛是否投保,而不必攔停車輛,拿出交強保單檢查,對雙方來說,都減少了麻煩。

所以,對交強險標誌張貼的基本要求就是風擋玻璃右上角。如沒帶且無法查到資訊則對車輛進行暫扣,等拿齊手續後在領車,如無交強險應該是罰款元。

擴充套件資料

投保保險期間不足一年的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的,按短期費率係數計收保險費,不足乙個月按乙個月計算。

具體為:先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基礎費率表》中相對應的金額確定基礎保險費,再根據投保期限選擇相對應的短期月費率係數,兩者相乘即為短期基礎保險費。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基礎費率浮動因素和浮動比率按照《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費率浮動暫行辦法》(保監發[7]號)執行。

保險費的計算辦法:交強險最終保險費=交強險基礎保險費×(+與道路交通事故相聯絡的浮動比率)

解除保險合同保費計算辦法:根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規定解除保險合同時,保險人應按如下標準計算退還投保人保險費。

車險保險標誌怎麼貼,強制險標誌怎麼貼

車險標誌有2個,交強險標和商業險保卡。年檢標就是小車有貼幾個標誌當中的乙個。在車輛通過年檢之後,證明車況良好的乙個標誌,它是由車管所在年檢完之後核發的。強制險標誌怎麼貼 強制險標誌貼法如下 按照相關規定,汽車交強險標識需貼上在前擋風玻璃右上角。2.在交警部門領導汽車交強險後,將標誌從膠紙上撕開,以便...

交汽車強制險怎麼交人車在外地,車輛交強險在異地可以交嗎?

一 交強險定義 交強險的全稱是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 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 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 的人身 財產損失 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是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制度。交強險的承辦機構為經保監會批准授權的中資保險公司及其代辦機構,每輛機動...

我的新車只有交強險標誌貼,新車只有乙個交強險的車貼,請問下還有貼什麼標誌嗎?我怎麼沒有

那你就去當地的車管所辦理車輛登記手續,當你領取車輛行駛證後,也會給你車輛年檢到期證貼 新車只有乙個交強險的車貼,請問下還有貼什麼標誌嗎?我怎麼沒有 車輛檢驗合規標誌 年審標 排氣量合格標誌 環保標 因為這些標誌都是一年或二年更換的,所以建議不要直接貼在擋風玻璃上,更換不好撕,還是買個 易撕貼 標誌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