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車需要注意哪些地方,有哪些方面的證件,請高手指點下,謝謝!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6-01 10:51:03 字數 1224 閱讀 2399

1樓:渠萌

1.車輛行駛證 2.機動車登記證書 3.

機動車登記副表(車輛所轄區車管所抽取,帶身份證、行駛證、養路費證去抽取) 4.車輛購置附加稅證 5.買賣雙方身份證、戶口簿,如果是外地戶口,攜帶暫住證,買方的暫住證需要滿一年 6.

交易車輛到場 二手車過戶流程,費用多少?需要哪些證件,你可以參考這個文章 http://www.

2樓:典智湧

以上幾位已經說了一些了,現在我來補充一下,買二手車要注意的只有倆個大的方面。 第一是車子的所有證件和稅費交啟證明,第二就是車子本身了。 1)、車子主要的證件大概有6個具體如下:

1、來歷證明(一般為 購車發票 ,也可以是法院判決書,饋贈說明書等) 2、機動車行駛證 3、機動車登記證 4、機動車號牌 5、機動車道路運輸證 6、0機動車安全技術檢查標誌(一般貼在前擋風右上角) 2)、對於二手車本身要注意的就比較多了,主要從汽車的4大組成部分逐一檢視。即: 發動機、車身、地盤、電子裝置。

1、發動機部分主要看其動力效能和經濟性捎帶看一下排放,最好在看看是否有發動機制動效果和是否有洩漏(氣、水、點、油)。 2、車身部分主要看到得是外觀,形狀、漆面、內飾等。 3、地盤部分要注意的也比較多,也很關鍵。

主要檢視的地方有: 變速器的效能(換擋是否平順,是否有跳檔亂擋,是否有異響) 傳動系是否有異響,傳動系統遊隙是否過大; 轉向系的方向盤自由轉角不得超過2x20度左右各20度,也就是說方向盤從左邊到右邊的自由轉動角度不得大於40度。 行駛系的4輪定位是否在標準範圍以內,因為定位不準會導致一系列的問題,如:

行駛跑偏,輪胎偏磨等 制動系統的制動效能,包括有制動距離不能過大,制動不能跑偏甩尾,是否有制動力不足疲軟現象等。 電子裝置,主要電子裝置有影響系統功能是否完好可靠,abs制動防抱死系統工作是否正常,asr啟動防滑系統是否工作正常,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是否正常工作。儀表盤各儀表及指示燈是否正常工作等。

最後還要強調一個問題就是在進行上訴檢查時對於容易洩漏的系統要仔細觀察有無洩漏問題。這樣檢視下來一部車子大致就沒有問題了。可以進行過戶手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試車時分為2點,慢速度40m以內。快速度70m以上。 主要是試離合器和油門剎車等。

還有快速度時有沒異響。分別感受下慢速和快速行駛時方向盤你好控制不。 證件齊全才能過戶,現在也有作假的,最好是讓他陪同你一起去辦理過戶。

買二手車需要注意哪些事項,購買二手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想買二手車的朋友,碰到這三種情況,打死都不能買!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 並分享出 二手車是指在公安交通管理機關登記註冊,在達到國家規定的報廢標準之前或在經濟實用壽命期內服役,並仍可繼續使用的機動車輛。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

買二手車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問題,購買二手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 並分享出 1.賣主的身份證。通過檢查賣主的身份證可以判定賣主是否對所賣機動車擁有使用權和支配權。2.機動車行駛證。這是機動車取得合法行駛權利的憑證。車輛的登記證明。每一...

選購二手車需要注意什麼,買二手車有什麼注意事項?

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 並分享出 我覺得在這方面你得做個心中有數的人,首先,你得有 一個明確的目標,也就是你的預算,車型,顏色,配置等,要做到心中有數。不能盲目的去市場逛,否則你會發現還沒自己中意的車子就被帶入到坑裡面了,賣家會給你不停的推薦!其次就是看車,看車可以網上先把 車型對比好,再就是實地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