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證明掉了怎麼開

2021-05-28 11:06:38 字數 591 閱讀 4935

1樓:土流集團

死亡證明開取流程分以下三類:

一、公民死亡,城市在葬前,農村在乙個月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持死亡證明、戶口簿及死者的居民身份證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死亡登記,登出戶口。 死亡證明是指:死於醫療衛生單位的,憑〈死亡醫學證明〉;對公民正常死亡無法取得醫院出具的死亡證明的,憑居(村)委會或衛生站(所)出具的證明;非正常死亡或衛生部門不能確定是否屬於正常死亡者,憑殯葬部門出具火化證明。

二、公民在暫住地死亡的,暫住地戶口登記機關根據死者暫住地的戶主、旅店管理人或者戶內其他人員的申報,將死者的姓名和死亡的地點、時間、原因等及時通知死者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由死者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死亡登記,登出戶口。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根據死亡人家屬的申報,也應給予辦理死亡登記,如有可疑情節,可與死亡地的戶口登記機關聯絡查對。

三、發現來歷不明或者過路途中死亡的人, 戶口登記機關應與有關部門聯絡處理。如能查明死者姓名、常住地和死亡原因的,應通知死者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作死亡登記,登出戶口;無法查明來歷的,應將已經查明的事項和死亡情況登記備查。

2樓:雨亦凝

到所在單位開個證明,民政辦公室蓋章,【死亡人數民政辦有存擋】。

派出所查不到檔案怎麼開死亡證明,開具死亡證明,去派出所找不到任何檔案

只有是本轄區居民,如果個人要求開證明,那麼需先由轄區民警進行入戶核實,對該村是否有此村民 何時去世等資訊予以確認,並經民警簽字等程式,方可出具證明。對於已死亡多年且無法提供上述證明的,可憑村委會 居委會證明或單位證明,經轄區民警核實給予登出。派出所查不到檔案,可以由當地民警核實後開具死亡證明。法律分...

夢見的人已經死去又到大隊開死亡證明

您夢到的是生活場景,別在意。有父祖余德所蔭益,或由長輩愛護栽培,易向上發展,境遇安泰,雖無驚人成就,但可平順而逐漸伸展,欣慶幸福長壽之兆。大吉昌 我父親病逝在家裡,開乙個死亡證明怎麼開 論人在什麼地方死亡,就在人死亡地開死亡證明。城市裡先去社群開讓社群人員開一張死亡介紹信,拿著介紹信去社群醫院開死亡...

村委會死亡證明怎麼寫,村委會給的死亡證明格式怎麼寫

死亡證明 茲有我村村民,姓名 性別 民族 身份證號碼 441622 於 年 月 日因 說明原因 死亡。特此證明 村委會 蓋章 年 月日擴充套件資料 死亡證明填寫說明 甲 本證明應於死亡發生後即由醫院 診所 之醫師或由行政 司法等機關之相驗人員依式填列。乙 如屬行政或司法相驗者?欄以下之證明改由該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