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村委開老人死亡證明,村委會去做詳細調查嗎

2021-03-04 05:30:47 字數 2172 閱讀 4136

1樓:鹽山小伙啊

如果了解的話會開,如果不了解的話有權利拒絕出具此類證明。

死亡證明由下列的單位開具:

1.死於醫療衛生單位的,憑《死亡醫學證明》;

2.對公民正常死亡無法取得醫院出具的死亡證明的,憑居(村)委會或衛生站(所)出具的證明;

3.非正常死亡或衛生部門不能確定是否屬於正常死亡者,憑公安機關出具的死亡證明;

4.已經火化的,憑殯葬部門出具的火化證明。

村委會開具的死亡證明是有法律效力的。

2樓:月光下的星期

如果村委會對家庭非常了解,老人年事已高等家庭情況,卻非正常死亡不會調查,需要攜帶火化證。

村委會開據的死亡證明有法律效力嗎

3樓:老法大

死亡證明由下列的單位開具:

1.死於醫療衛生單位的,憑《死亡醫學證明》;

2.對公民正常死亡無法取得醫院出具的死亡證明的,憑居(村)委會或衛生站(所)出具的證明;

3.非正常死亡或衛生部門不能確定是否屬於正常死亡者,憑公安機關出具的死亡證明;

4.已經火化的,憑殯葬部門出具的火化證明。

所以村委會開具的死亡證明是有法律效力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村委會開據的死亡證明在對老人死亡等情況下進行銷戶時具有作用,但是涉及到案件等情況需要走司法程式,只能作為佐證,其本身不具有法律效力。

5樓:戚廣利

村委會開據的死亡證明有法律效力,不過光這個證據還是不夠的,關鍵是需要醫院開具的死亡證明。

6樓:氣呼呼的貓

分什麼情況,火化時有用

村委會能開死亡證明嗎 10

7樓:殘秋寒陽

要先到村委會開了之後 然後到派出所核實 之後再到民政局大概是這個程式吧

你要到當地派出所去問的

他們會給你說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去民政局還是當地派出所,都要先到死亡人所在單位(或村委會)開出死亡證明的。

9樓:徭珠樹和泰

你需要到居委會或農村的村委會開出第一張死亡證明,然後到社群衛生服務中心(農村到鄉鎮醫院即可)換正規的一或三聯的死亡證明.

村委會開具的死亡證明派出所為啥不承認?

10樓:

如果是在醫院死亡的,應當由醫院開具死亡證明,如果是在家裡死亡的,經醫務人員判定死亡後可以由當地居(村)委會開具死亡證明。派出所不開死亡證明。

11樓:臧文生

法律有規定!必須得經醫院開具

12樓:七台河李陽平

村委會開具的死亡證明不需要派出所承認,如果是死亡人員登出戶口,戶政機關應當認可村委會的死亡證明,沒有證據證明「死亡證明」是偽、假的不認可是沒有道理的。

死亡證明的出具機關:

對於死於醫療衛生單位的,由醫療機構出具死亡醫學證明 ;

對於對公民正常死亡無法取得醫院出具的死亡證明的,憑居(村)委會或衛生站(所)出具的證明;

對於非正常死亡或衛生部門不能確定是否屬於正常死亡者,憑公安司法部門出具的死亡證明;

已經火化的,憑殯葬部門出具的火化證明。

村委會開的死亡證明有用嗎 5

13樓:吳華越秀

還是以公安機關開具的死亡證明有效。村委會開證明蓋章,再到派出所去辦理。

14樓:心魔

有用,但最好要有當地派出所人口部門的證明,說白了,一般村上的證明不太好用。

15樓: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村委會要開出死亡證明,可以這樣寫:證明書茲有我村民***於xx年xx月xx日因病去世,身份證號碼*********x,現需要辦理戶口登出手續,請給予辦理登出為荷。

此致***村委會(蓋章)xx年xx月xx日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用,只有縣級以上醫院開才有用。

村委會死亡證明怎麼寫,村委會給的死亡證明格式怎麼寫

死亡證明 茲有我村村民,姓名 性別 民族 身份證號碼 441622 於 年 月 日因 說明原因 死亡。特此證明 村委會 蓋章 年 月日擴充套件資料 死亡證明填寫說明 甲 本證明應於死亡發生後即由醫院 診所 之醫師或由行政 司法等機關之相驗人員依式填列。乙 如屬行政或司法相驗者?欄以下之證明改由該等機...

有村委會開的死亡證明可以到派出所銷戶嗎

死亡證明應該由派出所出具,銷戶持火化證 戶口本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 村委會開具的死亡證明派出所為啥不承認?如果是在醫院死亡的,應當由醫院開具死亡證明,如果是在家裡死亡的,經醫務人員判定死亡後可以由當地居 村 委會開具死亡證明。派出所不開死亡證明。法律有規定!必須得經醫院開具 村委會開具的死亡證明不需要...

有證明村委會收到土地補償款,村委說沒有收到是空帳是什麼意思?

如果有證據證明村委侵害了村民的合法權益,那可向人民 投訴或向人民法院起訴。依據如下 村民委員會組織法 第三十六條規定,村民委員會或者村民委員會成員作出的決定侵害村民合法權益的,受侵害的村民可以申請人民法院予以撤銷,責任人依法承擔法律責任。村民委員會不依照法律 法規的規定履行法定義務的,由鄉 民族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