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幾個裝修問題,裝修前必須問裝修公司的這幾個問題,否則坑你沒

2021-05-27 22:22:44 字數 2466 閱讀 2181

1樓:

上海太遠了,我男朋友在崑山,是搞室內裝潢的

裝修前必須問裝修公司的這幾個問題,否則坑你沒

2樓:尚品宅配

1非承重牆也別輕易動

危險指數:9中招指數:8雖然非承重牆是房屋次要的承重構件,但同時它又是承重牆極其重要的支撐。非承重牆是否能拆除要視情況而定,若整棟樓隨意拆改非承重牆體,將大大降低樓體的抗震力。

2陽台的矮牆不能動

危險指數:9中招指數:6陽台由於沒有梁柱支撐,能承受的負荷較弱,所以盡量選取較輕的材料進行裝修房間與陽台之間的這段牆叫「配重牆」,它像秤砣一樣起著挑起陽台的作用。

拆掉會使陽台的承重力下降,導致陽台下墜。

3燃氣管道勿擅改

危險指數:8中招指數:6室內裝修時,一定不要擅自拆改管線,以免影響煤氣管線系統的正常執行。

另外要注意,電力管線及裝置與煤氣管線的水平距離不得小於10釐公尺,電線與煤氣管交叉處的淨距不少於3釐公尺,以免電場引發火災。

4吊燈承重要考慮

危險指數:8中招指數:7水晶燈璀璨奪目,常常成為複式等戶型挑空客廳的首選。

如果安裝不牢固,可能成為居室裡的「殺手」。建議選擇體積稍大但較輕的材料製作的燈。如果燈具超過2.

5公斤,安裝時必須先做預埋件,裝燈前要測試承重能力。

5地板鋪裝大理石

危險指數:8中招指數:7地面不要全部鋪裝大理石。

因為大理石比同面積的地板磚或木地板重量要高出幾十倍,如果地面上全都鋪裝 大理石,就有可能使地板不堪重負。地面裝飾材料的重量一般不得超過40公斤/平公尺。

6煤氣灶放在木地櫃上

危險指數:9中招指數:5廚房裝修時,千萬不要光顧著好看,把煤氣灶放置在木製地櫃上,更不能將煤氣總閥門包在木製地櫃。

因為如果地櫃一旦著火,煤氣總閥在火中是難以關閉的,後果不堪設想。

7衛生間漏水

危險指數:9中招指數:7在裝修衛生間前,應先堵住地漏,放5釐公尺以上的水,進行淋水試驗。

如果漏水,則必須重做防水工程。即使衛生間不漏水,在施工中也要 小心鋪設地面,不要破壞衛生間防水層。

8家中電線要慎重

危險指數:9中招指數:8在裝修衛生間前,應先堵住地漏,放5釐公尺以上的水,進行淋水試驗。

如果漏水,則必須重做防水工程。即使衛生間不漏水,在施工中也要 小心鋪設地面,不要破壞衛生間防水層。

9不要橫向開槽

危險指數:8中招指數:7一些施工隊在裝修時為了圖方便,經常會在牆體上橫向開槽佈線的情況,表面看,這麼做減少了佈線管的長度,省錢,但是開了橫槽的承重牆,卻破壞了牆體結構,遇到強**很容易斷裂。

3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材料是半包,還是全包?輔材分別是哪些品牌?

解讀:清包、半包、全包,是裝修公司在材料領域的三種模式。一般來講,清包只屬於裝修隊(所有材料都由客戶自己購買),裝修公司多半是半包模式,即客戶購買地板、瓷磚等主材,裝修公司負責水管、電線之類的輔材。

而輔材乍一看不重要,卻從根本上奠定了房屋的居住質量:水管是否會生鏽、電線是否易短路、地漏是否防臭等等。

工人是公司自有,還是由工長自行組建?

解讀:鮮少有裝修公司自己養工人,多半是工長在是熟視的工人裡找人來施工,計件付費。若是這種情況,在施工質量上,裝修公司只能靠約束工長來監督工地,對實際的施工質量並沒有掌控能力,施工質量只能靠工人與良心來保障。

而設計師理念,在缺少長期溝通、了解的前提下,切實體現顯得更難。裝修公司只有自己養工人、有工廠,才會切實地對施工質量有所保證。

哪些專案需要額外付費?

解讀:在裝修公司裡,就光是**單一項就讓多少消費者頭疼。

你們讓我怎麼監督裝修進度和材料進場的情況?

解讀:在工藝上偷工減料,在輔材上偷梁換柱,是業內一些公司昧著良心做的事。要徹底杜絕,要麼客戶特別懂,要麼能實時監督。具體怎麼監督,一看材料進場,二看材料具體用量,三看工藝進度

你們的設計師有沒有實景案例?不要網圖和效果圖。

解讀:真正的設計,是完全能滿足居住者一家生活中所有具體需求的設計方案,而不是一套好看的設計圖行遍天下。真正的設計,需要通過了解:

這一家子主要是誰做飯、身高多少、慣用左手右手、有無寵物、孩子幾歲、在家加班否等等一系列的問題,再去進行具體的設計。

水電和整體裝修分別質保多長時間?出了問題誰負責?

解讀:在裝修行業裡,有不少公司會在遇到問題的時候推卸責任,這可就坑壞了業主啊。地板裂縫了、起翹了,那是地板的錯;牆掉灰了,那是賣漆的有問題;電短路了、水管堵塞了,那是水管、電線的質量不好。

總之,跟我裝修公司可沒關係。一早就撇清關係,更是放縱了施工過程中的不負責。

4樓:犁訊網

大多數裝修公司跟使用者簽合同一般是全包或者半包,在介紹的時候一般主要講解主材品牌使用情況,對於輔材一般不太多講,但是輔材是非常重要的,輔材在根本上決定了房屋的居住質量,比如水管是不是防鏽,如果用了劣質的水管,用了沒多久水龍頭裡就會出黑渣子,那直接讓人絕望,輔材包含的種類很多,比如電線,電線的品牌以及電線的直徑,這些決定了以後您家的插座能帶多大負載,對於用電安全非常的重要。

民俗客棧怎樣裝修,客棧民宿裝修前必須了解的幾個要點

民俗客棧怎樣裝修 民俗客棧裝修 全包 可以按當地的風俗標準裝修。如果要高擋點精裝修,需要 1400 1500 平方裝修。如果是大眾化裝修,需要用 900 1000元 平方左右,屬一般精裝修。如果想一般化裝修,用 600 700元 平方左右,屬普通裝修了。如果按 350 400元 平方裝修,就是屬簡單...

求問裝修知識,最全面的裝修知識及常識

全包是裝修方式中的一種,全包和半包相比,裝修方在裝修中會負責購買更多的建材。半包中施工方只負責施工和輔料的採購,主料由業主採購。輔料包括 沙子 釘子 水泥等 主料包括 地板 潔具 瓷磚 地磚 塗料 櫥具 鎖具 五金件等。而全包中,主料一般由裝修方進行購買。從理論上講,全包的方式,業主比較省心,而且由...

問開工要給裝修隊長紅包嗎,裝修開工有什麼儀式,要給紅包嗎

為什麼?難道施工隊是你情的馬路游擊隊?正規的裝修公司不需要紅包的.裝修開工有什麼儀式,要 給紅包嗎 這個可以根據自家的實力和心態決定。實力就是錢對於自己不是問題,不是那種選擇材料檔次因為實力不夠而左右搖擺的,而是只要是看中的材料就大方出手。再就心裡想要籠絡工人,讓他們把工藝做得精細一點。除此是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