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油的冰點

2021-05-27 20:20:08 字數 1008 閱讀 2631

1樓:

棕櫚油和椰子油:25℃以上

花生油: 10-15℃

橄欖油:  5℃

棉籽油:  0℃

大豆油、葵花籽油、菜籽油:  -10℃

玉公尺油:  -10℃以下

食用植物油冬天凝固的物理變化,不影響產品的品質,食用油中的固體物質是飽和脂,不需要清除,植物油凝固後依然是甘油三脂,沒有任何化學變化,溫度回公升後依然會變成澄清透明狀態。只要符合國家標準的產品,可以正常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辨別優劣食用油方法

一、看包裝

對小包裝油要認真檢視其商標,特別要注意保質期和出廠日期,無廠名、無廠址、無引用質量標準代號的千萬要特別注意,不要隨便購買。

二、看色澤

一般高品位食用油顏色淺,低品位的食用油顏色深(香油除外)。另外,油的色澤深淺也因其品種不同而使同品位油的顏色略有差異,加工出來的劣質油比一般食用油顏色要深。

三、看透明度

一般高品位食用油透明度好,無混濁。

2樓:海豚灣故鄉

特級初榨棕果油與橄欖油以及花生油的凝固點大約為5攝氏度,普通的大豆油則為零下8攝氏度,而調和油根據配料的不同凝固點大多為2-13攝氏度。

中國糧油學會劉立法博士指出:「跟水在0攝氏度下會結成冰一樣,液態的植物油在存放溫度低於某一點後都會出現凝固現象,任何純淨的液態植物油在存放溫度低於凝固點時都會自然凝固,而且即使是同一油品,因生產批次的不同或溫度變化程度的不同,它的凝固或渾濁的程度也不同,並不代表油品的質量有問題。

專家還指出,食用油並不是在低溫下越清澈透明越好,純正初榨的食用油才是我們應該選擇的重點。

油品出現凝固現象其本身品質沒有任何變化,只要適當溫熱,就能使其自然融化,可以把油品放在暖氣邊或是40-60攝氏度的熱水中便自然融化。為使用方便可將食用油放在15攝氏度以上的室溫環境,則不會發生凝固。

3樓:匿名使用者

每種油都不同。

估計你的油摻了棕櫚油。

棕櫚油是最差的油

什麼食用油不愛亂濺,食用油的知識

鍋裡有水份時最容易濺油了,要等水乾了以後再放油,放菜之前在油裡放一點鹽,可以很好的防止濺油.炒菜時,鍋內的油常常容易濺出來,只要在熱油中撒少許食鹽即可防止油濺出鍋外。先放鹽是防止濺出油來,但是會損失鹽裡的營養成分。看你想要營養啊還是手啊不過有個折中的辦法就是先少量的放鹽,然後搖勻。在炒雞蛋的時候可以...

食用油可以郵寄嗎,食用油怎麼郵寄

食用油不是禁止寄遞物品,可以快遞。快遞禁止寄遞物品包括 一 壓縮和液化氣體及其容器 1 易燃氣體 如氫氣 甲烷 乙烷 丁烷 天然氣 液化石油氣 乙烯 丙烯 乙炔 打火機等。2 有毒氣體 如一氧化碳 一氧化氮 氯氣等。3 易爆或者窒息 助燃氣體 如壓縮氧氣 氮氣 氦氣 氖氣 氣霧劑等。二 易燃液體 如...

食用油什麼牌子好,什麼牌子的食用油好?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hs6kk0140 中國十大食用油品牌1.金龍魚益海嘉里集團2.福臨門中國糧油食品集團3.魯花山東魯花集團 4.多力上海佳格食品葵花油5.盛洲廈門中盛糧油6.匯福三河匯福糧油集團 7.海獅上海良友海獅油脂8.民康江蘇民康油脂 9.紅蜻蜓重慶市油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