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說話早晚與智力有關係嗎

2021-05-27 13:21:52 字數 978 閱讀 6733

1樓:聶友鐸暖暖

嬰幼兒開口說話有的早有的晚近期研究發現,由於個體差異有的不到一歲就會說話了,有的要到兩歲多才會說說完整的句子。近期研究發現,嬰兒學會說話的時間早晚與家庭教育等因素無關,小孩說話稍晚,與智力水平沒有關係,胎教也與嬰兒能否早早開口無關。所以媽媽不用著急,只要耐心等待就可以了。

2樓:有無生滅

無關,但是發育的早的孩子說話也早,說話早語言表達早未必是好事

3樓:繁華盜

這個是跟智力沒有任何關係的。

4樓:勤清懿

有人認為,語言的發育可以預示小兒將來的智力,說話早的,智力水平也較高。但是也有例外,很多智力正常或者智力較高的小孩,語言發育也可能較晚。所以,不能僅僅根據說話早晚來判斷智力高低。

著名的科學家愛因斯坦4歲還不會說話,他的父母甚至以為他是啞巴,直到9歲說話還不流利。 不同的孩子使用語言的能力也各不相同。比如,一個2歲幼兒可能不停地說;“傑傑要甜餅,傑傑有球”,而另一個則更早使用“我”這個語言。

小兒理解一個詞比說出這個詞要早得多,和孩子一起看畫冊時,你說出畫中的物品,他能指出來,但不一定能說出來。 正常情況下,每個孩子說話的早晚大不相同,有的孩子八個月就開始說單個的詞,不到一週歲就能說簡單的句子。也有些小孩智力發育很正常,但

三、四歲才會說話,有的還要晚。 一般來說,女孩比男孩說話要早一些。

5樓:北京天使兒童醫院官方

孩子說話晚或者語言發展較緩慢,與孩子的智力是無關。一般來說,女孩的語言發展早於男孩,親子溝通較多的孩子語言發展比同齡的孩子也會比較早些,如果孩子3歲後仍然發音不清晰,或者孩子平時都是沉默寡言的,父母就需要帶孩子去兒科看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說話早主要是因為受到的刺激比同齡人多,如各種**,電腦、電視等,從而使得孩子詞彙豐富,能夠較早地表達,但是要判斷孩子的智力高低聰明與否,需考慮語言,動作,思維社交等多方面。

遺傳與智商的關係是什麼,遺傳與智力有關係嗎

事實證明,遺傳與優生優育密切相關。智商與才能與遺傳也是不可分割的,是客觀的存在。目前通常使用的智商測量標準為 200分 制,即最高分數是200分,最低為是90 110分者均屬於正常智力的範圍,120 140分都為高智商人,155分以上的則是絕頂聰明的人,常稱人才。分數越低,表示智力越差,70分以下的...

人的性格智力和長相有關係嗎人的性格智力

沒有吧,有些人長的不漂亮可是成績很好啊你也知道的 人的長相和智力有什麼關係?長得難看又聰明的人,概率一定比長得好看又聰明的人小,因為往往人在自認不好看的同時就已失去了聰明的資格。阿里巴巴如些輝煌燦爛的上市,把馬雲推上峰頭浪尖,但許多第一次看到他的人一樣會說,這個人真不好看,這已是嘴下留德了。馬雲,因...

學東西開竅的早晚與智商有關係麼,腦子開竅快和慢跟智商有關係嗎?

智商還是得經過測量才知道的 但不管智商高低,教好孩子的心態才是重要的 如果反應或發展就是比別人慢,那也不用自卑,家長也不用覺得悲傷教他腳踏實地 好好做人 凡事用心 要負責任才是重要的很多人徒有小聰明卻懶的努力,這種人以後發展可能還更糟糕,通常都是啃老的 也有些人有高智商卻只拿去犯罪危害社會,成為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