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烤瓷牙之後需要注意什麼,剛做完烤瓷牙要注意些什麼

2021-05-27 07:08:16 字數 3041 閱讀 1571

1樓:廣州穗華口腔

您好!飲食方面:

烤瓷牙做好後,恢復了牙齒的一些基本的咀嚼功能,所以,在生活中是經常用到的。而在飲食方面,主要就從這兩個方面注意:

過硬食物儘量不要吃,因為在烤瓷牙修復後,需要一定的時間去適應,在沒有適應前,啃咬過硬食物的話,很可能會刺激烤瓷牙壓迫牙齦等組織,出現牙齦炎等炎症。

即使是在烤瓷牙完全適應口腔的環境後,也儘量不要啃咬硬物,避免給烤瓷牙帶來過大的壓力,導致烤瓷牙的變形或崩瓷等現象,更有可能會出現烤瓷牙脫落的情況。

刺激性食物儘量不要吃,因為烤瓷牙的金屬內冠有些化學效能不穩定,可能容易與生活中的一些刺激性食物發生化學反應,如:過酸的食物。金屬物質內的某些離子可能就會處於遊離狀態,易刺激牙齦等部位,從而產生一些對人體過敏的現象發生。

2樓:優諾博士口腔

烤瓷牙不能吃太硬的食物,烤瓷牙家裡的瓷碗一樣耐磨但容易崩瓷,剛開始可以吃些軟的食物,粘結材料一般會在二十四小時以後完全凝固,烤瓷牙十年左右需要更換,建議一年一次牙齒檢查。

剛做完烤瓷牙要注意些什麼

3樓:甫宛暢中叡

你好,牙齒缺損去專業的牙科醫院做烤瓷牙,效果非常好,做完後需要注意飲食要清淡,不能做劇烈的運動,不能大口大口的吃東西,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祝早日**。

4樓:

需要注意:不要吃太硬的,不能咬雞骨頭。不能吃冰糖葫蘆,太粘,會粘掉的。如果萬分之一的情況粘掉了,去門診免費再粘上。用軟毛牙刷刷牙齦邊緣,不要用細菌。

5樓:北京優貝口腔門診部

你好,烤瓷牙做完之後保持足夠的休息。太多的疲勞工作可以讓牙齒神經過敏更加感到疼痛感。另外,做完烤瓷牙後儘量避免硬的食物,這樣能夠有效的保護好牙齒,防止牙齒脫落。

6樓:

烤瓷牙不能吃太硬的食物,烤瓷牙家裡的瓷碗一樣耐磨但容易崩瓷,剛開始可以吃些軟的食物,粘結材料一般會在二十四小時以後完全凝固,烤瓷牙十年左右需要更換,建議一年一次牙齒檢查。

7樓:

佩戴烤瓷牙注意事項:

①不要吸菸、酗酒、偏食,保護牙齦健康。

②要勤刷牙,保持口腔衛生,防止骨吸收或牙齦萎縮導致烤瓷冠邊緣外露。

③不要用烤瓷牙磕瓜子、啃骨頭、破甘蔗,以免崩瓷或根折。

指導意見:

④如果發現烤瓷牙下面的牙根有咀嚼痛、冷熱痛,應及時與牙科醫生聯絡就診。

⑤烤瓷牙佩戴第一年後,應到牙科由醫生對烤瓷冠做一些檢查。

8樓:夕哲仝元槐

如果剛剛固定好,請在隔日後再用修復牙齒吃東西,因為粘固材料還未完全凝固,這時如果用其咀嚼會影響固位,即使完全凝固了以後也要注意不要吃硬東西和撕咬力度大的食物,再好的假牙也不如自己的牙齒,好好保護其他牙齒,希望對你有幫助

做完烤瓷牙後要注意什麼?

9樓:廈門現代口腔

首先,戴新假牙尤其是活動假牙如同穿新鞋一樣有個適應的過程,應從心理上主動接納它,適應它。但如果出現明顯的疼痛,取戴困難等情況就要及時找醫生調改,直接適應為止。其次,口腔內真牙及假牙的衛生護理尤其重要。

固定假牙無法取出進行清洗,應注意飯後,睡前勤瀨口,勤刷牙。

10樓:方夢無

注意不要吃太硬的食物,小心食物中的小塊堅硬的東西(例如。沙粒)。注意不要磕碰。吃東西時牙齒咬合不要過於用力。以上那些情況會造成烤瓷牙崩瓷的。

11樓:

不能吃特別硬的東西,經常清洗自己的牙齒。要去醫院複診

12樓:希通

我原來在蘭州佳怡口腔做的烤瓷牙,醫生就建議不要咬硬物什麼的,我自己在網上看的是注意飲食結構要營養均衡,多吃肉,蛋,紫菜,瓜果等有益於口腔健康的食物。儘量少吃含糖食品,不抽菸,少喝酒,多吃富含纖維的耐嚼食物,有效增加唾液分泌,利於牙面及口腔清潔。 可以適當按摩牙齦,適當做叩齒運動,可以有效緩解牙齦萎縮,減緩牙齒鬆動脫落的!

13樓:愚惜苼

您好:烤瓷牙修復後,有幾點您需要注意:

第一:烤瓷牙的強度是足夠的,除了像大閘蟹等特別硬的東西會導致崩瓷不要吃外,其他的東西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第二:烤瓷牙與自體牙之間的牙間隙,會有一些食物嵌塞,您要學會使用牙線清潔。

第三:烤瓷牙修復後您最好半年去您就診的醫院檢查清潔一次。

僅供您參考

14樓:佘秀榮馮衣

你好,就你所敘述的問題,你的牙齒內部應該是死髓了。做了根管**,外加了烤瓷。近段時間,要注意堅持早晚刷牙,吃完飯後及時漱口,保持口腔衛生。

再有就是先不要用力用這顆牙去嚼硬的東西,讓牙齒與口腔有個適應的過程。再者就是在這幾天當中,若有疼痛厲害等症狀應及時就診。希望您身體健

做烤瓷牙之後需要注意飲食哪些方面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如下:首先烤瓷牙是由多層分別堆疊烤制製成,雖然現有烤瓷材料強度較高,但不能代表隨意啃咬硬物,貿然啃咬硬物可能造成烤瓷牙烤瓷面、內冠的崩解,造成烤瓷牙的損壞。其次烤瓷牙與基牙(自己的牙齒)結合多靠化學粘接連線,連線較為緊密,但是若食物過分粘黏還是有可能將烤瓷牙粘脫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最後還有一些小細節需要注意,如食物的冷熱、色素的含量等等。

烤瓷牙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16樓:濟南可恩口腔

做了烤瓷牙後要注意以下幾點:

1.剛做好的烤瓷牙,不要吃硬的食物,先慢慢地適應一段時間。可以喝一些稀粥,或者吃易咀嚼,柔軟的食物,如果強迫它來咀嚼硬食,很可能會刺激到牙齦,產生牙齦炎的症狀。

2.適應一段時間後,也不要長期吃硬的食物,也不要出現啃咬硬物的情況,避免給烤瓷牙帶去過大的壓力,產生崩瓷或者脫落的現象。

3.有的烤瓷牙金屬內冠的穩定性較差,接觸到一些酸性物質,會發生化學反應,使烤瓷牙中的金屬離子變成遊離狀態,就會刺激到牙周組織或牙齦等部位,出現紅腫、過敏情況。所以對於刺激性的食物要少吃。

總之,當你做了烤瓷牙之後,它已成為了身體的一部分,要好好愛護,這樣才能發揮它的作用與價值。

做烤瓷牙應該注意什麼,做了烤瓷牙,應注意什麼?

做烤瓷牙要注意以下事項 1 有夜磨牙 緊咬牙習慣及存在深覆頜深覆蓋的患者,咬合壓力過大可導致崩瓷,不宜進行烤瓷牙修復。2 牙冠過短 頜齦距離過小者,很難固位,不要製作烤瓷牙。3 牙體預備時頜面需預留充足的空間,一般,鄰面及頰舌面需去除倒凹。基牙表面的線角要修整圓鈍,避免發生應力集中造成瓷層折裂。做了...

做完烤瓷牙之後的問題,急,關於烤瓷牙的問題 急

還自稱牙醫,牙齒有蛀蟲?你什麼學校畢業的?別誤導群眾 你說的情況不清楚,建議找個專科醫院或者好點的診所看看吧,畢竟是門牙從你說的情況看來,感覺做的牙齒邊緣密合不是很好了,最好去檢查看看如果要換的話也不是不可以的,得看原來醫生給你做的時候牙體預備的情況,如果規範的話,把原來的拆掉,重新預備一下,重做乙...

剛戴烤瓷牙時要注意哪些事項,第一次戴烤瓷牙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康貝佳口腔專家為您解答 烤瓷牙雖然比較普遍,但是時間久了烤瓷牙的缺點也會慢慢顯現出來。容易被腐蝕造成烤瓷牙鬆動,牙冠周圍會出現黑線,還會造成牙齦發黑。現在比烤瓷牙更專業的方式就是美牙冠,能避免烤瓷牙的缺陷,修復後的牙齒美觀堅固。康貝佳zenostar美牙冠是完美的 生產效率高的修復體,另外,在美學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