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體檢發現B肝怎麼辦,高考體檢查出B肝病毒怎麼辦

2021-05-27 00:59:11 字數 2336 閱讀 7674

1樓:零界點

今年的高考已結束。所有考生都知道了自己的身體狀況,有不少學生被查出是B肝病毒攜帶者。

對查出攜帶B肝病毒的參加高考的學生,專家們提出幾點建議:

不必過於緊張或自卑,要冷靜對待。目前我國有相關政策,只要是不明確限制(如食品專業、醫療系中的口腔專業等)的大學專業,都會按政策錄取,B肝病毒攜帶者考生不會受到歧視。如果是第一次發現攜帶B肝病毒,首先要冷靜,可以到當地**B肝的權威醫院再複查一次,看看是否誤診;如確診無誤,還應進一步確定是B肝病毒攜帶者還是B肝患者。

如果是患者,就要及時**。

注意休息、不亂吃藥。體檢被查為B肝病毒攜帶,說明體內有B肝病毒存在、肝功能正常和病毒dna陰性(體內病毒水平很低),如果注意保健,這樣的情況可以持續很長時間。因此,B肝病毒攜帶者考生在考前複習期間要注意保養,做到起居有常,生活規律,睡眠時間充足,防止感冒發生,以保持身體有充足的免疫力。

另外,不要隨便亂用藥物,遇到身體不適時要及時到醫院診治,聽從醫生意見安全用藥。因為不少常用藥物有損害肝臟的作用,用藥不當易引起肝炎發作。有些新增藥物或激素類保健品,也應禁用,因為這些保健品很可能會引起轉氨酶的公升高。

病情有變化,要聽醫生的。如果病情有變化,如肝功能明顯異常,轉氨酶、膽紅素顯著公升高,應尊重醫生的意見,建議暫時放棄高考的,等看好病後再作打算。

不要弄虛作假。不要相信所謂的B肝作弊藥和B肝快速轉陰**。迄今為止,尚沒有能夠使B肝表面抗原在短期內轉陰和使B肝大三陽轉為小三陽的藥物。

病急亂投醫,不僅耗費錢財,還會進一步使肝臟受損。

如實反映檢查結果。在高考後填寫志願或有關**時,一定要如實填寫被查出攜帶B肝病毒。如果隱瞞病史,即便被心儀大學或心儀專業錄取,入學後複查一旦被發現,校方也可能會作退學處理。

,相信一定能夠尋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高考體檢查出B肝病毒,不必過分緊張或自卑,要冷靜對待。目前我國有相關政策,只是限報(比如食品專業、醫療系中的口腔專業等),其他專業都會按政策錄取,B肝病毒攜帶者考生也不會受到歧視。如果是第一次發現攜帶B肝病毒,首先要冷靜,可以到當地**B肝的權威醫院再複查一次,看看是否誤診;如確診無誤,還應進一步確定是B肝病毒攜帶者還是B肝患者。

如果是患者,就要及時**。

祝你好運!

3樓:

B肝查出來也不要慌張,首先確定自己是B肝的哪種情況,是否需要**什麼的。很多B肝攜帶者,也都是可以正常上學,工作,結婚,生育的。

4樓:臭寶蟲

查出B肝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如果沒有什麼大事可以治好的,那麼就正常去上學。如果有很嚴重的那麼就需要住院**了

5樓:

保持肝功能正常,不是報考有特別要求的學校,一般不影響錄取的,

高考體檢查出B肝病毒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高考體檢查出B肝病毒,不必過分緊張或自卑,要冷靜對待。目前我國有相關政策,只是限報(比如食品專業、醫療系中的口腔專業等),其他專業都會按政策錄取,B肝病毒攜帶者考生也不會受到歧視。如果是第一次發現攜帶B肝病毒,首先要冷靜,可以到當地**B肝的權威醫院再複查一次,看看是否誤診;如確診無誤,還應進一步確定是B肝病毒攜帶者還是B肝患者。

如果是患者,就要及時**。

祝你好運!

馬上要高考體檢了,可是我有B肝,怎麼辦

7樓:變幻的不等式

【解答】不用擔心。高考體檢只是對考生進行體質檢查。如果不是特殊學校,對身體有特殊要求。

一般情況下是不會以各種名義來拒絕考生的。不過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著想,希望高考之後能夠積極進行**。

8樓:伯珈藍慶

問題分析:

B肝是有一定的傳染性的,要想**或者轉陰的話幾乎是不可能的,但不影響高考。

意見建議:

對於B肝患者,建議最好是半年複查一次肝功能及b超,可以做到早期發現問題早期**的,再有就是建議盡可能的不要喝酒及熬夜等。

高考體檢查出B肝會怎麼樣?

9樓:陡變吧

樓主您好 1 高考體檢查出B肝並不會因此不能參加考試 2 只是在填報志願時,可能某些專業或學校受限 ==== 根據有關規定,高考錄取中,對於慢性肝炎病人並且肝功能不正常者,高校可以不予錄取。但這個規定不包括肝炎病毒攜帶而肝功能正常者,也就是通常所說的B肝健康帶菌者。B肝健康帶菌者僅是被限制高考錄取專業。

這類考生不能錄取的專業包括:學齡前兒童教育、航海技術、飛行技術等。限制的專科專業有麵點工藝、西餐工藝、烹飪與營養、烹飪工藝、食品科學與工程等。

此外,軍事院校和司法院校等院校也不錄取B肝健康帶菌者。

高考體檢不過關怎么辦,高考體檢不過關怎麼辦

一 高考體檢結果如果出現下列疾病有關學校可以不予錄取 1 嚴重心臟病 先天性心臟病經手術 或房室間隔缺損分流量少,動脈導管未閉返流血量少,經二級以上醫院專科檢查確定無需手術者除外 心肌病 高血壓病。2 重症支氣管擴張 哮喘,惡性腫瘤 慢性腎炎 尿毒症。3 嚴重的血液 內分泌及代謝系統疾病 風濕性疾病...

高考體檢不合格怎麼辦會被退檔嗎,高考體檢不合格被大學退檔怎麼辦

沒有體檢表都有可能不被錄取更何況體檢不合格呢。一定要抓緊時間 爭取通過!祝你好運!高考體檢不合格被大學退檔怎麼辦 找當地教育局投訴,最好是通過新聞 迫於 壓力學校會重新考慮你的,不要放棄。覺得好就採納吧親。我也是肥厚性心肌病,今年高考被退檔三回,已經迷茫的不知幹什麼好了,請問你後來是怎麼解決的 被大...

高考體檢表填錯了怎麼辦,高考體檢表填錯了

你這也能填錯,跟班主任說,同樓上 請問後來怎麼樣了?我的也填錯了 但我用鋼筆擦擦了一下 有沒有影響?別緊張。高考只要你填的家庭位址和聯絡 沒有錯就不會影響高考.別的體檢什麼的資料只是對你家庭狀況身體狀況的乙個了解,不會影響高考,以及錄取。體檢只是走個形式,罷了 表交了就沒辦法了。不過不用怕,那些表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