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為狗狗使用體外驅蟲藥

2021-05-25 15:18:10 字數 1378 閱讀 5570

1樓:波奇網

狗狗體外驅蟲

狗狗與外界接觸的機會相對於其他寵物來說要來的更多一些,而且狗狗相當喜歡往草叢等地玩耍,這樣就加大了它們感染寄生蟲的機率。一般來說狗狗的被毛都比較長,因此即使有寄生蟲在狗狗身上我們基本上也不會發現。因此對於狗狗來說定期地為其做體外驅蟲是相當重要的,但是其中也有著很多我們要注意的情況。

一、為什麼要驅蟲

狗狗的身上和體內都會存在寄生蟲,而且種類繁多。寄生蟲的存在會嚴重影響狗狗的健康,而且嚴重的寄生蟲病會對狗狗的生活質量產生很大的影響。除此之外很多寄生蟲都會傳染給我們,因此不僅是為了狗狗,更是為了我們自身的健康安全著想,我們也應該定期地為狗狗驅蟲。

二、寄生蟲種類

體外寄生蟲又分為**內和**外寄生蟲

**外寄生蟲:蜱蟲、蝨子、跳蚤等

**內寄生蟲:蟎蟲

這些寄生蟲都會使狗狗出現瘙癢的問題,很多狗狗還會因為過於瘙癢而將該部位撓破從而引發了感染,引起其他的相關問題。不僅如此狗狗還可能會因此而出現精神不振、易躁、食慾不佳等情況、

如何正確地為狗狗進行體外驅蟲

一般來說乙個月作用就可以開始為狗狗做驅蟲工作了,對於體外驅蟲的話可以和疫苗同時進行,一般不會有什麼影響。體外驅蟲藥又可以分為滴劑與噴劑兩種,飼主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進行購買。

驅蟲藥噴劑

噴劑使用方法

在使用噴劑驅蟲藥時,距狗狗的毛10-20釐公尺處,將毛掀開逆毛噴淋,使全身毛髮**濕透。然後對於噴藥的部位反覆揉搓一會兒,讓藥物可以完全覆蓋**及毛髮。狗狗的腹部、胸部、頸部、尾部及腳部也不要忘記噴上。

另外一定要小心不要直接噴到狗狗的眼睛裡。對於狗狗的臉部,最好噴於柔軟的布上,再擦抹狗狗的臉部。要等狗狗的毛皮自然風乾,不要使用吹風機或用毛巾擦乾,這樣才能達到很好的效果。

體外驅蟲藥滴劑

滴劑的使用方法

相對於噴劑來說,滴劑使用起來更加方便。先將狗狗頸部的毛分開,露出**,然後將滴劑分兩點或沿一直線滴完。藥物會慢慢地被**吸收,藥效會對全身都起作用。

一般24小時之後藥物就會起到一定的效果,將寄生蟲殺死。之所以將藥物滴在狗狗的頸部是為了防止狗狗舔舐,因為這些外用藥都有一定的刺激性,如果讓狗狗舔舐很可能引起狗狗嘔吐的情況。

一般情況下我們每三個月就可以為狗狗實行一次體外驅蟲,不過如果平時很少帶狗狗出去玩耍,衛生工作也做得比較到位的話,則可以適當的延長一下驅蟲時間 ,但是不能自認為衛生工作做得很好就停止為狗狗進行體外驅蟲,如果狗狗真的受到寄生蟲感染,到時候又比較麻煩了。

2樓:e寵**

體外驅蟲氛圍兩種,一種是噴劑,一種是滴劑。要是已經長蟲子了就用噴劑全身噴,要是預防的話就買個滴劑就好了,乙個月滴一次的。

狗狗使用外用驅蟲藥後幾天能洗澡?

2天左右就可以洗澡了,大多數體外驅蟲藥都是通過皮脂腺作用到全身的,洗澡可能會讓藥物稀釋,所以要等待兩天讓藥物完全發揮作用。狗狗體外驅蟲後多久能洗澡 體外驅蟲前後兩天都不要給狗狗洗澡,過了兩三天之後可以洗澡。體外驅蟲可以一月一次,體內驅蟲也是這樣一月一次,體外驅蟲一般是使用外用滴劑,體內驅蟲藥有外用的...

小狗哪個牌子的驅蟲藥好,狗狗驅蟲藥哪個牌子好一些?

現在市面上驅蟲藥品牌很多。體內驅蟲可以選擇拜寵清,但3kg以下的犬不能服用。體外驅蟲可選擇超可信 索來多 愛沃克 大寵愛,大寵愛也可驅部分體內寄生蟲。一般用拜耳的吧,不過要看體重的。如果是已經有蟲子的話,要在第一次吃了7天之後再給吃一次驅蟲藥,知道沒有蟲子為止,給吃驅蟲藥的時候可以給吃點益生菌,預防...

貓咪體內驅蟲藥哪個好,貓咪體內驅蟲和體外驅蟲哪個為先?

6週齡以上的幼貓就可以開始體內驅蟲了,首次驅蟲後間隔2週再使用一次,後期每3個月進行一次就可以了。成年貓每半年使用一次。可以給貓咪喂體內驅蟲片,驅蟲期間容易引起嘔吐,腹瀉,精神不振等驅蟲反應,可以口服腸胃寶,抗應激。我家貓咪一直吃的拜耳,是比較好的內驅藥了。德國拜耳內蟲逃即可 不能吃人用的驅蟲藥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