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郵件採用什麼方式傳遞資訊的

2021-05-24 22:34:07 字數 1364 閱讀 2370

1樓:少男少女

電子郵件的傳輸是通過電子郵件簡單傳輸協議(****** mail transfer protocol,簡稱smtp)這一系統軟體來完成的,它是internet下的一種電子郵件通訊協議。

電子郵件的傳輸過程:

1.電子郵件系統是一種新型的資訊系統,是通訊技術和計算機技術結合的產物。

電子郵件的傳輸是通過電子郵件簡單傳輸協議(****** mail transfer protocol,簡稱smtp)這一系統軟體來完成的,它是internet下的一種電子郵件通訊協議。

2.電子郵件的基本原理是在通訊網上設立「電子信箱系統」,它實際上是乙個計算機系統。

系統的硬體是乙個高效能、大容量的計算機。硬碟作為信箱的儲存介質,在硬碟上為使用者分一定的儲存空間作為使用者的「信箱」,每位使用者都有屬於自己的—個電子信箱。並確定—個使用者名稱和使用者可以自己隨意修改的口令。

儲存空間包含存放所收信件、編輯信件以及信件存檔三部分空間,使用者使用口令開啟自己的信箱,並進行發信、讀信、編輯、**、存檔等各種操作。系統功能主要由軟體實現。

3.電子郵件的通訊是在信箱之間進行的。

使用者首先開啟自己的信箱,然後通過鍵入命令的方式將需要傳送的郵件發到對方的信箱中。郵件在信箱之間進行傳遞和交換,也可以與另—個郵件系統進行傳遞和交換。收方在取信時,使用特定帳號從信箱提取。

電子郵件的工作過程遵循客戶-伺服器模式。每份電子郵件的傳送都要涉及到傳送方與接收方,傳送方構成客戶端,而接收方構成伺服器,伺服器含有眾多使用者的電子信箱。傳送方通過郵件客戶程式,將編輯好的電子郵件向郵局伺服器(smtp伺服器)傳送。

郵局伺服器識別接收者的位址,並向管理該位址的郵件伺服器(pop3伺服器)傳送訊息。郵件伺服器識將訊息存放在接收者的電子信箱內,並告知接收者有新郵件到來。接收者通過郵件客戶程式連線到伺服器後,就會看到伺服器的通知,進而開啟自己的電子信箱來查收郵件。

通常internet上的個人使用者不能直接接收電子郵件,而是通過申請isp主機的乙個電子信箱,由isp主機負責電子郵件的接收。一旦有使用者的電子郵件到來,isp主機就將郵件移到使用者的電子信箱內,並通知使用者有新郵件。因此,當傳送一條電子郵件給一另乙個客戶時,電子郵件首先從使用者計算機傳送到isp主機,再到internet,再到收件人的isp主機,最後到收件人的個人計算機。

isp主機起著「郵局」的作用,管理著眾多使用者的電子信箱。每個使用者的電子信箱實際上就是使用者所申請的帳號名。每個使用者的電子郵件信箱都要佔用isp主機一定容量的硬碟空間,由於這一空間是有限的,因此使用者要定期查收和閱讀電子信箱中的郵件,以便騰出空間來接收新的郵件。

2樓:秒懂百科

電子郵件:—種用電子手段提供資訊交換的通訊方式

3樓:格仔控

使用pop3收郵件協議第三版, 使用smtp發郵件協議.

古代傳遞資訊方式 5,古代傳遞資訊有哪些方式

我國是世界上最早建立有組織的傳遞資訊系統的國家之一。早在三千多年前的商代,資訊傳遞就已見諸記載。乘馬傳遞曰驛,驛傳是早期有組織的通訊方式。位於嘉峪關火車站廣場的 驛使 雕塑,它取材於嘉峪關魏晉壁畫墓,驛使手舉簡牘文書,驛馬四足騰空,速度飛快。此磚壁畫圖於一九八二年被中華全國集郵聯合會第一次代表大會作...

古人傳遞資訊的方式,古人是怎樣傳遞資訊的

古人傳遞資訊主要用以下方法 飛鴿,烽火,快馬,暗號,手語,書信,旗幟等。主要有飛鳥傳 飛鴿傳書 鴻雁傳書 飛雁傳書 驛傳 快馬加鞭 烽火,狼煙,旗語 燈光 三打祝家莊 孔明燈 等等 我國是世界上最早建立有組織的傳遞資訊系統的國家之一。早在三千多年前的商代,資訊傳遞就已見諸記載。乘馬傳遞曰驛,驛傳是早...

和傳遞資訊相關的成語有哪些,和傳遞資訊相關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道路相告 路上行人互相傳遞訊息.形容訊息或事件引人注目.蝶使蜂媒 比喻傳遞資訊者或男女雙方情愛的媒介.飛眼傳情 借眼睛來傳遞感情.蜂媒蝶使 花間飛舞的蜂蝶.比喻為男女雙方居間撮合或傳遞書信的人.河魚天雁 古傳魚雁都能傳遞書信,後即以之借指傳送書信者.呼應不靈 指訊息不能正常傳遞,指揮不能正常進行.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