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靠什麼傳遞資訊

2021-03-03 22:04:31 字數 340 閱讀 9324

1樓:三哥豹哥隨便你

傳遞和感受資訊的器官:大多功能都靠觸角實現傳遞資訊的方式:

1.化學方式:螞蟻的某些腺體在不同的情況下,能釋放出不同的化學物質,瀰散在空氣中,產生不同的氣味,而螞蟻的觸角上長著靈敏的嗅覺器官,通過觸角的不停擺動,使螞蟻感受到充分的氣味資訊。

2.物理方式:敲擊 通過震動傳遞資訊

感受資訊的方式

1、高度靈敏的嗅覺功能,因尋找食物、認路、和同伴傳遞資訊都得靠螞蟻的觸角。

2、敏銳的聽覺功能,它可幫助螞蟻接受外界的資訊,躲避危險。

3、運動功能,感受自己的空間位置,維持身體平衡,沒有觸角的螞蟻即使在平地上也寸步難行。

螞蟻怎麼傳遞資訊,螞蟻如何傳遞資訊

相傳,西元前203年,楚漢相爭的最後一役,項羽的10萬人馬被韓信的30萬大軍圍困於垓下。項羽雖然連吃敗仗,但還是率殘部與漢軍決一死戰。無奈楚軍大勢已去,陷入 四面楚歌 之中。項羽兵敗,逃至烏江邊,正要乘乙隻小船渡江時,突然看見江邊由螞蟻組成的 楚霸王死 四個大字,他長嘆一聲 此乃天意,非戰之過也。說...

螞蟻傳遞資訊依靠的是什麼,螞蟻靠什麼傳遞資訊?

人類可以直接用語言交流,有些動物會通過叫聲吸引同伴。螞蟻是怎樣告訴它們的同族,食物在 呢?為了了解謎團,我查閱了許多資料並長時間地對螞蟻的行為進行觀察,終於明白了螞蟻相互傳達資訊的奧秘。原來螞蟻在找到食物,而自己又無法搬動的時候,會在途徑的路上散發一些帶有特殊氣味的激素,同伴就根據氣味尋找到食物的 ...

螞蟻靠什麼傳遞資訊,螞蟻之間靠什麼進行資訊的傳遞?

靠的是bai氣味,觸角只是為了能更du 好的捕捉到彼此zhi之間的氣dao味或其他螞版蟻留下的氣味。權為什麼螞蟻能排成一條線搬運食物呢?那時因為每只螞蟻走過的地方都有留下一定的氣味,每只螞蟻都是沿著那氣味走下去的,當那只螞蟻找到食物時,就會沿著自己留下的氣味走回來,並吸引更多的螞蟻照著留下的氣味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