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當兵的一系列問題請兵大哥賜教

2021-05-24 21:31:24 字數 1567 閱讀 2607

1樓:真愛一生

1、錢少帶,你去就準備好吃苦。不然,乾脆就別去。

2、銀行卡可以帶,但千萬別帶信用卡。

3、手機部隊是嚴禁的,必須達到一定級別,滿足條件的,才能夠使用手機。

4、新兵訓練都很簡單,無非就是三大步伐,基本戰術動作,打打靶就完事了。

5、新兵訓練完之後,就等著分下連隊了。

6、至於在部隊幹什麼,就得看你在什麼樣的部隊了,部隊性質不一樣,針對的科目就不一樣,所以,這一點不好解答。

2樓:

入伍前要做到「三帶三留下」。

帶文體器材入伍

一是帶上文化學習資料。每年的應徵青年中有不少高中生,大學生,他們報考了函授、自考、技術培訓等,有的想到部隊去報考軍校。這些同志到部隊想要繼續學習,往往因為沒有學習資料,只得重新購買。

二是帶上攜帶方便的文體器材。有特長的青年到部隊後,遇到連隊文藝晚會、學雷鋒便民活動時,如果有笛子、口琴、快板、理髮工具等自備的器材,可以馬上一展身手。

三是可帶上一套便裝。新兵入伍後,部隊會馬上發放服裝鞋帽等相關物品,不必攜帶過多衣物。因為部隊新條例規定,非公外出不得著軍裝。家長可以為孩子準備一套便裝,但不宜過多。

手機身份證要留下

一是留下手機。往年,個別新兵到部隊後,紛紛用手機和家人聯絡,既違反了條令條例規定,也影響部隊管理和保密工作。現在不少部隊營房裡都安裝了**,新戰士與家人聯絡起來比較方便。

同時,家長要教育孩子多寫信,這樣既可以鍛鍊孩子,又可以更好的表達感情。

二是身份證留下儲存。新兵入伍後,部隊會發放士兵證。若同時具有身份證和士兵證雙重身份,容易使個別戰士投機取巧,發生違法亂紀行為。

三是留下隨身飾品。有些青年入伍前喜歡佩戴各種飾品,但部隊是個特殊的團體,軍人是不允許佩戴各種飾物的,而且戴上這類飾品,在訓練時容易出事故。

在新兵連主要訓練:佇列、擒敵、戰術、體能

佇列包括:單兵佇列、班佇列、三班四哨

擒敵:包括姿勢與步伐、拳法、腿法、防擊打技術、還有擒敵拳

戰術:主要訓練的是單兵戰術,其中包括:臥倒:持槍臥倒、端槍臥到;運動姿勢:低姿匍伏、高姿匍伏、側身匍伏,、高姿側身匍伏、滾進(停止間滾進和行進間滾進)

體能:包括五公里越野、100公尺衝刺、蛙跳、俯臥撐、單腿伸登、組合體能練習等

在部隊你要注意的是:部隊最講究的是服從再服從!即使上級或班長的的命令是錯誤的你也不能當面頂撞,先執行,等執行完以後在向上級或班長反映。其次就是要尊重上級、班長和老兵。

新兵訓練一般2個多月,主要是佇列訓練、體能訓練,大部分時間是用來佇列訓練,主要包括稍息、立正、原地間轉法、齊步正步跑步等等,一般部隊下午4點以後開始體能訓練,主要包括單雙杆、5000公尺跑等等,當然也會輔助一些其他的訓練,例如軍體拳、俯臥撐之類。另外對於新兵來說,疊好軍被也是非常重要的,往往是新兵連的第一道難關,這也是訓練內容之一;白天充實的訓練累得夠嗆,但夜間緊急集合短促的哨音常常會打攪到新兵同志的好夢,為了訓練應急能力,這也是必不可少的!(當然雙休日還是會安排一定的休息時間的)呵呵!

聽起來是不是不太爽哪?不過新兵連真的很有意思!讓人懷念一輩子,當然不同的部隊會不太一樣,可能還有針對專業的訓練,不過越是「苦難」的新兵連就越能給你最深刻美好的回憶!

祝你快樂!軍旅快樂!

關於科魯茲的一系列問題

科魯茲的發動機和變速箱是屬於通用目前比較先進的產品,從資料和技術上來說是不錯的 具體資料不例舉了 但是由於較小的排量和較大的整備質量,使得發動機在起步,剎車過程中需要輸出較大的動力.所以在擁堵路段油耗相對要比日系車高一些.但是油耗還跟個人習慣和保養有關,不能一味的認為科魯茲油耗就是高.我還認識開qq...

魔獸世界關於狂暴戰士的一系列問題

看你提的這些問題啊,建議你還是玩 戰吧,對你而言 戰比狂暴戰打的高,真心的 解釋一下pvp,p的意思相當於玩家,那麼pvp就是玩家對玩家,pve 就是指玩家對副本了。你都不知道pvp是什麼意思,還問前面那些問題,不知道你咋理解的 1,80級是的,現在不是 2,狂暴一直是非主流pvp天賦,才是pvp王...

關於福克斯的一系列問題!新手求解答

我家剛買的小福沒有息火現象,是炫舞橙的,我個人認為銀色和灰色比還是灰色的沉穩,座椅要是自動檔的就是真皮的,手動的沒有,要從4s店裡換真皮座套要2000多,有一種超纖皮就是pu的也要1600左右。我覺得方向盤是不太好看不過加上亮片之後也不好看,大概每個人的看法不同吧,油耗確實不低,我覺得這就是他的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