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球衣背後號碼在球衣的什麼位置

2021-05-24 01:54:17 字數 5312 閱讀 4789

1樓:豌豆凹凸秀

嚴格意義上說,球衣號碼和場上位置並沒有直接關係,只是因為以前聯賽規定出場球員球衣號碼必須是1-11,而不是現在每個球員有自己專屬的號碼,所以當時的籠統概念就是:從防守位置開始到進攻位置依次選號。

1號,毫無疑問是門將的號碼。歷史上穿1號的門將實在太多,不一一例舉。

2-6號,防守線號碼(也有防守型中場)。代表人物有2號卡福,3號馬爾蒂尼,4號貝肯鮑爾,5號卡納瓦羅,6號巴雷西等地。

7號,邊前衛,前鋒號碼。代表人物:碧鹹姆,c·羅納爾多。

8號,全能中場。代表人物:鄧加。

9號,球隊中鋒。代表人物:範巴斯滕。

10號,球隊靈魂,中場核心,前腰,組織者。代表人物:馬勒當拿。

11號,影子前鋒,突擊手。代表人物:羅馬里奧,吉格斯。

隨著出場號碼必須1-11這個規則被廢除,號碼與位置的概念漸漸模糊,曾經奈及利亞的天才前鋒卡奴就身穿著4號球衣,而內斯塔也把13號這個號碼引入到後衛線中,而比爾霍夫的20號讓人們對中鋒號碼做出了重新定義。甚至現在的一些球隊,10號的號碼會分配給替補球員穿著。所以說,號碼和位置的對應關係只是普遍現象,並不是絕對的。

2樓:櫻塵灬

英超字型是統一的, 名字就叫barclays premier league font

足球衣上的號碼 分別代表什麼位置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意義上說,球衣號碼和場上位置並沒有直接關係,只是因為以前聯賽規定出場球員球衣號碼必須是1-11,而不是現在每個球員有自己專屬的號碼,所以當時的籠統概念就是:從防守位置開始到進攻位置依次選號。

1號,毫無疑問是門將的號碼。歷史上穿1號的門將實在太多,不一一例舉。

2-6號,防守線號碼(也有防守型中場)。代表人物有2號卡福,3號馬爾蒂尼,4號貝肯鮑爾,5號卡納瓦羅,6號巴雷西等地。

7號,邊前衛,前鋒號碼。代表人物:碧鹹姆,c·羅納爾多。

8號,全能中場。代表人物:鄧加。

9號,球隊中鋒。代表人物:範巴斯滕。

10號,球隊靈魂,中場核心,前腰,組織者。代表人物:馬勒當拿。

11號,影子前鋒,突擊手。代表人物:羅馬里奧,吉格斯。

隨著出場號碼必須1-11這個規則被廢除,號碼與位置的概念漸漸模糊,曾經奈及利亞的天才前鋒卡奴就身穿著4號球衣,而內斯塔也把13號這個號碼引入到後衛線中,而比爾霍夫的20號讓人們對中鋒號碼做出了重新定義。甚至現在的一些球隊,10號的號碼會分配給替補球員穿著。所以說,號碼和位置的對應關係只是普遍現象,並不是絕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隨便沒有特殊規定 守門員: 1號後衛/邊後衛: 2 - 5號/中場 5-10號, 前鋒7-11號

5樓:老王不穩了

這個不一定的,基本現在1號固定是門將,其他都可以任選的。以前曾經提過,球隊主力隊員按1-11號來排,以442陣型為例,一般1號守門員,2、3、4、5號後衛,6、7、8、10號為中場,9、11號前鋒。

6樓:匿名使用者

1 號:擎天一柱,獨自撐起球隊最後一道防線。正所謂「一夫擋關,萬夫莫開」,這是守門員的專利,1號孕育了無數偉大的門將,從雅辛、班克斯,到佐夫、舒梅切爾、布豐,不斷書寫著「願以隻手將天補」的神奇。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代表位置.

但最肯定的一點就是門將多用1號作為球衣號.

也就是球隊的最後一條防線.

各個位置上的球員可以選擇不同的號碼為各自的球衣號

8樓:匿名使用者

1——守門員

2-4——後衛

5,6,8——後腰

10-核心 7——邊前衛 9——射手

nba球衣的號碼分別對應打什麼位置?

9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對於當今的nba球員來說,球衣號碼已經不僅僅是上場打

球時的乙個標誌了,他代表了球員的個性,更加是球員本人的一種象徵。尤其是當乙個普通球員成為球星之後,那具有象徵性、代表性的號碼就了成為球迷們爭相追逐的物件。由於nba與國際籃聯的規定不同,因此nba球員的號碼不像國際籃球比賽那樣呆板,多樣化的球衣號碼也給籃球比賽增加了觀賞性,同時也使我們看到了許多關於nba球員號碼趣事。

0號:此號碼全聯盟中共有5人使用,其中最出色的當屬奇才隊的當家球星阿里納斯。

00號:不知道是誰創造出這麼個號碼與0號相區別,一直以為這個號碼是奧斯特塔格的專利,沒想到這個號碼鷹隊的托尼.德里克也用這個號碼,而歷史上羅伯特.帕里什也用過這個著名的00號。

1號:1號也許有著no1的寓意,所以也成為比較熱門的號碼,共有16人使用1號,其中有t-mac,便士,比盧普斯,克里斯蒂,史蒂芬.傑克遜等等,歷史上著名的1號有阿奇巴爾德,大o羅蘋遜。

2號:查克.戴利,英格利什,奧爾**都是歷史上著名的2號,現役球員使用2號的有13人,大家比較熟悉的有白巧克力,牛寶寶庫里,喬.詹森,范霍恩。

3號:3號可以說是使用最多的號碼,共19人使用,其中人才濟濟,小艾,弗朗西斯,馬布里,韋德,本.華萊士,昆丁.理查德森,好象不用我再說了。

4號:韋伯應該是4號的代表,賈公尺森,波什,芬利,沃頓,fisher,同樣是一長串的名字,喬.杜馬斯是歷史上4號的代表。

5號:5號同樣是人才輩出,朱萬.霍華德,布澤爾,喬什.

史密斯,霍利,誇梅布朗,清一色的大個,小個的5號也不賴,基德,羅斯,拜倫.戴維斯,約什.霍華德,對了還忘了乙個,南韓小子河勝鎮也是5號呀。

6號:使用6號的人不多,只有6個人,肯揚.馬丁,埃迪.瓊斯是他們的代表人物,歷史上j博士以及拉塞爾都用過6號。

7號:7號的含金量也很高,小奧尼爾,劉易斯,奧多姆,威斯利,高登,歷史上著名的7號有馬洛維奇,凱文.詹森。

8號:不用我說大家最熟悉的8號一定是科比,此外沃克,斯普雷維爾,內斯特洛維奇,喬.史密斯也穿著8號球衣。

9號:用9號的雖然有13人但都不是什麼大牌球星,其中的代表人物應該算是帕克,阿特金斯以及小皮蓬伊古達拉。

10號:10號跟9號的情況差不多,基本上都是中產階級,畢比,福斯特,斯澤爾比亞克,還有以前火箭的納克巴。

11號:11號比較有看點,高大的有姚明,大z,矮的有伯伊金斯,福德,汀斯利,還有街球王阿爾斯通,歷史上還有個著名的壞小子伊塞亞.托馬斯。

12號:前一陣子剛剛有乙個著名的12號立起了自己的銅像,這當然就是偉大的助攻王斯托克頓,聯盟中用12號的也不少,迪瓦茨,里基.戴維斯,鮑文,魔術隊的新秀霍華德。

13號:西方人似乎不太喜歡用13這個數字,然而在nba依然有人使用這個號碼,納什,卡托,奧庫都是不信邪的,當然最偉大的那個13號還是張伯倫。

14號:大o羅蘋遜曾用過14號,現役的14號有些默默無聞,比較突出的應該是鷹隊的德布羅涅克和快船的裡文斯頓。

15號:最出色的15號當屬卡特,安東尼,哈普林,特科格魯也很出色,還有我們關注的大郅也是15號。

16號:16號的代表似乎都是歐洲人,佩賈和加索爾就是他們當中最出色的。

17號:用這個號碼的只有5人,我們最熟的也就是昔日的扣籃王布倫特.巴里。

18號:用這個號碼的只有乙個,湖人的薩沙.烏賈基茨,好象從來沒聽過。

19號:射手的標準號碼,範埃科塞爾,卡塞爾,達蒙.瓊斯都是一等一的射手,歷史著名的19號有千勝教頭威爾肯斯。

20號:20號也比較出色,福雷德.瓊斯,瓊.巴里,佩頓,吉諾比利,休斯頓,拉里.休斯,也可謂是好手雲集。

21號:大個球員比較鍾愛的號碼,鄧肯,加內特,福特森,馬格洛伊爾,吉姆.傑克遜是個例外,戴夫.賓是歷史上著名的21號。

22號:埃爾金.貝勒,德雷克斯勒,拉里.南斯,歷史上著名的22號。現役球員對22號不太感冒,只有5人使用,普林斯,耐特就是其中的代表。

23號:這個號碼的使用者基本上都是喬丹的崇拜者,詹姆斯,布朗,邁爾斯,坎比,jr史密斯,理查德森,凱文.馬丁,個頂個的扣將。

24號:馬什本,鮑比.傑克遜,邁克戴斯,傑佛遜,梅森,24號的陣容也很強大,摩西.馬龍,里克.巴里都曾穿過24號。

25號:同樣是中產階級,代表球員有丹皮爾,桑蓋拉,諾里斯。

26號:26號又是被一人獨享,76人的科沃爾。

27號:同上,只有一人使用,雄鹿的扎扎-帕楚利亞

28號:同上,只有一人使用,小牛的姆蓬加。

30號:代表球員阿羅約,克里夫.羅蘋遜。

31號:下個賽季會有乙個31號離開賽場,那就是雷吉.公尺勒,喜歡31號的還有馬里昂,特里。

32號:32號應該是乙個偉大的號碼,歷史上傳奇的魔術師詹森,比爾.沃頓,麥克海爾,歐**曾穿過32號,現役的32號也不遜色,奧尼爾,斯塔德邁爾,戴爾.

戴維斯,漢密爾頓,霍伊博格。

33號:33號也不缺乏巨星,賈巴爾和伯德以及皮蓬都鍾愛33號,現役比較出色的33號有希爾,莫寧,拉希姆,邁克公尺勒。

34號:34號似乎就是球星的號碼,很多人都選擇34號,比如大夢以及曾經的奧尼爾,現役的34號有雷.阿倫,皮爾斯,安東尼奧.戴維斯,奧羅沃坎迪,鄧利維。

35號:不知名球員的號碼,我能認識也只有帕吉特和卡迪那爾。

36號:比較少見的號碼,代表人物拉希德.華萊士,原因:原來穿的3號已經被大本穿上了。

37號:無人使用

38號:又被一人獨享,開拓者的維克多.卡亞帕,壓根沒聽過。

39號:無人使用

40號:歷史上用40號的有臭名遠揚的蘭比爾,雨人坎普,現役的唯一熟悉一點的40號也就是火箭的鮑文了。

41號:5人用此號碼,基本都挺熟的,諾維斯基,科爾曼,波西,埃迪.格里芬。

42號:使用此號碼的大個球員居多,溫.貝克,pj.布朗,拉德里夫,布蘭德,馬紹爾,斯塔克豪斯,歷史上著名的42號非沃西莫屬。

43號:也屬於不知名的球員,唯一了解的也只有庫克乙個人而已。

44號:歷史上著名的44號有韋斯特,格文。現役的44號質量並不高,克羅西爾,萊特納,布拉德利,似乎都是個頂個的軟柿子。

45號:3人使用,也只認識拉夫倫茨而已。

46號:太陽的博.奧特羅獨享此號碼,也是沒聽說過。

47號:大家自然會想起ak47,不過並不是他獨享這個號碼,還有一人斯科特.威廉士也使用47號。

48號:無人使用,看來也有信邪的。

49號:又是一人使用,熱隊的山頓.安德森。

50號:雖然使用人數不多,不過含金量很高,蘭多夫,馬蓋蒂,奧卡福,大o羅蘋遜也用過50號。

51號:熱隊的多列亞克一人使用。

52號:代表球員,布拉德.公尺勒,皮亞考斯基。

53號:無人使用

54號:基本屬於藍領,例如斯金納。

55號:中鋒號碼,代表球員,穆大叔,鐵血格蘭特,還有那個曾經的國王的白巧克力也穿過55號。

56號:掘金的弗朗西斯科.埃爾森獨自使用56號。

62號:波拉德,他的號碼如同他的髮型和鬍子一樣有個性。

77號:拉德瑪諾維奇的專用號碼 。

90號:比大蟲的91號小一點,古登不知道為什麼選這個號碼 ,當然還有阿泰的93號。

籃球球衣號碼是怎樣設定的,籃球球衣號碼的含義

在傳統上,一般情況下,隊員球衣號碼的大小順序排列是按照身高來的。即身材越高,號碼越大。所以一般14 15號都是中鋒,4 5 6號都是後衛。不過,現在還遵循這個傳統原則的隊伍是越來越少了。根據國際籃聯14年5月的規定,球隊允許使用0 00和1 99的球衣號碼 原先只允許使用4 15號 新規則對球衣號碼...

籃球球衣號碼的含義

對於當今的nba球員來說,球衣號碼已經不僅僅是上場打球時的乙個標誌了,他代表了球員的個性,更加是球員本人的一種象徵。其實在國際籃聯和nba,對於球衣號碼都是有規定的。國際籃聯規定,號碼是從4到15號。而且一般情況下,隊員號碼的大小順序排列是按照身高來的,即身材越高,號碼越大。所以一般14 15號都是...

科比穿過多少號碼的球衣,科比都穿過幾號球衣?

科比1996年選秀進入聯盟之時,33號球衣是他的首選,但是湖人隊的天皇巨星賈巴爾已經把這個號碼穿到了退役,目前33號球衣懸掛在斯台普斯球館的房頂。科比當時沒有考慮24號球衣,他選擇8號球衣有兩個理由,第一當年他隨父親在義大利生活的時候,他穿的就是8號球衣 第二,他參加阿迪達斯 abcd 訓練營時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