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要離婚怎麼辦我每個月的工資全部交給

2021-05-24 00:24:59 字數 1248 閱讀 1083

1樓:法律知識我知道

你好!離婚一般分割的是夫妻共同財產,您的工資本來就是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到離婚時自然會均等分割的!夫妻共同財產,是指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所共同擁有的財產。

所謂夫妻關係存續期間,是指夫妻結婚後到一方死亡或者離婚之前這段時間,這期間夫妻所得的財產,除約定的外,均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夫妻一方對夫妻存續期間的財產的處分,需徵得配偶的同意。

一、工資、獎金

工資包括指工資總額。根據國家財產局2023年第一號令《關於工資總額的組成規定》,工資總額包括:

1、計時工資

2、計件工資

3、獎金

4、津貼和補貼

5、加班加點工資

6、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二、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

此規定不包括明確只屬夫妻一方的贈與或遺贈。比如說,男方父親臨終前留下遺囑,特別指明其過世後所留財產只給於男方一人所有,則該部分財產不是夫妻共同財產,女方不能享受權益。贈與也是一樣,如果贈與人明確指明只是夫妻一方享受贈與財物,另一方無權在離婚時要求分割。

三、智財權的收益

智財權的收益是指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實際取得或者已經明確可以取得的財產生收益。如果只是有價值評定但是沒有實際投入市場產生收益就不屬於可分割的夫妻共同財產。

四、生產、經營的收益

夫妻一方或雙方從事個體經營、租賃或承包經營所得的收益為夫妻共同財產。如配偶一方或雙方以農村承包經營戶的名義從事生產經營活動、以個體工商戶的名義從事工商業生產活動、以個人合夥的名義從事合夥生產經營、依據《獨資企業法》或《公司法》的規定從事生產經營活動所獲得的貨幣或實物。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婚姻法解釋(二)中明確了「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財產的範圍:

1、一方以個人財產投資取得的收益。

婚前財產,如果用於了投資,取得的收益是共同財產。

2、男女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住房補貼、住房公積金。

3、夫妻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養老保險金、破產安置補償費

根據上述文章內容,我們可知,工資、獎金;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智財權的收益;生產、經營的收益等都屬於夫妻的共同財產。是可以由雙方自由支配的。

網頁鏈結

2樓:南宮曉楠的春天

理解。有時候離婚並不是誰不好,就是認知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他為什麼要和你離婚?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太傻,放手吧,把錢要回來。

每個月工資都會花光光,怎麼辦,每個月的工資基本都會花光。該如何是好

哪像我們 想花單位不給發 到現在還給我們存了近4個月的工資 找個本子記帳,到月底就會發現有好多都是沒有必要花的,這樣下個月就注意一點嘍!每個週末對下一週的開銷做個小小的預算 每個月發工資的時候固定在銀行存一點,年底也有不少收穫!每個月的工資基本都會花光。該如何是好 首先問下 你工資肯定不高,高了肯定...

月的工資6000,每個月都沒錢剩,怎麼辦

其實乙個人有6000塊錢,乙個月的工資已經是非常的不錯啦,關鍵是你要有理財的意識,不要胡亂的進行過度的消費,每個月給自己下硬性的指標進行儲蓄就可以了 我的乙個月工資有6000左右,可是工作很無聊,每天都沒什麼事情幹,覺得特 你這是在炫耀嗎?工資6000,工作輕鬆,這還不好?人都是閒不住,無聊 就自己...

我想把每個月的工資拿來投資,想把每個月的工資拿來做點什麼!比如金融投資

月薪族想擺脫月光一族的話無非是讓工資增值,做些理財。1 無外乎就是存銀行,各大銀行的利率都差不多,只是活期的話沒有什麼收益。定期的期限又比較長,一般三個月 半年 一年的。2 第二種就是用理財通理財,這種方法的話產品多元化些。1 可以選擇 理財,這種理財和銀行活期一樣的方便,可以隨時取出來的。但是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