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食觀測報告

2021-05-24 00:07:30 字數 1516 閱讀 8228

1樓:匿名使用者

日全食觀測報告

觀測任務:觀測日全食

觀測地點:杭州曲苑風荷

觀測材料:數位相機、日全食觀測鏡

觀測時長:早上8:21:26至10:59:21觀測過程如下:

"食"是指乙個天體被另乙個天體或其黑影全部或部分掩遮的天文景象。日食主要有日全食、日偏食及日環食三種。日食發生的原理是地球上的區域性地區被月影所遮蓋而造成的。

日食必發生在朔日,即農曆的初一(朔)。這是因為只有在那一天,月亮才會出現在太陽與地球之間的連線上,這樣才有可能使月球擋住太陽而形成日食。同樣地,月食一定出現在望日,即農曆十五。

這是因為除了上面的條件外,影響日食和月食出現的還有其他一些因素。我們把地球圍繞太陽公轉的軌道稱為黃道,把月球圍繞地球公轉的軌道稱為白道。黃道平面與白道平面不是相同的,它們之間平均有5°09′的夾角,並且隨時發生變化。

只有當月球執行到黃道和白道的公升交點和降交點附近時,才會發生日食。

日食的過程可分為五個階段,而只有日全食才擁有全部過程,日偏食和日環食則沒有食既和生光。初虧、食既、食甚、生光、復圓。初虧、食既、生光和復圓又分別稱為第

一、第二、第

三、第四接觸。

早上8:21:26出現初虧(太陽與月球第一次外切,太陽光球西面剛切入月球東面的時刻)9:

34:11出現食既(太陽與月球第一次內切,太陽光球剛完全被月球掩蔽的時刻)9:36:

55出現食甚(月球中心與太陽中心距離最小的時刻)9;39:40出現生光(太陽與月球第二次內切,太陽光球剛從月球西面露出來的時刻)10:59;21出現復圓(太陽與月球第二次外切,太陽光球剛完全離開月球背後的時刻)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7月22日可以看到日偏食

2023年7月22日,在中國大陸長江流域將發生一次壯觀的日全食。全食持續時間最長可達約6分鐘,更為重要的是日食帶覆蓋的地區是中國人口最稠密的地區之一,直接**到日全食的人數有可能創造歷史之最。

青海、**、四川、雲南、重慶、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蘇、上海1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

貴州、甘肅、陝西、河南、廣西、廣東、浙江、福建8個省、自治區的部分地區。

今年7月的日全食可能是近百年來出現的最完美的一次日食,是在2023年到2023年之間發生的日食中,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

隨著月球的黑色陰影第一次降落在阿拉伯海上,然後穿過印度中部和東北部、尼泊爾東南部、不丹的大部分地區、孟加拉國北部、印度最東部和南部,以及**中部,21世紀時間最長的日全食將發生。稍後不久,月亮的暗影將從中國中部地區穿過,接著向中國的東海和琉球群島的一些區域移動。距離硫磺島東南偏東大約200公尺的地方,是觀察這次日食的最佳地點。

在我國境內,日全食帶先後穿過**東南部、雲南西北部、四川、重慶、湖北、湖南北部、安徽、江西北部、江蘇南部和浙江北部,在上海入海。在5個小時內,日食帶橫掃東半球,其中全食時間最長的位置在太平洋中,可達 6分39秒,我國全食帶內大部分地區都能看到4分鐘以上的全食,大約從上午9時至9時37分不等。由於地面暗如黑夜,我們可以看到群星璀璨的景象,同時,我國全境都可以看到日偏食。

大約從上午9時至9時37分不等。

日全食觀測地點 30,日全食如何觀測?

2009年長江大日食,指2009年7月22日在中國大陸長江流域發生的一次壯觀的日全食。7月22日 農曆六月初一 上午8點開始,在中國長江中下游地區,成都 重慶 武漢 合肥 杭州 上海等許多大城市都將會看到本世紀最重要 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日全食,許多地方全食持續時間長達五六分鐘。屆時,月球本影將會沿長...

水質監測報告表中L是什么意思,水質監測報告表中L是什麼意思

水質檢測報告水質標準單位都是l.汞 酚重金屬檢測數值為0.0003l和0.0005l單位錯了。加個mg 也有可能是低於檢出限的表達方式,現在有一些低於檢出限的表達不再採用 檢出限 而是 檢出限l 所以要看有沒有其他能夠表明該欄資料單位的地方,一般檢測報告寫錯單位,還這麼離譜的很少見。一般l表示未檢出...

檢測報告檢驗報告分別用英文咋說

examination report survey report 出廠檢測報告 英文怎麼翻譯?acceptance test report.這個就是 oqc report outgoing quality checking report the examination report.inspe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