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中生,現在越來越不想說話,由其不想在班裡多人的地方呆。可能由於少話,在多人的地方我就會

2021-05-17 22:29:17 字數 5099 閱讀 7513

1樓:匿名使用者

受旁人影響太深了吧 如果你不喜歡說話那應該不會影響到學習應該只是性格方面的事情,試著跟同學溝通下,談談與學習無關的事情 比如愛聽的歌喜愛的漫畫之類的

2樓:那夜床在搖麼

多和人說說話,談談心,把高興的不高興的事跟最想說話的朋友說說,心情自然慢慢好起來,實在沒人說話,就跟老師談談也行~

3樓:愛上你vs想念你

那你多去環境優美的地方逛逛,放鬆一下自己的心情,嘗試著讓自己去適應人多的環境哦

4樓:花不易

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自我調節抑制。多出去走走,放鬆一下心情。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慢慢的就好了。這是長大的一種表現。

6樓:匿名使用者

常言說,誰家的孩子誰抱走。就是說自己的問題只有自己最瞭解,也最好解決。問題在於你能否靜下心來認真地分析!

你可這樣試一下:遇到難解的問題或想不通時,自己並列或順延提三個思路或答案,選一個試試,看如何?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壓力大,試試在qq上或是別的**上先和陌生人聊天,那以後在學校你就慢慢的會和別人溝通了,不試著改變自己,以後會變成內向性格,等你學業有成踏入社會不是有健康的四肢就可以的,而是一張嘴應多變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的你長得不陽光見不得人麼~~ 放心啊,你不陽光,這不天天有太陽給你陽光的麼~ 這也只是你人生的一小站啊。加油哦, 笑一笑米有什麼大不了得啦。我給你的100分答案就是經常smile~

9樓:匿名使用者

能理解,其實你少說話也是可以的,但是不能不說和強逼自己沉默,這樣久了對你的身心健康不利,你應該在沉默的同時傾聽他們所說的話題,不要讓自己和大眾**脫節,要不然久了你想插話都插不上,到時候你會更煩惱。

10樓:

這是青春期的燥慮症,我那時候也是這樣的,不過 後來慢慢的就好了很多 其實這也是人群恐懼症

我是不是患了抑鬱症,該怎麼辦啊?想請教專業人士

11樓:段言

可能是有什麼事情發生過吧,老人一般對以往的事情追求比較多,過去的什麼事沒做好,老人家對這個印象不好,所以一直保持下來這個態度了.

其實想緩解老人的態度是比較困難的,因為那些事已經過去了,想結開那個結不太容易.

如果你的奶奶對你不錯,我建議你有機會和奶奶聊天,當面問問奶奶,問他是不是不喜歡爸媽做的什麼事啊.話說出來才能找到解決的辦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什麼會害怕呢?是你夾在你爸爸媽媽和奶奶中間了麼?我媽媽和我奶奶的關係也不好,有一段時間我也苦惱過,不過,現在我已經沒事了。

根據你的情況看,奶奶一跟人聊天就會說你爸媽的壞話,我覺得你應該去弄清楚你爸媽和你奶奶之間鬧了什麼矛盾,先跟奶奶好好談談,你也不小了,應該能分明事理。如果還不行,再同爸媽說說看。

雖然我也不是專業人士但我也想幫助你,希望你的困難的夠化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不是專業人士但是我可以給你點意見

因為我也有你類似的情況 只要知道幾點就很容易走出來第一父母永遠是不會害自己的孩子的 你奶奶也不會害你爸爸的第二你奶奶的情況很可能是你父母忙於工作沒有時間來陪她 老年人希望的就是兒女能在旁邊陪著 而且老人年紀大了說話可能不注意分寸你不要計較"老小 老小"就是越老越想小孩 你奶奶說的話你當然不能給你父母講那樣是會起到反效果的

你可以試著叫你父母多抽點時間來陪你奶奶 那樣可能會有好的效果的....

希望你早日走出煩惱

14樓:

最下兩層樓的就是我想說的

15樓:

lz的問題出現在知道奶奶對你父母不好,但又礙於他們的關係,所以不敢和父母說。於是長久下來就選擇了逃避,不能逃避就感覺失常了。

雖然我不是專業的心理輔導人員,但我的建議是先和奶奶說下,看她能否減低成見。假如她沒有改**度的話,你再同你的父母說下。然後再讓你的父母決定與奶奶的態度。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同情你,我只是個高中生,懂得也不多,只是想跟你說一些我的想法,希望你不要在這樣下去了!

我對心理學挺感興趣的,只是還沒開始研究,我是我學校心理社團的成員!

我想跟你說

有很多事情要為自己想,想開,你也懷疑自己有抑鬱症了,也不希望自己抑鬱,可這一些都要靠自己調節,如果無論別人怎麼開導,你還是鑽牛角尖,那就還抑鬱唄!只要自己想不抑鬱,那就好說了,自己往高興裡想唄!

多和朋友聊聊天,如果覺得告訴朋友不方便,交網友也可以啊!我其實心裡就夠陰暗的,總是把什麼都想得黑暗的不行,可是我那只是情緒,我心裡明白,如果我真的下決心要黑暗下去,那我就得精神**症了,所以呢,想得明白,心裡就好受多了!

希望你也想明白點!

對了,我覺得專業的人員應該不會來這裡,你還是改問一下某個心裡諮詢室吧!

祝你好運!

本內容純屬個人意見,絕無專業知識,僅供參考!!!!

17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患者在全世界範圍內明顯增多。他們自感十分痛苦,甚至消極厭世。美國國立精神衛生研究所針對抑鬱症患者實際情況,對他們提出以下幾條自療措施:

(1)千萬不要給自己制訂一些很難達到的目標,正確認識自己的現狀,正視自己的病情,不要再擔任一大堆職務,不要對很多事情大包大攬。

(2)可以將一件大的繁雜的工作分成若干小部分,根據事情輕重緩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切莫“逞能”,以免完不成工作而心灰意冷。

(3)嘗試著多與人們接觸和交往,不要自己獨來獨往。

(4)儘量多參加一些活動,嘗試著做一些輕微的體育鍛煉,看看電影、電視或聽聽**等。可以參加不同形式和內容的社會活動,如講演、參觀、訪問等,但不要太多。

(5)不要急躁,對自己的病不要著急,治病需要時間。

(6)病人在沒有同對自己的實際情況十分了解的人商量之前,不要做出重大的決定,如調換工作、結婚或離婚等。

(7)不妨把自己的感受寫出來,然後分析、認識它,哪些是消極的,屬於抑鬱症的表現,然後想辦法擺脫它。

許多種心理**都能夠有效地**抑鬱症。心理**能夠幫助病人分析他們的問題的**,教會他們如果去應付生活中的各種誘發抑鬱症的事件,教會他們如何通過自己的行動增加強化和生活滿意度,減少導致抑鬱的行為。

有兩種心理**-認知**(由貝克首創)和人際**-被發現對抑鬱症有良好的療效。在認知**中,醫生幫助病人改變導致抑鬱的行為和思維方法。在人際**中,醫生幫助病人改變人際交往中導致抑鬱的行為方式。

總體來看,對嚴重抑鬱症病人,特別是重**作的病人,要得到滿意的療效,需要抗抑鬱藥物(有時候電休克)和心理**同時使用。

抑鬱的中醫**

對於抑鬱症的**,千百年來,經過歷代中醫學家的探索,不斷積累總結,已形成了一系列具有中醫特色的**方法。根據辨證施治的原則,或將抑鬱症分為虛證、實證兩大類;或將其分為肝氣鬱結、鬱久化火、氣滯血瘀、心脾兩虛、陰虛火旺等若干證型。

病之初起,情志所傷,肝氣鬱結,傷在氣分,多屬實證,臨床表現多為抑鬱不暢,精神不振,胸悶脅痛,善太息,不思飲食,**以疏肝理氣解鬱為主。《證治匯補·鬱證》中提出:“鬱病雖多,皆因氣不調,法當順氣為先。

”此法既是抑鬱症初起的常見法則,也是抑鬱症**最基本、最重要的法則,如病情遷延日久,由氣及血,化火傷陰,病及心脾腎,多屬虛證。**則分別採用養心安神、補益心脾、滋補肝腎等法則。著名的中藥方劑有:

柴胡疏肝散、丹梔逍遙散、甘麥大棗湯等。鍼灸**精神病在我國已有修久歷史,在歷代文獻記載中,約有130個穴位與**精神疾病有關,如四關穴、十三鬼穴等,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自20世紀50年代以來,電針灸**抑鬱症經過幾十年的研究觀察,取得了可靠的療效,臨床顯效率可達75.2%。

另外,抑鬱症的心理**,也被歷代醫家所重視,《素問·湯液醪醴論》指出:“精神不進,志意不治,故病不可愈”。強調心理活動直接影響疾病的病程和預後。

清代名醫葉天士在診治抑鬱症患者時,也一再提及“惟怡悅開爽,內起鬱熱可平”、“各宜怡悅開懷,莫令鬱痺綿延”、“務以寬懷解釋”等,否則鬱結不解,徒恃藥石,其效不著。因而,抑鬱症的**必須配以精神的調理,由於抑鬱症**病機能複雜多樣,**也要適乎其變,因人而異。

隨著社會生活節奏的加快,工作壓力的增大,抑鬱症的發病率呈逐年上升趨勢,抑鬱症的早期診斷及**,越來越受到重視,縱觀歷代中醫學家對抑鬱症症**病機的論述,經歷由萌芽到發展,從發展到逐步完善的歷程,從而形成了系統的理論體系,總結出一系列的**法則及方法,繼承和發揚傳統醫學的精華,必將為更多的抑鬱症患者帶來福音。

患了憂鬱症 試試四**

憂鬱症是一種常見的心理疾病,女性發病率比男性高兩至三倍,患者倍受折磨。下面介紹四種自我**:

體育** 鍛鍊後可以給人一種輕鬆和自己作主的感覺,有益於克服憂鬱症患者共有的孤獨感。但鍛鍊必須有一定的強度、持續時間和頻率,才能達到預期效果。以做健身操為例,內容包括跑步、跳繩、健身舞等,每週至少作3次,每次持續15至20分鐘。

散步也可以達到同跑步一樣的效果,專家們建議患者每天步行1500米,併力爭在15分鐘內走完。以後逐漸加大距離,直到45分鐘走完4500米。在開始鍛鍊時,須經醫生的同意。

營養** 許多醫生認為,食物中所含的維生素和氨基酸對於人的精神健康具有重要影響。有專家認為,多疑症的人如果缺乏某種單一營養物質也能引起憂鬱症,所以他建議人們多吃維生素b含量豐富的食物,像粗糧、魚等。他還讓患者服一定劑量的複合維生素b。

他認為這些都是人們容易缺乏的維生素。

精神** 憂鬱症患者往往是戴著有色眼鏡來看待世界和他自己的。為了改變這種錯誤觀點,洛杉磯精神醫療中心的加里埃默提出了"三a法",即明白、回答、行動。因三詞的英文字母均以a開頭,故稱。

明白:首先要承認自己精神上憂鬱;其次要注意自己的情緒變化,言行舉止有無異常,以及感覺思維的差別和身體反應等。

回答:要學會每當產生一個錯誤時,及時地予以識別並記錄下來。先寫下自己的錯誤想法,再寫下一個較為實際的選擇答案,其目的是在實踐中檢驗自己的想法。

寫完,詢問自己:"這會是真的嗎?"然後再問自己:

"從另一個方面該怎樣看呢?"

行動:如果你感到不被人注意,那你就換一個新方式;如果你在工作中不能得心應手,則應修一門課程來提高自己的技術水平,或者尋找新的工作。還要多計劃一些活動,使自己的生活規律化。

交際** 研究表明,善於與人結交者比喜歡獨來獨往的人在精神狀態上要歡快得多。美國某精神健康研究室最近發起了一場運動,口號是"朋友乃良藥"。他們認為,社會支援甚至可使人延年益壽。

越來越孤僻,越來越不想說話,我不知道有沒人跟我一樣?越來越不想和父母聊天說話,性格也越來越孤僻。我不知道這是怎麼了

意味著你看清了很多人看到了很多事情,變得越來越成熟了 找找一開始的時候的感覺,相處久了,知根知底了,沒有好奇心了就會這樣,要學會溝通 一樣,我也是,沒什麼過不去的,只要還活著 人偶爾都會有些身心俱疲的時候。不要緊張,慢慢會好起來的。要經常出去社交,不能一直這麼孤僻哦 人為什麼會變得越來越孤僻呢?隨著...

性格內向,不愛說話,感覺自己越來越不想說話也不想說了,也沒話題了

多和別人在一起,聽聽別人都說什麼,自己感興趣就多說幾句。多參加社交活動。不過實在喜歡獨處也就是這樣,自己多看看書,做點自己感興趣的事情。知道自己有這樣的狀態!就試著走出來!試著改變自己的形象做個陽光的人!越是這樣,你就越需要找個去說說話 這樣是不行的啊,你可以試試慢慢的結交啊,這樣才會好啊 性格內向...

現在越來越不想多說話說多了覺得都是廢話是不是因為和父母在一起時間太長了我跟父母

我和你差不多,我覺得好多話給他們說了也沒用。最後還有好多分歧。不知道是我們不懂他們的世界還是他們不理解我們的想法。我覺得應該多了同齡人溝通一下,或者處個物件吧。那樣你人也能開朗很多,而不會覺得和他們溝通不了難受。我覺得隨著年齡的增長,孩子和父母之間都差不多就那樣。如果你能出去工作的話就出去吧,或許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