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中生,我現在不想學文化課,現在和高2的學生一起學美術,可以跟的上嗎

2021-07-14 07:38:33 字數 5500 閱讀 1634

1樓:醜曉楠

我也是美術生,但很早就學了。高二階段一般是學色彩、人物頭像和設計,高一學的是靜物素描和速寫。你高一沒學,進高二就會很難。

尤其是速寫,我們畫色彩、人物、設計都是很重要的!!速寫和靜物都是基礎,高考一般是考色彩,速寫,素描(人物)和設計。你沒什麼底子,學起來會很難,趕得上的機率很小。

當然如果你現在很發奮,(發奮的程度是天天都得畫畫,速寫尤其要多畫點)趕上的機率就要大得多!!!同時要找個真正畫得好的老師(這個很重要,現在這種老師很少了,最好去找那種畫得好的同學介紹)。如果你按以上方法去做,希望你的努力能得到回報。

2樓:

我現在已經是大學生了,我還是覺得自己的興趣最重要.如果你根本對美術沒有興趣我還是希望你堅持讀書,不要認為藝術生比我們容易進大學,在他們的圈子裡競爭同樣很激烈的,尤其我們沒有底子.如果實在成績跟不上的,那選擇美術也是沒辦法的辦法,自己多多練習美術或許還有希望的.

我的高中同學也有中途選擇做藝術生的,不過還是要提醒一句,藝術生的文化分也不會低的.所以,不要放鬆了.最重要的是堅信自己能夠努力獲得成功,希望你考到理想的大學吧~-~

3樓:王傑

本人不是很認可上面的回答,誠然畫的早有優勢的但是不是很明顯的,至於天分這方面的不用去考慮的。沒多大意思的了,自己好好努力的學就好了的,只要你研習的深時間不是問題的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學藝術是靠天分的,有的人學十年還沒一個只學一年的來的棒,只要用心是可以的.但是文化也是很重要的,學藝術的最怕瘸腿,要嗎專業好要嗎文化好都是很難成功的,雙贏最重要!而且藝術考試是靠運氣祝年好運!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有天賦不天賦的,我畫畫10年了,今年17歲,重來沒有老師教過我畫,我小時候因為喜歡看漫畫,很喜歡於是就第1次開始動筆畫,就這樣畫了10年,現在我漫畫只要腦子想到什麼自己就能畫下來,現在的漫畫人物沒有我不能畫起來的,現在都自己想象畫了,記得我畫火影忍者這些人物的時候關一個鳴人我就畫了1本子,每頁大概有10來個鳴人的頭,現在都能默畫了,所以主要在於練,只要有興趣就會學的很快。

6樓:匿名使用者

天道酬勤!` 努力總回有回報的!~

7樓:莫蘭迪

上面的上面那傢伙說的不對,天賦和努力很重要,天賦不知道但勤習沒錯,多畫吧.

高中生學美術考上大學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8樓:逛街老鼠人人豬

• 升學——學習美術

是進入名牌大學和重點大學的捷徑

• 全國每年美術專業的招生情況

• 全國設定美術專業的美術院校超過了 1000 所(包括清華、北大、人大、復旦、南開等名牌大學,並且美術專業是極其受到重視的),美術類所設定的專業也越來越多。每年的招生數量達到了 20 萬,而且,越是重點大學對美術專業越是重視。

• 進入同樣的重點大學,文化課要求極低,這是美術專業的高考優勢之一

如果進入相同的一本及 211 大學美術專業的文化課分數線比文理學生總低 200 多分,這為學美術的學生進入名牌大學提供了極為有利的機會 .

• 一個事實,對於高中生來講,文化課達到 400 多分是比較容易的,但要突破 600 分是極為困難的,所以對於文化課相對低一點的學生,通過美術學習一樣能進入名牌大學。

• 很多人誤解考美術只能進不好的大學,這是錯誤的,美術在大學裡是一級學院,與其他專業一樣。而且,在更多的名牌大學裡美術專業優於其它專業 。

• 就業——美術(造型和設計)大學生畢業就業機會遠遠優於文理科畢業生,學習美術具有更廣闊的就業前景。

• 有的家長聽別人講:“學習美術將來只會畫畫,其他什麼都幹不了”。這是 10 年前的片面理解。具體分析如下:

• 據統計,僅北京市近幾年每年就消化掉 15 萬美術類大學生,而且就業方向非常好,包括影視、建築、裝修、服裝、印刷、雜誌社、電視臺、報社、廣告策劃、動漫、網路設計行業、拍賣行業和各大企事業單位等,都需要大量的美術人才。最近幾年,韓國和日本的動畫和遊戲設計行業紛紛向中國的大學預定畢業生,年薪基本都在 10 萬元以上。

• 生活中接觸的很多事物都和美術專業密切相關,建築、裝修、產品廣告、服裝、影視、傢俱、展覽、報紙、雜誌、網路、動畫及國畫、油畫、雕塑、壁畫等。

• 通過學習美術可以使學生拓寬就業路子,擴大就業選擇的機會,即使將來畢業不從事美術工作,更多的單位還是願意接受那些有美術基礎和一技之長的學生,因為他們的整體素質、鑑賞能力、審美能力、動手能力、都得到了極大的提高,比一般學生思路開闊,思想活躍,更有力於將來的發展。

• 通過學習美術可以提高學生的自立能力,減輕家庭的負擔。學習造型的學生很多在大二就開始賣畫,並且**頗高,完全能夠解決大學的費用問題;學習設計的學生大二開始不斷的接到設計的專案,做到了邊學習邊工作,也很好的解決了費用問題,並且為畢業後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美術是實踐性學科,學校提倡走出去,不會影響學習,而是利於學習。

9樓:餜槉

1、好處:

總之,優勢就是你可以藉此考一個不錯的大學。最關鍵的還是看自2、壞處:

劣勢就是,藝術系都不好進,要麼繪畫功底確實優秀,要麼砸錢。而且中國美術不發達(國畫除外) 不好找工作你也可以修雙學位,管理、法律什麼的。

美術:泛指創作佔有一定平面或空間,且具有可視性的藝術,就叫作美術。

它的劃分有多種,一般地包括四大門類:雕塑、繪畫、設計、建築。現代有些學者也把其它的歸納入主要門類裡,eg:書法、攝影等。

"美術"這一名詞始見於歐洲17世紀,也有人認為正式出現於18世紀中葉。近代日本以漢字意譯,五四運動前後傳入中國,開始普遍應用。

理念:讓藝術融入生活,融入思維,融入靈魂,活在當下。

10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11樓:擼管醬油男

考大學好走一些 ,如果是走美術專業的大學的話就去學,沒有什麼高考加分,是美術專業的文化課分數線要求低,如果學了美術不走美術專業,沒有任何好處,而且還會耽誤半年的文化課學習時間。

12樓:全球板塊活躍期

如果對設計不感興趣,不建議去學,在大學學的是藝術,就不會對曾經喜歡的專業報太大的熱情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的美術專業肯定會是進入你美術專業的。不可能進入其他專業的

14樓:梅吉布拉格

花錢多中國美術不發達(國畫除外)

不好找工作

15樓:z星晴

如果你是在小縣城,小城市的話還是不要去學美術,你再有理想在大學裡也會被磨沒有的

我是高二的學生。現在去學高考傳媒來得及嗎 30

16樓:創業伯爵

我個人認為高二開始學是有一定的困難,但是這不是不可改變的。

現在學晚不晚,取決於很多方面

首先,你的文化課成績怎麼樣?如果學了後,你能保持每次考試成績達到350分。(除掉物理,化學,生物。或政治歷史地理)那麼你學美術還是有一線希望的。

第二,不能說高二學就是不行了。要看你的天賦,這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對於這來說很有天賦,接受能力也快,又很勤快很努力的話,是來的及的。如果你沒什麼天賦,文化課又很不錯(400多分)而這個分數想考本科是不可能的,你就可以學,不過你要付出比別人多幾倍的辛苦才行,要麼不好好學也沒用。

如果你文化課200左右分,學美術又沒什麼天賦,那麼勸你還是別學

天賦,你可以學一段時間自己感受一下。如果很快就能找到感覺,那麼努力學是問題不大的,我的學生就有幾個是高二學的。(他們也一點基礎都沒有)並且我自己就是高一下學期才學的。

最後,不要只看眼前,因為你一旦選擇了,那麼以後你上大學也會走這條路,以後你從事的職業很可能與美術有關。你要考慮清楚。(這些你要全方面考慮,考慮好了。就抓緊時間做決定。

不過學習特長專業考大學,對於學習成績不是那麼好的,考本科困難的同學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尤其是如果你努力,運氣又好的話,考上的大學會讓其他同學更羨慕的!

17樓:仙仙

來得及啊,你是想成為藝術生麼?如果是普通學生通過高考去考也可以考上的。

藝術生要上傳媒類的大學挺難的,因為競爭很激烈,高二去學比別人的起點低,不過考一個一般的學校還是可以的。

18樓:飄絮流言

可以的喲,我就是傳媒的學生。我很多學藝術同學都是高中才學的,如果是想靠文化分的話,就好好學習吧,傳媒的分數有點高的

19樓:施勇左

來得及,我以前的高中同學就是高二時候學的

高中,成績不好,到底該不該學美術??

20樓:額滴ge神

我這樣和你說吧,我呢,就是美術生,在我高中的時候,我媽媽就要我學美術,專

希望可以屬大學加分。但那都是外行不懂才這麼想,我自己學美術的時候,每天不僅要把畫畫好,還要上課,複習。到後期報考學校的時候,還要去藝考。

但是就算美術過了,也並沒有什麼幫助,文化成績照樣上不去,學校雖然對藝術生專業分數看重,可對文化分數也有一定標準,而且你學習專業,你會感覺很累,因為你是在做兩件事,學習和專業都要兼顧!所以,以我過來人的經驗,如果你是想考好大學,靠藝術沒有用的,除非你很拔尖。如果你只是想上個大學,那麼,你學美術也行,以後到大學主攻美術方面的專業。

畢業後,也是一條出路

21樓:悲畫扇

如果你不是很有天賦copy我不建議你bai去學,因du為要專業成績和文化成績一起過才

zhi可以,特別是高dao三上期要去集訓大概一學期,會錯過一輪複習,其實理綜和數學在一輪複習是很好提高的。你要是專業成績沒有過線,那你就只有靠文化成績了。要是你的目標是二本或者三本,而且你才上高一,那你可以去試一下。

時間多的話就經常畫,畫畫也是要靠勤奮的。還有就是家裡經濟條件過得去。

22樓:手機使用者

不一定非得學美術,看喜歡啥科目,學習不好應學個特常

我是高二學生,我現在不想學習了,我該怎麼辦?

23樓:猥瑣哥

可能你沒有認識到自己的目標是什麼,我理解你的

想法,你要樹立遠大的抱負,既然出身條件不是很好,就應該更加努力學習,看到爸爸為了這個家脊背不再挺拔、母親的上手不再細嫩,你不自責麼、你不心疼麼?如果你心疼了,證明你還是有良知的。重新擺正自己的航向,重新起航,相信自己會給你的家人帶來更好的生活

我是一名高一學生,文化成績還好,想轉為藝術生學美術,我應該怎麼做?

24樓:手機使用者

同學你好,我現在copy就是山西省的一名美術生,其實美術比文化科要好考,因為美術本省聯考過了提檔線,一本大概只要4百多分就夠,美術其實平時的學費並不高,主要是高三藝考的那段時間費用高大概1萬元左右(學習階段也很苦,我們每天都是從早上8點到晚上11點左右,你自己要做好吃苦準備),和用於你想報考的那些學校的路費、考試費大概你這三年下來就是25000左右,但是到大學後轉專業難,你必須學美術這個行業,你自己考慮好(費用僅供參考,大大概都是這樣)

我現在高一,現在正學文化課,我上的是重點高中,但是我將來想當

文化課大家都差不多,在高考中師範類院校在相同級別相對錄取分數要低一些,考上並不太難。但在眾多競爭對手中,你打算如何能脫穎而出呢?說到底還是專業優勢。我對 了解不多,但也就是反問你幾個問題 你之前學器樂,還會不會 還記得多少暫且不論,現在打算轉聲樂,當然不排除你有足夠的天賦,但你能跟打小就學聲樂的競爭...

高中生選擇繼續學業還是放棄,我是個高中生,現在放棄學業了,可以幹什麼?

首先,我也是會計專業的,我突然發現我以前學習都不知道為了什麼,現在我是很珍惜現在的學習機會,我現在面臨的跟你差不多有一點一點的相似點,我的同學們今年五月就要分配工作了,但是我不會選擇就業,而是公升學。因為很後悔,以前沒好好學習,我又在去年參加了國家統一考試,考上了東北財經大學。大學證根本代表不了什麼...

我是高中生,現在越來越不想說話,由其不想在班裡多人的地方呆。可能由於少話,在多人的地方我就會

受旁人影響太深了吧 如果你不喜歡說話那應該不會影響到學習應該只是性格方面的事情,試著跟同學溝通下,談談與學習無關的事情 比如愛聽的歌喜愛的漫畫之類的 多和人說說話,談談心,把高興的不高興的事跟最想說話的朋友說說,心情自然慢慢好起來,實在沒人說話,就跟老師談談也行 那你多去環境優美的地方逛逛,放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