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現代人是有很多夜貓子的,那麼古代也有嗎

2021-05-17 16:29:00 字數 4287 閱讀 2571

1樓:索索圖老師

現在有許多人有許多人喜歡過夜生活,每天都是生活在城市中的燈紅酒綠,那麼在古代,肯定也有好多人是屬於夜貓子的,在古代,因為沒有電,古人打發夜生活的方式也不少,且聽我一一到來

其實,在古代,講究的就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這樣的生活規律,生活規律十分健康,但還是有相當大的一部分人,他們追求的就是夜晚出去浪,俗稱浪子,哈哈

古代的相當多的一部分人,在晚上會選擇繼續默默的看書,追求知識的海洋,為自己的考取功名利碌而坐準備著,希望自己有一天能走上歷史的舞台。

還有相當多的人會選擇夜晚出遊,秉燭夜遊的人們不在少數,他們或是三兩成群,對著皎潔的月光喝酒,然後在紙上寫下動人的文章。

最厲害的就要數這些風流人物,即使天已經黑的透透的,他們依舊選擇青樓裡聽著歌女彈琵琶唱歌,這一些人活的最是瀟灑,不過這樣的大多都是王公貴子,家裡不缺錢的那種

2樓:驚鴻壹面

古代應該也有,有的貴人會夜夜笙歌,有的讀書人則是挑燈夜讀,應該也算是古代的夜貓子。

3樓:易縷烊光璽愛

古代也是有的,譬如挑燈夜讀的,沉迷於青樓女色的,同樣也有夜生活,但活動並不豐富,夜貓子比較少。

4樓:洑水

古代肯定也是有的,大多數都是富二代,晚上上青樓或者是夜夜笙歌,窮苦人家就只能挑燈夜讀,為了考取功名。

5樓:天涯談國際

古代人當然也有了,古人讀書都到很晚呀,不是說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是有的只是比較少的,有的讀書人會挑燈夜讀,也有的人會去青樓等地方,但終究是少部分人。

7樓:高中黃老師

古代當然也有很多夜貓子啦,比如古代的那些小偷都是夜貓子,還有一些醉生夢死的人也是夜貓子。

8樓:自考訥河

古代也是有那種夜生活的,比如那種青樓,古代還有那種酒店專門用來居住的。

9樓:木樨

古代應該也有,就像古代有很多的青樓,他們那裡都是夜裡營業的。

10樓:麥穗娛樂

肯定有夜貓子,許多人都晚上出去秉燭夜遊,或者去***逛逛,很是悠閒自得呀。

11樓:蘇梓晨

應該也是有的畢竟古代人有的愛讀書,到了晚上還要繼續讀書,這個就跟我們現在的夜貓子差不多。

古代是以農曆年記錄歲數的,那古代人的一歲能和現代人的一歲一樣大嗎?因為我們現代的農曆年可是有潤月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是以農曆計算年齡,閏月在古代己盛行了。沒有虛歲和實歲的計算方式自然比現代人小。

13樓:伐木丁丁

你想多了 還有周歲虛歲你忘了嗎

我們現代人都不如古代人高雅,都比較接地氣活潑大方,那我們是不是有錯 叫做庸俗呢'? 50

14樓:高俊

古代人沒有現代人那麼虛擬吃穿用都是透支卡走哪以為自己是款爺

15樓:城市中的外來客

想法錯了,非常錯誤,人最重要的是什麼,善良!

古代人說話和現代人說話有什麼區別?

16樓:gin且聽風吟

這個其實就不一定了,如果是古代的普通人的話,我認為他們說話和我們現代人說話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區別的,也都是講普通的話,不是我們想象中的滿口之乎者也的。但是那些文人在一起就不一樣了,出口成章呀真的是。他們在一起互相誇讚互相吟詩作賦的時候,那是我們現在人所無法企及的。

面對著晚霞的美景,我們普通的人肯定會說我去,這個大雁好美啊,這個朝霞太漂亮了,怎麼那麼好看呀,受不了了。而到了古人的嘴裡,就變成了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這個境界是我們現在的人能夠企及的嗎?

而且當時寫出這句話的人王勃才十幾歲啊,十幾歲的你還在幹什麼?還在埋頭苦學考大學呢,而人家已經揚名立萬了。所以說我們現在的普通人和古代的文人還是有很大的差別的,在說話的時候。

但其實面對美麗的景色的時候,或者說是心生感慨之時,古代的像我們一樣的普通人,不是什麼文人墨客的,其實也沒有那麼的文鄒鄒的。假如你去買菜的時候,你肯定問這個白菜多少錢一斤?蘿蔔多少錢一斤?

能不能少一點錢?你總不會這麼說吧:小生不才,敢問閣下這白菜一斤值幾錢?

蘿蔔一斤值幾何?能否少乎?你這樣說話在現在肯定會被人打死,在古代也會被人打死。

其實古代的文人在和普通人交流的時候,也是十分的正常的,並不是出口就之乎者也的。

所以說並不要把古代的說話交流想的太複雜。拿水滸來說,一般人還是能夠看懂的,水滸傳裡面人的說話其實就是古時候人的說話,我們普通的人就算是不學文言文基本上也能看懂。所以說古代人普通的時候說話和我們現代人沒有什麼差別,只不過是古代的人寫文章都是用文言文,而不是用現代的白話文而已。

所以不能因為這個我們就誤解那些古人在交流的時候全部都用純文言文交流,其實他們普通人根本就沒有達到這種境界,而且就算是文人,一直用文言文說話,也累得慌呀。

17樓:我叫黎俊傑

別信下面那些人說的話,是的,古人也是分口語和文言文的,可是古人的白話文和現在是很不一樣的!你到了古代肯定很難和人交流,很多詞語的含義也是和現代不一樣的。就一句話:

古人說話和現代人是有很大區別的,到了明清時期才和現在比較接近,像水滸傳,都元末明初的書了,肯定理解得沒那麼難

18樓:任我行

我覺得應該也沒多大區別呀,古人也不全是有才華的人會文縐縐的講話,大部分普通人還是說著通俗易懂的話的。

19樓:超級愛妮

區別就是古人比較的文縐縐,現代人的大白話特別的多,還有就是現在的人用流行詞語特別的多。

20樓:諾木耶啵

古代人說話會比較文縐縐的吧,尤其是讀書人,秀才之類的,都很喜歡講文言文,但是現在的讀書人都講白話文,

21樓:啊洋的道長吶

最大的區別就是現代人大部分是用的白話文,而古代人大多是說的文言文,就算是農民,說話也和現代人有很大的差別

22樓:他是鑽石王老五

我覺得古代的話跟現代的還是很不一樣的,現代的話經過簡練,比古代的話要容易得多。

23樓:老鱉要下蛋

不要總覺得古人說話會用文言文,其實並不然,文言文也只是讀書人才用的,普通人也是用很流利的大白話。

24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人說話比較文縐縐的,之乎者也的用著,現代人說話就會白話文,有啥說啥,沒有那麼多禮節

25樓:清楊的春天

不管在哪個年代,說話就是說話,沒區別的,如果硬說有區別,那就是語氣和氣派不一樣。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在哪個年代,說話就是說話,古人也不全是有才華的人會文縐縐的講話

27樓:樹下菩提花開

現代人大部分用的是白話文,而古代人大多是說的文言文,有所不同。

中國有五千年的歷史,歷史也被現在的人稱之為古代,而我們現在是現代,那過了幾百年後,現代還是現代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是。古代近代現代並不是和「現在」時間相關的概念,而是一經劃定就固定下來的,比如是「2023年以前」被叫做古代,而不是「距現在170年前」被叫做古代。所以以後不管什麼年代,1949到未來某個時間一直都叫「現代」,如果未來有乙個新轉折點(假設是2023年),那麼在這之後2023年仍然叫「現代」,因為這已經是既成的名詞了,2023年會有乙個新的名稱。

不過,古近現代的劃分是近代以來特殊的歷史觀的產物,所以以前沒有這個概念,到了比如2023年的時候,恐怕也就不會再採用這種劃分了,這個稱呼也就根本不存在了

29樓:水上馬

如果中華人民共和國不發生重大的變亂,還是由共產黨領導,那幾百年後現在和那時的性質是不會發生變化的,只是現在是社會主義那時恐怕是共產主義了,但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像唐朝,漢朝那樣,

30樓:熱乎乎的抹茶

古代截止清朝當代始於抗戰前,近代是抗戰後,現代再過幾百年也成為近代了吧不知道那些歷史學家幾百年後又會給我們現代安置什麼頭銜頂上

31樓:v我只是個神話

幾百年後的人們就會稱我們現在是古代啦

32樓:莫紫阡

也不一定,如果改朝換代就是近代,如果還是維持現狀就不一定,好像多少年是乙個時代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現代會變成更具體的描述,比如共和國前期。

我們現代人都不像古代人那麼高雅,那我們是不是庸俗呢

也可以這麼認為 現代網路上的資訊足以把個人的空閒時間和大腦填滿 而古人沒有這些 自然就要增加生活情趣 也就是你所說的高雅了 我們現代人都不如古代人高雅,都比較接地氣活潑大方,那我們是不是有錯 叫做庸俗呢 10 說說我對這個問題的看法。時代在發展,每個歷史階段都有當時的流行風尚,這是社會發展到特定階段...

古代人跟現代人長的一樣嗎?還是古代人比我們現代人差很多

我只能說現代人和古代人就好比范冰冰和鳳姐。你懂 有了文明史之後基本喝現代人一樣,畢竟不到1萬年,人類外貌可是有好多萬年菜進化出來的 現代人是由古代人演變而來,其實我們和古代人一樣,沒有所謂的差不差 一樣 我們也是會成為古人的 差個屌 古代人的身體可沒現代人這麼差 古代人長得跟現代人不一樣嗎 很早以前...

重瞳到底是怎麼回事?現代人是古代的那麼多倍,怎麼反而沒有了呢

瞳孔發生了粘連畸變,從o形變成 形 對子眼早期白內障 眼珠子顏色淺,看上去就象是大瞳孔套小瞳孔 上古的舜 楚霸王項羽以及大詞人李煜都是 重瞳 我認為重瞳最可能是哪一種病理現象。中國歷史上有許多 重瞳 的記載。重瞳即 一目兩眸 也有人認為是 白內障 古代相術認為重瞳是一種異相 吉相,象徵著吉利和富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