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河南的大專生,學的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想問下若專升本,考哪幾門?可報哪些學校?報哪些專業

2021-05-14 13:28:37 字數 4029 閱讀 9136

1樓:一百個心意

目前國家承認的專升本考試主要有一下幾種:

1、自考專升本。按照上海的規定每年到指定地點報名,每年一般有2次或者4次的考試,每次允許報考4門,考完所有課程有主考院校辦法畢業證書。備註:

自學考試是比較難的,但畢業證書含金量較高,僅次於普通本科證書。

2、成考專升本。和普通高考差不多,每年10月份參加全國統一的**高等教育入學考試,考試結束後,全國各院校進行錄取,寄發通知書,錄取考生平通知書報到入學。現在成考專升本一般為函授、夜大和業餘等形式進行學習,沒有脫產學習形式了。

備註:成考一般比較容易,考生以後上滿3年就能拿到畢業證書。

3、網路專升本。這是一種新的上學形式,通過網路進行學習。目前根據教育部要求開設網路教育的多為國家重點大學,學校自主招生考試。

一般按學分收取學費,修完規定學分可以畢業。備註:證書也相對容易。

4、如果你是還沒有畢業的專科生,可以參加省內統一的普通專升本考試,這個含金量最高;考試科目為:英語和數學2門,可以包可的學校很多,應為很多本科院校都可設有計算機類專業,河南省內的除鄭大河大不招,其他學校基本都能報考;可以報考的專業也很多,只要是資訊類的專業都行,像資訊工程、網路工程等等的。

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專升本)要考哪些科目 50

2樓:太陽

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專升本考試,考:

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一)以及一門計算機基礎課。

相關知識:

專升本考試科目: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1.文史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2.藝術類: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3.理工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一)。

4.經濟管理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二)。

5.法學類:政治、英語、民法。

6.教育學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7.農學類:政治、英語、生態學基礎。

8.醫學類:政治、英語、醫學綜合。

9.體育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10.中醫藥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3樓:奈落天空

樓主你好,不同地區的專升本規定是不一樣的,河南的是可以報考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 光電資訊工程

4樓:弭光奚幼荷

專升本考試,是由主考院校出題,所以各高校考試的內容或多或少會有一些不同,但是大概內容是一樣的,計算機應用技術升本的話應該要考高數、英語、專業綜合,專業綜合就要看主考院校的要求了,有些是3門有些是2門,

計算機原理與介面

c語言資料結構

本人專科學的計算機應用專業,現在想考專升本,不知道可以報考哪些專

5樓:涼涼三聲

這個要看你問的是什麼專升本,如果你是普通高校大專大三的學生參加專升本的話,文科考:大學英語、大學計算機、大學語文理科考:大學英語、大學計算機、大學高等數學,自考的話沒入學考試直接參加就可以了,相對自考來說,個人覺的在校專升本難度大於自考,但畢業證書比自考的好!

如果是**的學習的專升本的話,那難度都不大,自考想多好點!

計算機應用技術(專升本)都考哪些科目?

6樓:yueyue元

計算機應用技術(專升本)考: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一)以及一門計算機基礎課。

招生物件:參加考試必須具有專科學歷,在讀和專科畢業的考生才可以參加專升本考試的報名及考試,考試分數及其他身份考察通過後可進入本科學校繼續學習。

考試形式:專升本考試主要以筆試為主。各個專業的考試題目基本上由該專業教師自擬然後由高校教育管理機構管理並在考試日期啟用。

具體的考試科目並不統一,主要包括基礎課程和專業課程兩大部分。計算機專業考試,一般要有高等數學和英語作為基礎課,專業課程可能是軟體相關的資料結構和程式設計,或者硬體相關的數位電路等。

存在的問題:因為本科教學大綱和專科有較大差異,因此大多數專升本的教學大綱不同於其它本科教育,因此其教育質量在某些高校難以保證,而且同時也增加了教員的工作量。

專升本考試計算機專業要考哪幾門?

7樓:小小小白

計算機專業專升本考試的科目如下:

1、高數

計算機專業高等數學考試大綱分成七部分內容:函式極限連續、一元函式微分學、一元函式積分學、向量代數與空間解析幾何、多元函式微積分、無窮級數、常微分方程。內容重要性各不相同,基本規律為:

函式極限連續,一元函式微分學、一元函式積分學,前三部分為考試的重點內容約佔到考試的70%,後四部分約佔30%。

2、英語

3、計算機基礎科目:如資料結構、計算機導論、c語言等。這一部分的科目由報考學校單獨進行設定,一般在考試之前,學校會發布考試範圍,可重點關注。

升本專業:

電腦科學與技術,四所專升本招生院校分別是:大連海洋大學、瀋陽師範大學、瀋陽大學、瀋陽工程學院;

軟體工程,六所專升本招生院校分別是:遼寧工程技術大學、大連交通大學、遼寧工業大學、瀋陽工程學院、遼寧科技大學、大連東軟資訊學院;

網路工程,一所專升本招生院校:遼寧工業大學;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兩所專升本招生院校分別是:東北財經大學、遼東學院。

8樓:小溪是棒棒噠

計算機專升本要考的科目有:高等數學(二)、大學英語、計算機基礎和專業課加試。

有的學校會要求考c語言、資料結構、作業系統以及微機原理等課程,也有的學校會只考c 語言程式設計、資料結構和微機原理與接**術等課程。

可能不同的院校,專業所考的科目可能有所不同,考生們可諮詢一下自己所報考的院校,把問題搞清楚了再報考。

計算機專業專升本高等數學(二)和大學英語這兩門是必考的,是不會變的,基礎差的同學們可以先參加**高考培訓輔導班,這樣一來可以鞏固基礎,拓展知識,在面臨全國統一高考時也能輕鬆應試,如果基礎差,需要參加考前**培訓輔導班的。

9樓:邪

本人認為不難考,我就是通過專升本上的大學,不是傳說中的那麼難考的,你不用太緊張。考試之前用心複習就可以了。資格是必須取得大學英語4級證書和計算機一級證書,同時還要參加學校組織專業課的加試,只有通過考試才可以。

具體的科目估計現在還沒有出來,但是上海一般在6月舉行專升本考試,所以5月份就可以知道了,你可以到上海教育考試院諮詢。 比較難吧 升學率 是 5/100-10/100 要是考你們本院的 估計是15/100 資格:應界畢業生 專升本肯定要考的是英語和計算機,其他就看你要考的學校設定了什麼專業課了。

考試是難是易不好說,試題對每個考生都是一樣的,從高分往低分錄取,難了大家都難,易了也都易。 本科畢業後給本科畢業證,只是上面時間段是兩年,還會標明是專升本,其他都跟四年制的本科一樣。 專升本跟四年制本科一樣可以申請學位。

大部分學校不會安排跟四年制本科一起上課,有單獨的課程安排和實習安排。 專升本考上以後要再讀兩年,也有少數學校的專業可以讀一年。 讀本科期間的第三學期可以和四年制本科一樣考研。

至於河北的專升本是否會取消就要看當年的政策了,不好說。 我就是專升本的學生,讀的兩年本科我收穫非常大,過了國家英語四級、國家計算機**,拿到了本科畢業證、學位證,感覺時間過得又快又充實。

10樓:經典大百科

專升本考試計算機專業有的學校會要求考高數、英語、c語言、資料結構、作業系統以及微機原理等課程,也有的學校會只考c 語言程式設計、資料結構和微機原理與接**術等課程。

一般來說具體要考哪幾門根據所報考的學校要求不同而不同。但是各個學校在專升本考試前都會頒佈相關的考試大綱,明確要考的課程,可以作為重點關注。

11樓:烏倫茹丁

專升本是電腦科學於技術這個專業

考試科目是1.英語;2.高等數學;3.綜合一(作業系統原理、微機原理與接**術);4.綜合二(資料結構、c語言)

這是09的專升本政策

裡面很全的

你可以瞭解下

12樓:鄔潔諶夢凡

公共英語和高數上下冊,我就是今年升本,計算機專業,

我是2019畢業的大專生學計算機軟體的,能不能考工程造價師?工程造價師需要什麼條件,是不是先考造價員

一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 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獲上...

我是一名大專生學計算機資訊管理的!想自考本科文憑

以親身經歷跟你說,考乙個偏向於文科類的自考專業是比理科來的簡單,沒什麼高數微積分線性代數什麼的,但是也不要太以為它簡單,十幾門課程,你是計算機專業的,假如你考漢語言文學,還要加試兩門課程,古漢語什麼的,而且好像如果每門課程七十分以上才有你所考專業學校的學士學位證書,否則就只是結業證書而已 而且在學言...

我是學計算機應用專業的,大專學歷,現在想先知道一般這個專業都會去什麼樣的單位?或者是實習期都做些什麼

理解你的憂慮,走出校門的學生去工作,沒有所謂的實習稱呼。工作就是工作,不叫 什麼實習。建議你去找工作時,別提什麼實習,說實習證明你對自己沒什麼信心,或者你對工作沒準備好,或者讓人家覺得你不會在他們的單位呆多久。計算機專業對口的工作就是程式設計 計算機網路維護之類的工作。當然你剛畢業沒什麼經驗的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