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注會的會計學的大學有哪些

2022-01-30 02:29:09 字數 5243 閱讀 8841

1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中注協首批22所注會試點高校有**財經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工商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系、首都經貿大學、吉林大學、遼寧大學、東北財經大學、中山大學、暨南大學、湖南大學、天津財經大學、長春稅務學院(現吉林財經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復旦大學、安徽財經大學、廈門大學、西南財經大學院、江西財經大學、武漢大學、中南財經大學、西安交通大學。這些,多數是有注會招生的。

其它,西南大學、瀋陽大學、南京理工大學、廣東工業大學華立學院、西南財經大學天府學院、浙江財經大學、南京審計學院、上海立信會計學院等,也開設有注會方向。

ps:目前,***試點的會計教學質量認證的試點培養單位有中國人民大學、中山大學、**財經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上海國家會計學院、北京交通大學6所。此外,中注協歷年注會培養質量評估中,**財經大學表現最搶眼,多年據第一,另乙個是東北財經大學也多據前三名。

2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2023年中國大學會計專業排名名單,希望對同學們擇校有所幫助!

1、北京大學

【專業特色】北大光華管理學院會計專業注重會計實務與方法的訓練,培養具有會計、審計、理財知識和實際工作能力的現代國際會計人才。學院專業齊全,本科現設有財務管理、會計學、工商管理、金融學、市場營銷和人力資源管理6個專業。學院應用經濟學與工商管理學的研究水平在國內外列前茅,學術成果在海內外具有重要影響。

【畢業生去向】主要去向是中外企業、金融部門和中介機構,或在國內攻讀研究生,或出國深造。

2、清華大學

【專業特色】清華經管學院會計系本科學生,需要學習大量的會計、審計、財務、投資、金融、企業管理、市場營銷、經濟學、法律以及數學、計算機等課程。絕大多數專業課程採用國際一流的原版教材,要求學生畢業時能夠駕馭現代會計學知識,全面適應國際接軌的需要。

【畢業生去向】畢業生的去向主要為攻讀研究生、出國深造、五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和銀行等大型國企。

3、山西財經大學

【專業特色】該校會計學科為山西省重點建設學科,現有會計、財務管理兩個本科專業。會計學專業設4個主要研究方向:現代會計理論方向,企業財務會計方向,企業財務管理方向及現代審計理論與實務方向,均為當前社會急需人才的領域。

【畢業生去向】會計學畢業生一次性就業率99.04%;財務管理專業一次性就業率100%;審計學專業一次性就業率97.77%。

畢業生的大致走向有:國家機關、事業單位、金融保險、電信郵政、公路交通等行業和部門,以及國有、中外合資、民營等企業,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師事務所等。

4、上海交通大學

【專業特色】該校管理學院曾兩次獲得「上海市高校管理專業綜合辦學水平評估」第一名。管理學院的會計學專業分財務會計、審計、財務管理及國際會計方向。學院在國際化教學方面很有特色,在國內外享有較高聲譽。

該校大部分學院按學院招生,學生一般在進校兩年後,根據其學習成績、本人志願及學校有關規定,在所在學院所屬專業中再選擇專業。學院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斯隆管理學院、美國賓大沃頓商學院等20多所海外著名大學的商學院建立了廣泛的合作關係,每年有幾十名學生進行互派交流。

【畢業生去向】學院培養的畢業生因知識面廣、適應性強而深受用人單位歡迎。學生一次簽約率達95%左右,其中申請出國的約佔5%,錄取讀研究生的在15%左右,去機關事業單位的約10%,去會計金融投資公司的約25%,去三資企業的約35%,去國有大中型企業的約20%。

5、廈門大學

【專業特色】該校會計系2023年成為我國會計學重點學科。與國內同類學科相比,廈大會計學科在主要研究方向和教學方面居於領先地位。部分教研人員被財政部聘為「財務會計準則委員會」、「中國獨立審計準則中方專家諮詢組」和「預算會計改革研究組」的成員,參與我國會計準則、獨立審計準則和非盈利組織會計準則的制定工作。

廈大會計學科連續承擔國家哲學與社會科學「七五」、「八五」、「九五」重點科研專案,並承擔國家自然科學**專案、國家教委博士點**專案、教育部與財政部以及省級重點科研專案26項。

【畢業生去向】畢業生就業率在97%以上。畢業生行業流向依次為:企業、讀研、金融單位、事業單位、高校及教學單位、機關、科研設計單位。

6、上海財經大學

【專業特色】2023年9月該校「會計與財務研究院」被教育部評為國家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是目前全國兩個國家級重點會計學科點之一。學院分會計學、國際會計專門化、註冊會計師專門化、財務管理4個方向。其中與國外大學合辦的國際會計專業旨在培養一批國際公認的外向型高階會計人才。

該專業方向主要專業課程使用國外原版教材。 2023年9月,該院申報的「會計與財務研究院」入選第二批全國普通高等校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這是我國第乙個國家級會計研究基地。

【畢業生去向】會計學院學生就業需求比多年保持1∶3以上,個別專業達到1∶6。就業率在95%以上。畢業生適合在**機構、事業單位、國內外企業、金融投資機構和各種中介機構從事財務管理與會計工作。

國際會計的畢業生大多在外資企業或會計師事務所、大型中資企業、國內外各大銀行從事會計與財務管理工作。

7、中國人民大學

【專業特色】該校商學院會計系設有會計學和財務管理兩個本科生專業,並開設會計、財務管理和註冊會計師3個專業方向。總的目標是:保持並鞏固在國內大學會計教育界的一流水平和名牌地位,擴大在國際會計界的影響,培養更多優秀人才。

【畢業生去向】畢業生因***、工作能力強而廣受人才市場的青睞,連續十幾年就業率在人大名列前茅。國家各部委財務司、中國證監會、各大銀行、各大會計師事務所和其他大型公司均有該系畢業生擔任要職。

8、西南財經大學

【專業特色】該校會計學院是全國高校規模最大的會計學院之一,會計學專業已有60多年歷史,是省(部)級重點學科。學院設有會計學專業、財務管理專業、會計學專業cpa(註冊會計師)專業方向和會計國際化專業方向。會計國際化專業方向雙語教學實驗班的部分專業課程採用中英文雙語教學和全英文教學相結合的方式。

【畢業生去向】畢業生多在**部門、企事業單位、金融**機構和會計師事務所等領域和機構工作,受到用人單位普遍好評。

9、復旦大學

【專業特色】該校會計學系設有財務會計、成本管理會計、國際會計和會計資訊系統4個教研室,設有碩士點和博士點。會計學專業為國家教育部和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批准的中國註冊會計師專門化專業。該系承擔了多項國家級科學研究**專案,以及教育部和上海市的社科研究專案,取得了多項重要成果。

【畢業生去向】近年來招收復旦畢業生較多的企業有滬江德勤會計師事務所、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安永華明會計師事務所和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等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以及教麥肯錫(中國)公司、波士頓諮詢(上海)****、蓋洛普諮詢****等國際著名諮詢公司,ibm、微軟、英美菸草等跨國公司在中國的分支機構等。

10、**財經大學

【專業特色】該校會計系始建於2023年。現具有學士、碩士、博士學位授予權,辦學層次齊全。曾率先在國內開設外國財務會計專門化專業,並採用英文原版教材授課。

【畢業生去向】多年來,其畢業生在就業率、社會評價上均居國內同類學科前列。近幾年畢業生的一次就業率達98%以上。

11、東北財經大學

【專業特色】該校會計學院是全國第一家財經高校下屬的會計學院。該學院目前設定會計學和財務管理兩個本科專業,均為由教育部批准的「全國管理」專業,面向全國招生,是教育部全國重點學科。

【畢業生去向】畢業生可在企事業單位、會計師事務所、**機關及有關部門從事會計管理、審計實務、財務管理或金融管理等實際工作及教學和科研工作。

12、對外經濟**大學

【專業特色】該校國際工商管理學院成立伊始,就全面引進美國工商管理教育方式和西方企業管理、市場營銷、財務管理、會計學等學科的教材體系,並在此基礎上結合中國企業管理實踐,建立了頗具特色、貫通中外的管理理論與實踐的教育體系,取得了優異的教育效果。

【畢業生去向】學院人才培養模式和良好的教學質量得到了社會肯定,畢業生就職於大型企業和部委機關,從事管理、諮詢、財務、營銷工作。

13、西安交通大學(陝西財經大學併入其中)

【專業特色】該校會計學院設有會計學、財務管理、註冊會計師等3個專業和專業方向。3個專業均具有學士學位和碩士學位授予權,其中會計學專業具有博士學位授予權。西安交通大學目前已與美、英、日、德、新加坡等20多個國家的100餘所大學建立了校際合作關係,每年都有數十名學生留學海外。

【畢業生去向】會計學院多年來培養了數以千計的高階經濟管理人才,在我國各條戰線上發揮著積極作用,受到了用人單位的歡迎。

14、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15、天津財經學院

16、中山大學

17、武漢大學

18、湖南大學(湖南財經學院併入其中)

19、南京大學

20、江西財經大學

21、吉林大學

22、南開大學

23、北京工商大學

24、南京經濟學院

25、暨南大學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網校是網路財經教育領導品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提問。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有哪些大學有註冊會計師專業的

3樓:花梔丨

你可以報考**財經大學的會計學(國際會計方向);西交大和對外經濟**大學的acca;南開大學的cga;上海財經大學的美國會計和cga等。二本中,浙江財經學院等也有開設這方面專業較長的歷史。 國家註冊會計師,目前主要包括acca和cga兩種,考試還是有一定難度的。

你的情況,還比較適合該專業。不過,學習費用也相當高,如西交大入學一次性就要繳納32000元人民幣。

4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師是依法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接受委託從事審計和會計諮詢、會計服務業務的執業人員。只要有一定數量的專職從業人員,其中至少有五名註冊會計師;並不少於三十萬元的註冊資本;而且符合***財政部門規定的業務範圍和其他條件。就可以組成負有限責任的會計師事務所以其全部資產對其債務承擔責任,進行獨立審計工作。

國際會計師是指通過國際會計認證機構認證的、懂得國際會計準則和運作模式的會計師,擁有國際會計師的身份即 獲得法律賦予執業資格權利 可在國際範圍內執業 的會計師 。而國內的註冊會計師只是 國內承認的執業資格,其執業範圍只在國內。 在國際上不被認可。

證書的含金量和就業範圍明顯不如國際認證的證書。

acca在國內稱為"國際註冊會計師",實際上是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縮寫,它是英國具有特許頭銜的4家註冊會計師協會之一,也是當今最知名的國際性會計師組織之一。acca資格被認為是"國際財會界的通行證"。許多國家立法許可acca會員從事審計、投資顧問和破產執行工作。

acca在歐洲會計專家協會(fee)、亞太會計師聯合會(capa)和加勒比特許會計師協會(icac)等會計組織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小編再送乙個2023年考試資料報,可以分享給小夥伴,自提,戳:acca資料【新手指南】+內部講義+解析音訊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注會輕鬆過關12345的區別,會計學和財務會計教育的區別是什麼

注會的輕鬆過關有五本。輕鬆過關一 應試指導及全真模擬測試 比較全面的注會考試輔導書,有四大模組 1.命題規律總結和趨勢 2.同步輔導及強化演練 3.跨章節習題演練 4.全真模擬測試題。輕鬆過關二 提高端段指南與練習題庫 內有量足質高的一些練習題庫,同時對重要的知識點有較全面的講解。輕鬆過關三 考點薈...

會計與會計學的區別?會計專業與會計學專業有什麼區別

會計學 accounting 是以研究財務活動和成本資料的收集 分類 綜合 分析和解釋的基礎上形成協助決策的資訊系統,以有效地管理經濟的一門應用學科,可以說它是社會學科的組成部分,也是一門重要的管理學科。會計學的研究物件是資金的運動。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以憑證為主要依據,借助於專門的技術方法...

會計學與會計學acca方向的區別

會計acca方向與普通會計學專業的區別 1 acca可以在校生考。某些學校的會計學專業還可以免考幾門。三年以上的工作經驗是指取得acca證書,不是指報考。有些人就是大學階段報考14門都通過然後再工作三年拿到證書的。一般來說,如果註明acca方向的應該會在大學階段把考試課程都帶一下的。但是費用肯定會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