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六安市的具體位置在那,安徽省六安市的具體位置在那

2021-05-13 01:46:46 字數 2871 閱讀 4755

1樓:夏木哲

六安(lù ān)市位於安徽省西部,長江與淮河之間,大別山北麓,俗稱「皖西」。六安為大別山區域中心城市,地處中國經濟最具發展活力的長三角腹地,是國家級皖江城市帶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的成員城市,安徽省會經濟圈合肥經濟圈的副中心城市,國家級交通樞紐城市。榮膺有「國家級園林城市」、「國家級生態示範區」、「中國水環境治理優秀城市」、「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中國特色魅力城市200強」等稱號。

2樓:司徒一菲

位於安徽省西部,長江和淮河之間,北麓,俗稱「皖西」大別山六安市(lù的)。欒大別造山帶山地區的中心城市,位於中國的最有活力的經濟腹地的長江三角洲地區,在全國小城市的成員城市的產業轉移示範區的副中心城市的經濟圈的安徽省,合肥經濟圈,全國一流的交通樞紐城市。榮獲「國家園林城市」,「國家級生態示範區,水環境治理優秀城市」,「中國人居環境獎」,「中國特色魅力城市200」的標題。

3樓:雨增秋韻

簡單地說,安徽省西部,俗稱皖西!處於鄂豫皖交界處!

安徽省的六安市屬於什麼地區管轄,還是六安就是乙個地區市?

4樓:風吹楊柳千門綠的下一句是什麼

六安市士乙個地級市,屬於安徽省委管轄!人口在600多萬

安徽六安屬於南方還是北方?

5樓:哈嘍植物人

按照中國南北地理分界線劃分,安徽六安屬於南方。從地圖上可以明顯看到,六安位於南北地理分界帶偏南一側,這裡說的南北之分,不是文化的概念,而是指自然地理上的南北之分,確切地說,是**帶(南方)與暖溫帶(北方)之分。

我國的南北分界帶,不是乙個小的地理範圍,是從海濱到江蘇淮安,再到河南信陽,直到陝西秦嶺,是乙個上千公里長的地理帶。六安市屬於北**帶向暖溫帶轉換的過渡帶,季風顯著,四季分明,氣候溫和,雨量充沛,光照充足,無霜期長;光、熱、水配合良好。

擴充套件資料

六安的氣候特點

1、六安市屬於北**帶向暖溫帶轉換的過渡帶,季風顯著,四季分明,氣候溫和,雨量充沛,光照充足,無霜期長,光、熱、水配合良好。

2、處在北**帶向暖溫帶轉換的過渡帶,暖冷氣流交會頻繁,年際間季風強弱程度不同,進退早遲不一,因而造成氣候多變,常受水、旱災害的威脅,制約農業生產的因素亦多。

3、全區大部分地區多年平均氣溫為14.6℃~15.6℃,白東北向西南隨地勢抬高而遞減。全區平均地面溫度自北向南在18~19℃,均高於平均氣溫。

6樓:雪雨霏涵

屬於南方,秦嶺淮河分界線以南,以淮河為界劃分南北,六安市屬南方,氣候上也屬南方。

六安位置境域:

六安市位於安徽省西部,地處江淮之間,東鄰省城合肥市和巢湖地區,南接安慶地區和湖北省英山、羅田兩縣,西與河南省**、固始毗連,北接淮南市並與阜陽地區隔河相望。

全市界於東經115°20』-117°14』,北緯31°01』-32°40』之間。 全市總面積15451平方公里。東起舒城縣舒三鄉的太平村、西至金寨縣西河鄉余家灣。

南自霍山縣太平鄉的掛龍尖、北至霍邱縣朱港。江淮分水嶺,由西南向東偏北橫貫全市。

六安氣候:

六安市屬於北**帶向暖溫帶轉換的過渡帶,季風顯著,四季分明,氣候溫和,雨量充沛,光照充足,無霜期長,光、熱、水配合良好。

但由於處在北**帶向暖溫帶轉換的過渡帶,暖冷氣流交會頻繁,年際間季風強弱程度不同,進退早遲不一,因而造成氣候多變,常受水、旱災害的威脅,制約農業生產的因素亦多。

全區大部分地區多年平均氣溫為14.6℃~15.6℃,白東北向西南隨地勢抬高而遞減。全區平均地面溫度自北向南在18~19℃,均高於平均氣溫。

擴充套件資料

六安是農業大市,物產豐富,素稱江淮糧倉、白鵝王國、茶藥寶庫、絲綢之府、水電之鄉。六安是國家重點商品糧生產基地,盛產110多種名特優稀農副產品,糧、油、麻、慄、茶、繭、肉、禽、水產等農副產品產量居安徽省前列。

2023年糧食種植面積71.93萬公頃,產量444.1萬噸。

油料種植面積7.98萬公頃,產量17.5萬噸。

棉花種植面積1.19萬公頃,產量18453噸。蔬菜種植面積6.

4萬公頃,蔬菜、水果在品種優化的基礎上平穩發展。

肉類產量52.8萬噸,水產品29.5萬噸。

基本形成了優質糧油、蔬菜、茶葉、生豬、家禽、水產品、繭絲綢、油茶、六安**、中藥材、草竹柳編等一批主導產業和特色產業,現有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國家級2家,省級59家,市級266家。

全市已通過申報認證的無公害農產品58個,綠色食品90個,有機食品31個。六安瓜片、霍山黃芽、皖西白鵝獲批國家證明商標,霍山石斛、六安瓜片、霍邱柳編、迎駕貢酒獲中國地理標誌保護產品,擁有中國名牌農產品1個,省級著名商標農產品30個,26種農產品獲安徽省名牌農產品稱號。

7樓:丿染指流年丶丶

安徽六安屬皖南,以淮河為界劃分南北,六安市屬南方,氣候上也屬南方。

六安是安徽省下轄地級市,位於安徽省西部,簡稱英,別稱「皋城」,處於長江與淮河之間,大別山北麓,長江三角洲經濟區西翼,地理意義上的「皖西」特指六安。

六安地處江淮,東銜吳越,西領荊楚,北接中原;地勢西南高峻,東北低平,呈梯形分布;屬於北**帶向暖溫帶轉換的過渡帶,季風顯著,四季分明。2023年,全市總面積15451平方公里,2023年戶籍人口588.2萬;下轄3區4縣。

8樓:匿名使用者

屬皖西地區,六安應該屬皖南,如果按南北劃分的話,以淮河為界,六安市屬南方。氣候上也屬南方

9樓:範靖丙如曼

在全國範圍看,南方北方好像是用淮河定界的所以六安屬於南方

10樓:大傻子博

六安市的霍邱縣是北方,說的一口河南話。其他地區是南方,說南方方言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原地區,屬於皖西地區

安徽六安市區裡面有哪些地方好玩,安徽六安市區裡面有哪些地方好玩 注意我說的是市區裡

1 公園 九墩塘 烈士林園 濱河公園 體育中心 水上公園 人民公園。2 ktv 銀櫃會所 聚富聖會 快樂老家 etc 3 商場 白雲 商之都 金商都 西都 4 shopping mall 商之都後面的東大街 明珠 新都會 六安,別稱 皋城 位於安徽省西部,處於長江與淮河之間,大別山北麓,地理意義上的...

山西省呂梁市孝義市去安徽省六安市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962.2公里 起點 孝義市殘聯 1.呂梁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沿孝汾大道行駛660公尺,稍向右轉進入北外環路 2 沿北外環路行駛2.6公里,進入北外環路 3 沿北外環路行駛320公尺,在第3個出口,左後方轉彎進入大眾路 4 沿大眾路行駛3.2公里,直行上匝道 2....

安徽六安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安徽六安市區裡面有哪些地方好玩 注意我說的是市區裡

舒城縣萬佛湖風景區,舒城縣萬佛山風景區,金寨縣天堂寨風景區,金安區皖西大裂谷風景區,霍山縣銅鑼寨風景區,金寨縣燕子河大峽谷 金寨縣梅山水庫風景區,壽縣八公山景區,大別山 六安 國家地質公園,紅石谷景區,原亞洲第一大壩 佛子嶺水庫,大別山主峰白馬尖景區,六安最出名的還是六安瓜片!可以玩的有皖西大裂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