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海倫凱勒的作文5遍

2021-05-13 00:50:29 字數 551 閱讀 5910

1樓:冬天冬瓜的瓜子

通過今天我們學習《海倫·凱勒》這篇課文,讓我明白堅韌不拔的道理。  我們每天用眼睛看,用耳朵聽,這一切都是美好的,可是對一位雙目失明、雙耳失聰的人是多麼的痛苦。即便如此她沒有消沉,沒有喪氣,而是頑強的拼搏著,奮鬥著,並且取得驕人的成績,這個人就是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是重度殘疾兒,但她的父母並沒有放棄她,而是請家庭老師來教導她  這個老師是安妮·沙利文教師,是她開啟了海倫·凱勒的心靈之窗,更改變了海倫·凱勒的一生。他順利地從美國哈弗大學畢業,成為一位著名的女作家,就這樣一位雙目失明,雙耳失聰的殘疾人,成為20世紀最偉大的人物,如果他沒有頑強的毅力,堅韌不拔的奮鬥精神,她能取得今天如此輝煌的成績嗎?當然是不能的。

(海普文學)  鑑於此,不禁想起自己,自己做事沒有困難,一帆風順是可以的,一旦遇上困難,就退縮,打「退堂鼓」,和海倫·凱勒相比,真羞愧啊!  今後,我一定以海倫·凱勒為榜樣,學習她那種堅韌不拔的奮鬥精神,相信自己,在不久的將來,也一定能取得很好的成績。

2樓:

很多,比如:堅持不懈,樂觀向上,追求夢想,珍惜生命等

海倫凱勒的,海倫凱勒的資料

海倫.凱勒 1880 1968 出生19個月就因病失去了視覺 聽覺和說話能力,然而就是這樣一位又盲又聾又啞的重度殘障者,卻創造了人生的奇蹟。在老師安妮.沙利文的教育和幫助下,她不僅學會了讀書 寫作和說話,並且以驚人的毅力完成了在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學院四年的學業,成為人類歷史上第一位獲得文學學士學位的...

海倫凱勒簡介,海倫凱勒的簡介

海倫 凱勒自幼因病成為盲聾啞人,但她自強不息,克服巨大困難讀完大學。一生寫了十幾部作品,同時致力於救助傷殘兒童,保護婦女權益和爭取種族平等的社會活動。1964年獲得 自由勳章。是美國盲聾女作家和殘障教育家。1880年出生於阿拉巴馬州北部乙個叫塔斯喀姆比亞的城鎮。她在17個月的時候因為一次急性腦充血奪...

海倫 凱勒的簡介,海倫凱勒簡介

海倫 凱勒 1880年6月 1968年1月 被認為是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女性之一。在安妮 莎利及其他老師的關愛下,在朋友的成全中,海倫克服了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完成了哈佛大學學業,以優秀的成績獲得了學士學位。她曾周遊世界各地,為殘疾人加油鼓勁。最終成為一名傑出的慈善家 演講家 教育家。1964年林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