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校生參加三月份自主招生和五月份的三校生高考的區別

2021-05-12 19:07:12 字數 738 閱讀 3930

1樓:匿名使用者

三校生高考三月和五月區別有:

三月份是自主招生考試,「三校生」和「高中生」都可以參加。五月份是「三校生」自己的高考,只有「三校生」可以參加。另外,五月份招生的學校和招生數要比三月份的多。

在五月高考中,考試規則的制定者不像三月專科自主招生是由大學自己制定的,而是由教育考試院制定的。其統一性表現在:統一命題,語文,數學,外語是由考試院統一命題的。

在五月高考中,不像三月有所謂一刀切的分數,在五月每個專業都是與分數線的。錄取規則為按志願先後分數從高到低擇優錄取,所以第一志願第一專業最為重要,不幸第一志願第一專業沒進,如果第一志願第二專業有空位,需要付出比把這個專業填在第一的同學高很多的分數才有望被錄取,如果這個專業招滿了,是不會考慮填在第二的同學的。志願越往後,近的機率越低。

2樓:匿名使用者

三校生能考本科的,選擇性很小,除非是電機大這種本科專科都有的,還有二工大,要五月份考的,三月份只能考大專,高職。

3樓:匿名使用者

三月份的也麼有什麼好的本科的,三校高考就二工大還可以其他的都是浮雲

三月份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和三校生自主招生的考卷一樣嗎

4樓:喬童鞋

你要先自己閱讀招生簡章。

考試內容是:高中生會考成績+校測(素質考試)三校生是入學測試+校測(素質考試);

至於考卷內容是否一樣,你要自己打**到招生辦問。

三校生的三月份自主招生考試究竟是考哪些科目的

現在已經不分a b c d 了 三月份大致考以下幾個 1藝術人文 包括作家作品 語文常識 歷史掌故 上海文化 藝術和應用文 2數學基礎 一般都是奧數題 不是很難 但題型怪計算量大 3生活英語 主要是考對話的內容和判斷句子是否正確 4科學常識 包括物理 化學 不同專業考的不一樣 5法律與道德 6時事政...

三月份去麗江好嗎,三月份去麗江好嗎,

三月份的麗江剛剛好,陽春白雪的季節。來麗江的話,10天左右已經夠玩遍了。可以安排一天在古城閒逛,吃美食,看風景。附近的黑龍潭可以去一去。只要買了古維費,黑龍潭免費進的。第二天可以去拉市海划船騎馬觀鳥,這個季節會有數萬候鳥。時間允許,也可以去束河古鎮。第三天可以去玉龍雪山及沿線的景點。坐索道等雪山,看...

農曆三月份屬於什麼星座,我是農曆三月份出生的是什麼星座呢?

三月有白羊座 雙魚座 白羊座3月21日 4月19日 雙魚座2月19日 3月20日白羊座 aries 黃道十二星座之第一宮,位於雙魚座之東,金牛座之西,出生日期為陽曆3月21日 4月20日。白羊座就像小孩子一樣,直率 熱情 衝動,但也十分的自我為中心和孩子氣。雙魚座 pisces 的出生日期為2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