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貓吃了老鼠不會得鼠疫

2021-05-11 00:50:25 字數 826 閱讀 8669

1樓:在水一方

鼠疫是由血液或體液傳染的,也就是患鼠疫或肝炎的老鼠咬了貓,貓才有可能得鼠疫,並不是因為吃了老鼠肉而傳播的。

貓吃老鼠的乙個重要原因就是補充體內的牛磺酸,貓咪吃魚也是同樣的原因。貓擁有強大的夜視能力,但這種能力需要攝入老鼠體內的牛磺酸來維持,魚的體內也含有貓咪所需的牛磺酸,不過含量要比老鼠少得多。

鼠疫是流行於野生啃齒動物的疾病。鼠作為重要傳染源,人類主要是通過鼠蚤為媒介,經人得**傳入引起腺鼠疫,經呼吸道傳入發生肺鼠疫。

臨床表現為發熱、嚴重毒血症狀、淋巴結腫大、肺炎、出血傾向。均可發展為敗血症,傳染性強,死亡率高,是危害人類最嚴重的烈性傳染病之一,屬國際檢疫傳染病,在我國《傳染病防治法》中列為甲類傳染病之首。

2樓:芊世界

老鼠是引發鼠疫的禍首,為啥貓吃老鼠不會被感染?看完終於明白了

3樓:

每個動物的食譜都是有它自己的道理的,胃這個器官本身就可以消滅一定的毒素,加上貓天生就對鼠疫有抗體。

4樓:中原

鼠疫是鼠疫桿菌借鼠蚤傳播為主的烈性傳染病,同時, 也是一種典型的自然疫源性疾病和人獸共患性疾病。

鼠疫的主要宿主和主要傳染源是齧齒動物, 而貓是食肉動物, 貓捕老鼠以鼠(齧齒動物)為食眾所周知, 因此, 貓感染鼠疫的機率更大。但是家養的狗、貓和豬等動物對鼠疫桿菌低敏感, 高抗性, 染疫後大多能自然痊癒, 並在體內長時間保留鼠疫特異性抗體(f1 抗體)。

所以貓吃了老鼠一般不會得鼠疫。

5樓:下雨

因為貓身體裡有一種物質,可以使其吃老鼠而不得鼠疫。望採納~~~

不小心吃了老鼠屎會不會得鼠疫,不小心吃了老鼠屎會不會得鼠疫?謝謝!

可以放心不會,我們國家的鼠疫疫情控制的很好。只是不太衛生,以後吃東西小心點。倉鼠身上帶鼠疫的可能性很小,沒事的,不要嚇自己,心理暗示很危險的,沒病都會成大病的 動物和人間鼠疫的傳播主要以鼠蚤為媒介,吃了老鼠糞是不會傳染鼠疫的 吃了老鼠屎就是有點噁心,不會得鼠疫。不會這個 影響不大 如果不放心 建議去...

請問,被老鼠蝨子咬了會不會得鼠疫?拜託各位了3Q

不會感染的。就想蚊子吸完愛滋病人的血再去叮別人,別人也不會被感染的道理一樣。吃點消炎藥 希望採納 當然不會,但是如果你是被老鼠咬到的話就必需得打疫苗了。包括被貓抓傷都要的 是只有被老鼠,蚤子叮咬才會得鼠疫麼?不完全是。鼠疫是鼠疫桿菌借鼠蚤傳播為主的烈性傳染病,系廣泛流行於野生齧齒動物間的一種自然疫源...

碰過死老鼠有沒有事會不會得鼠疫,死老鼠會不會感染鼠疫呀

腺鼠疫 bubonic plague 又稱鼠疫或淋巴腺鼠疫,是一種存在於齧齒類與跳蚤的一種人畜共通傳染病。鼠疫是由鼠疫桿菌 yeresinia pestis 所致的烈性傳染病。鼠疫通常先在鼠類或其他齧齒類動物中流行,然後再通過鼠 跳蚤叮咬傳給人 當發展成肺炎性鼠疫時,亦可以在人同人之間傳播。傳染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