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吃了老鼠咬過的食物,會得鼠疫或者什麼傳染病嗎

2021-03-04 08:48:36 字數 1058 閱讀 1210

1樓:匿名使用者

鼠疫是通過跳蚤叮咬傳播的,不會通過吃老鼠咬過的食物傳播的,但由於老鼠本身帶有很多細菌,誤食被它汙染的食物可能會引起細菌性腸炎等,可以出現發燒不適等症狀,可以通過抗生素或一些簡單藥物解決。

如果被老鼠咬傷,則有可能被傳播出血熱,可以通過注射出血熱疫苗防治。

2樓:小小的逍遙

不管市民被何種老鼠咬傷,均不可掉以輕心,應立即用肥皂水或清水沖洗傷口,然後再用2%的碘酒或75%的酒精消毒,並盡快到居住地的區市疾病控制中心注射流行性出血熱疫苗、狂犬病疫苗。

不是所有人都會得傳染病一類的,但是不敢擔保下乙個就是不是你,最好還是去打疫苗吧,也不用多少錢,到時候萬一有什麼問題,得不償失。

3樓:匿名使用者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啊?

不小心吃了老鼠吃過的食物會得鼠疫嗎?

4樓:塔沿上的風

理論上人直接接觸被被感染鼠疫的動物(包括家畜)、媒介昆蟲、鼠疫患者的帶菌分泌物和排洩物汙染的物品、食物皆有可能被感染。

但沒必要過度擔心。鼠疫現在我國僅在疫原區有零星暴發。13億人口每年也就20、30例鼠疫,按25%的死亡率,死不到10個人,遠少於因流感併發症死的人,患病機率比中500萬大獎還低。

吃了就吃了,擔心得鼠疫,還不如擔心瀉肚現實呢。別自己嚇唬自己,吃東西沒事兒,再嚇出毛病就不值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因為你都不確定不是嗎?凡事往好的方面想,老鼠不會都是不健康的,總之以後注意就好了,老鼠吃過的始終不衛生更不乾淨,不要太擔心了,沒事的!

6樓:月光下的樹妖

吃了老鼠吃過的食物有機率得鼠疫的

你注意自己身體的變化

不舒服了馬上去醫院檢查一下

感染鼠疫病毒是可以**的

你不用害怕

吃了老鼠碰過的東西,會得鼠疫嗎

7樓:煮熟的鴨子飛啊

有這個可能,老鼠攜帶很多細菌病毒的,所以列為四害。他吃過的東西肯定得扔呢。

不小心吃了被老鼠咬過的麵包,但是被老鼠咬過的地方沒吃到,會不會有什麼事

只要老鼠沒吃老鼠藥,就沒事。當然,它肯定是沒吃老鼠藥的,所以,你是沒事的。是有點不衛生,雖說是沒吃被咬的地方,但也難其他地方沒被他爪子或毛接觸到。不過,這些對於乙個正常人來說,都沒事,這點免疫力還是有的。放心吧 只要沒有老鼠藥就行 人類不是完全沒有抵抗力的,好歹也有免疫力有白細胞的 別疑神疑鬼了 被...

不小心吃了老鼠屎會不會得鼠疫,不小心吃了老鼠屎會不會得鼠疫?謝謝!

可以放心不會,我們國家的鼠疫疫情控制的很好。只是不太衛生,以後吃東西小心點。倉鼠身上帶鼠疫的可能性很小,沒事的,不要嚇自己,心理暗示很危險的,沒病都會成大病的 動物和人間鼠疫的傳播主要以鼠蚤為媒介,吃了老鼠糞是不會傳染鼠疫的 吃了老鼠屎就是有點噁心,不會得鼠疫。不會這個 影響不大 如果不放心 建議去...

不小心吃了老鼠啃過的東西怎麼辦,不小心吃了老鼠咬過的東西怎麼辦?

你要非常留意,最好去醫院打一針,因為每個老鼠的生理效能不同,有的攜帶疫病菌,有的很健康,跟人一樣,你既不記得有一陣國家號召人們要遠離老鼠集中的地方或儘量避免接觸老鼠碰過的東西,不過鼠疫是能夠被 的,但這種病的潛伏期長,早期不容易感覺到,中期就會出現低燒,口渴,煩躁等症狀,晚期一般不容易 我們所在的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