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香雪蘭葉子發黃枯萎怎麼辦,香雪蘭葉子枯萎變黃怎麼回事

2021-05-10 23:59:52 字數 1015 閱讀 1153

1樓:0508公尺蘇

香雪蘭在養殖過程中有時會出現葉子發黃,其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當出現此種情況時可以根據以下幾點採取有效的措施。

1、水黃:澆水過多會造成積水從而導致葉子發黃,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2、灼黃: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3、旱黃: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4、肥黃: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5、缺光黃: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6、缺肥黃: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

2樓:我叫多了個餘

蘭花葉子發黃乾枯怎麼辦?這3點趕快注意,以後葉子再也不發黃!

香雪蘭葉子枯萎變黃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香雪蘭花謝後,葉子枯萎變黃屬於正常現象。香雪蘭,屬於球根花卉,與鬱金香習性類似。栽培用種球應選直徑為1cm以上的大球。

也就是說種球是一次性的。球莖種植開花後,老球莖就會枯死。

香雪蘭,又稱"薑花"。通常在9月播種球莖,約在11月上旬花芽開始分化,11月下旬分化完成。植株到翌年5月後,葉片逐漸枯萎,球莖進入自然休眠期。

香雪蘭花為什麼黃葉尖 小蒼蘭葉子發黃怎麼辦

4樓:蟑螂花語

現在氣溫有點低,植物生長不適應,溫度變化,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透,土不幹不澆水土乾一點沒關係

香雪蘭花謝後怎麼辦,香雪蘭葉子枯萎變黃怎麼回事

香雪蘭花謝之後有時會結果,結果之後夏天會枯萎進入休眠,可將其球莖取出儲存,到9 10份再栽上,如果果實成熟,可即刻播種。香雪蘭葉子枯萎變黃怎麼回事 一般香雪蘭花謝後,葉子枯萎變黃屬於正常現象。香雪蘭,屬於球根花卉,與鬱金香習性類似。栽培用種球應選直徑為1cm以上的大球。也就是說種球是一次性的。球莖種...

香雪蘭開花後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香雪蘭葉子發黃怎麼辦

香雪蘭花後葉子發黃是正常的,將殘花剪掉,進入生長後期,正常澆水施肥,養分轉移到球莖中。要讓葉子自然枯萎,完全枯萎後起球儲存,國慶節過後再栽種 一般8 9片可開花,但香雪蘭能否開花跟葉片數量沒有太大關係,關鍵是養殖條件。香雪蘭是短日照植物,喜涼爽濕潤與光照充足的環境,耐寒性較差,生長適宜溫度為15 2...

九里香葉子發黃了怎麼辦?九里香葉子發黃一碰就掉下來

世界無法解釋的七大奇異景象 1.晚上2點32分點蠟燭的人會看到18世紀巫婆的慘死。2。指甲塗一層黑,一層白,一層紅還完好無損,就會有人向你表白。3.夜裡4點38分削蘋果,如果蘋果皮斷了,96小時莫名其妙死亡。點照鏡子,會照到自己的前世和你怎麼死的。5.夜裡穿黑衣不梳頭髮的女孩沒影子 6.將此貼轉向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