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咖啡是什麼味道啊,咖啡為什麼有種中藥味

2021-05-10 03:24:08 字數 2194 閱讀 8406

1樓:我愛雪後茫茫

中藥咖啡的話是有一股很濃烈的中藥味的一種咖啡,味道的話是比較難聞的呀,也是比較難喝的。

2樓:

決定一杯咖啡風味是否好壞的關鍵要素是:咖啡豆的品質。咖啡的風味在種植時就已經決定了,後續的加工處理方法、烘焙程度以及製作咖啡時所使用的器具,都只是將咖啡豆本質的風味最大程度呈現出來。

咖啡中出現“中藥味”,拋開衝煮技術的問題。導致“中藥味”咖啡的原因有三:1.咖啡豆品質較低;2.咖啡豆烘焙度太深;3.咖啡豆過最佳賞味期。

咖啡豆的品質

咖啡豆的品種多達上千種,但實際在市場流通的咖啡豆只有兩種:阿拉比卡與羅布斯塔。這兩個咖啡品種也是有等級之分的。

比如阿拉比卡可以分為:精品級別、商業級別、不合格產品(禁止出口)。

阿拉比卡:佔全球咖啡總產量的70%,生長在高海拔地區。咖啡風味特點:酸度與甜度高,而苦味較低。

羅布斯塔:佔全球咖啡總產量的30%,生長在低海拔地區。咖啡風味特點:苦味較高,酸度與甜度較低。

低品質的咖啡豆,無論是阿拉比卡或者羅布斯塔,也會存在“中藥味”的可能性。

所以,選擇高品質的阿拉比卡咖啡豆是最簡單的改善咖啡風味的方法。

咖啡豆的烘焙度

咖啡豆在經過烘焙後就可以進行製作了,不同的烘焙程度咖啡豆的主體風味也是有差異化的。

淺度烘焙:酸度高,苦味低,以水果、花香的風味為主。

中度烘焙:酸度與苦味較為平衡,以焦糖、可可、堅果風味為主。

深度烘焙:酸度低,苦味高,以烘烤、焦炭、草本風味為主。

“中藥味”是屬於深度烘焙中“草本”風味。

所以,選擇淺度或中度烘焙的咖啡豆,也是可以改善咖啡風味的。

咖啡豆的新鮮度

咖啡豆的新鮮度決定了一杯咖啡風味的好壞與多少。咖啡豆在烘焙過程中,在高溫下釋放了大量的水分而吸入了大量的二氧化碳。這些二氧化碳與咖啡的芳香物質一起附在咖啡內壁。

當我們在研磨咖啡粉時,這些二氧化碳與芳香分子也一同釋放,而且速度非常快。這也是為什麼咖啡粉放置一段時間後香氣減弱的根本原因。

咖啡豆最佳賞味期是在烘焙後的1個月內。超過1個月也是可以喝,但風味會消散很多。如果咖啡豆放置時間過久,衝出來的咖啡也會出現“中藥味”。

所以,在咖啡豆的最佳保質期內飲用咖啡,也是可以避免“中藥味”的。

3樓:

中藥咖啡的味道很好,給人的感覺也很不錯,我很喜歡,值得購買,非常滿意

4樓:沒一個能註冊

中藥味,不是特別好。

咖啡為什麼有種中藥味?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出廠風乾時候工藝不好,或者你泡的水溫不對。

中藥和咖啡?

6樓:ccc菜辣椒

喝中藥一般是不能喝咖啡的,咖啡有興奮神經的作用,喝咖啡可以達到醒神的功效,應該和中藥間隔開服用。...

真正的黑咖啡的味道,是不是苦的離譜,還有一股中藥味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那不是真咖啡,準確說不是好咖啡,咖啡是世界第一大飲料,跟茶同地位。要是這個味外國人都傻嗎?咖啡的基本味是苦和酸,除個別豆大多數的苦都是正常範圍,就算是不喝咖啡也不會覺得特難接受。

偏酸的咖啡目前是主流,還有很多不同風味。覺得咖啡苦兩個原因,一是速溶影響的,速溶不算咖啡,算咖啡味飲料,就相當於康師傅綠茶,跟茶葉沒法比。二是咖啡品質和技術問題,很多咖啡豆品質差,人的技術也差,自然沒法喝,市場上之前一半這種不合格咖啡,比如星巴克就是難喝範圍裡的。

8樓:艾米米

有點苦有點酸,喜歡上就好了,個人感覺回味是甘甜的?

中國人都認為咖啡味道像中藥嗎?

9樓:王笑笑

沒有,兩種不一樣的苦,再說喝咖啡和中藥心情完全不一樣

10樓:沈奕冰

不。同一樣東西,有人覺得香,有人覺得臭。

11樓:霖爺的範

不是呀一大部分喝不慣,一部分人放咖啡伴侶就覺得好喝了,但是一部分什麼都不放依然覺得很好喝

好咖啡不是苦的?那到底是什麼味道?

12樓:養只汪

不是說好咖啡不是苦的,咖啡還要看酸度、苦度、還有咖啡豆的烘焙度。風味決定一切

中國人都認為咖啡味道像中藥嗎,咖啡豆煮出的咖啡味道怎麼跟中藥一樣

沒有,兩種不一樣的苦,再說喝咖啡和中藥心情完全不一樣 不。同一樣東西,有人覺得香,有人覺得臭。不是呀一大部分喝不慣,一部分人放咖啡伴侶就覺得好喝了,但是一部分什麼都不放依然覺得很好喝 真正的黑咖啡的味道,是不是苦的離譜,還有一股中藥味 不是,那不是真咖啡,準確說不是好咖啡,咖啡是世界第一大飲料,跟茶...

咖啡加醋會是什麼味道,有什麼功效

應該不好 喝 純咖啡是一種咖啡的調製方式,就是不加糖 不加奶 不加伴侶。ye並不是0熱量 按照一杯115毫公升的咖啡來說,純咖啡含熱量2500卡 相當低 而根據加了糖和奶的多少不一定,其熱量可以上公升到3200卡到3700卡。所以 的mm們最好還是喝純咖啡的好!順便給你一些關於咖啡的 咖啡 的要訣 ...

濃縮咖啡和普通咖啡有什麼不同啊,特濃咖啡和普通咖啡有什麼區別

濃縮咖啡 是用高溫高壓的水瞬間穿過咖啡粉所形成的。上面漂有厚厚的金黃色的咖啡油的咖啡。咖啡量約60cc。也有30cc的。形成也就是意式咖啡機的工作形成時間25秒喲。上面一定有咖啡油脂。如果配白色的牛奶或奶泡或配巧克力醬,就是各式各樣的花式咖啡了。很簡單同乙份水煮兩份不同份量的咖啡,咖啡粉多的乙份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