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羽葉子變黃怎麼辦,春羽葉子澆水發黃怎麼辦

2021-05-10 03:01:24 字數 2460 閱讀 9496

1樓:七仙女家

看樣子,像是才移植的,有黃葉表明移植成活,把黃葉從葉柄基部剪去,留下有精神頭的葉子即可。

2樓:絔依渃雪

春羽葉子發黃、乾枯、捲曲的主要原因是盆土五缺導致的,即:缺氮、缺磷、缺鉀、缺鎂、缺鐵。此外,還有其它原因導致的,比如水肥引起的水黃,就是水澆得太多導致土壤積水久溼,透氣性差甚至部分須根腐爛。

表現出春羽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萎縮,下面看具體原因分析:

1.盆土缺氮,春羽葉片小,葉色淡黃,下部葉先黃,逐漸整株失去綠色,下部更黃淡;

2.盆土缺磷,春羽葉片捲曲,葉色暗綠,下部葉的葉脈間黃化;

3.盆土缺鉀,下部葉邊緣褐色易倒伏;

4.盆土缺鎂,由下至上葉片邊緣和中部失綠變白;

5.盆土缺鐵,出現焦褐斑乾枯。

其他原因

1.肥黃,就是肥多,表現為春羽老葉枝尖變黃脫落,新葉雖肥厚有光澤但一般凹凸不舒展。如果是貴重花卉可撒上一層小白菜或蘿蔔種子,出苗幾天後再拔掉,以消耗養分;

2.旱黃,由於長期沒澆透水或脫水,春羽的新葉雖葉色正常,但下部葉片漸向上乾黃脫落老化;

3.鹼黃,尤其一些南方植物喜酸性土壤,而北方水質偏鹼則出現葉子漸退色變黃甚至脫落。最簡單的辦法是澆經過發酵的洗公尺水或雨水。

3樓:遇見陽光花房

春羽這種綠植在城市公園景區常見,也可以在家盆栽,葉型特別,生性強健比較好養,小花房的春羽一不小心黃葉了,不過沒事,好解決!

春羽葉子澆水發黃怎麼辦

4樓:心誠則靈

春羽葉子澆水發黃屬於水黃,由於澆水太勤,導致過於漬澇。盆底排水孔又不能有效排水所致。

解決辦法:需換土重新蓋一小瓦片或紗窗。

春羽葉子發黃、乾枯、捲曲的主要原因是盆土五缺導致的,即:缺氮、缺磷、缺鉀、缺鎂、缺鐵。此外,還有其它原因導致的,比如水肥引起的水黃,就是水澆得太多導致土壤積水久溼,透氣性差甚至部分須根腐爛。

表現出春羽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萎縮,下面看具體原因分析:

一,缺乏必要元素

1、盆土缺氮,春羽葉片小,葉色淡黃,下部葉先黃,逐漸整株失去綠色,下部更黃淡;

2、盆土缺磷,春羽葉片捲曲,葉色暗綠,下部葉的葉脈間黃化;

3、盆土缺鉀,下部葉邊緣褐色易倒伏;

4、盆土缺鎂,由下至上葉片邊緣和中部失綠變白;

5、盆土缺鐵,出現焦褐斑乾枯。

解決辦法:以上原因均為缺乏必要元素而發黃,只要在施肥時加入缺少的元素即可。(花友們要根據症狀判斷自己的植株屬於什麼發黃型別才能對症下藥哦)

二,其他原因

1、肥黃,就是肥多,表現為春羽老葉枝尖變黃脫落,新葉雖肥厚有光澤但一般凹凸不舒展。

2、旱黃,由於長期沒澆透水或脫水,春羽的新葉雖葉色正常,但下部葉片漸向上乾黃脫落老化;

解決辦法:定期澆水,而且要做到澆水就要澆透但不能水澇。

3、鹼黃,尤其一些南方植物喜酸性土壤,而北方水質偏鹼則出現葉子漸退色變黃甚至脫落。

解決辦法:最簡單的辦法是澆經過發酵的洗公尺水或雨水。

4、水黃,澆水太勤,導致過於漬澇。盆底排水孔又不能有效排水。

解決辦法:需換土重新蓋一小瓦片或紗窗。

5、生長環境過於鬱閉、光線過於陰暗,缺少光照無法進行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不能產生足夠的養料和葉綠素,導致葉子變黃。

解決辦法:春羽花喜光照又忌強烈的光照直射,生長環境最好以半陰或散射光條件養護,不可長期擺放於蔭庇的環境下,否則葉片極易發黃。

6、空氣過於乾燥,導致葉面水分不足,無法進行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不能產生足夠的養料和葉綠素,導致葉子變黃。

解決辦法:春羽花的室內溫度需保持在20ºc左右,特別是水培時不能低於10ºc,還要避開暖氣、空調及冷風的吹襲。室內空氣濕度要求保持在50~75%之間,低於50%易黃葉幹邊,常通過噴水、灑水來增加空氣濕度。

春羽花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

5樓:安靜的女漢子

春羽花葉子發黃的原因有:

1.澆水太勤,導致過於漬澇。

2.盆底排水孔不能有效排水,需換土重新蓋一小瓦片或紗窗。

3.土中蚯蚓數量太多。

4.生長環境過於鬱閉、光線過於陰暗。

水培春羽花的室內溫度需保持在20ºc左右,不能低於10ºc,還要避開暖氣、空調及冷風的吹襲。室內空氣濕度要求保持在50~75%之間,低於50%易黃葉幹邊,常通過噴水、灑水來增加空氣濕度。

春羽花喜光照又忌強烈的光照直射,生長環境最好以半陰或散射光條件養護,不可長期擺放於蔭庇的環境下,否則葉片極易發黃。

6樓:易書科技

春羽葉子發黃、乾枯、捲曲的主要原因是盆土五缺導致的,即:缺氮、缺磷、缺鉀、缺鎂、缺鐵。此外,還有其它原因導致的,比如水肥引起的水黃,就是水澆得太多導致土壤積水久溼,透氣性差甚至部分須根腐爛。

表現出春羽嫩葉暗黃無光澤,要減少澆水量,疏鬆土壤;若因施肥過量,可在植株土層撒上白菜或蘿蔔種子;若因確實,要是增加澆水量或噴水;如果您土壤過鹼,要注意其喜酸性土壤,可澆灌一些發酵後的淘公尺水。

我的春羽,長新葉子,就死舊葉子,不知為什麼

現在是長新葉的時候,或以剪掉老葉,讓新葉更好的生長,我的孔雀竹芋也在瘋狂的長新葉 是水培的嗎?營養原因。如果葉片超過15片的,就是如上面所說的 我的春羽不知道怎麼了,葉面長了乙個個的黃色的小圓斑.很可能發生了蚧殼 蟲危害。檢查一下,黃色的小圓斑能不能用指甲刮掉,刮了如有黃斑塊掉下,就是蚧殼蟲了,可用...

春羽葉子變黑的原因及解決辦法是什麼

這是溫度過低導致的,提公升溫度,不要讓溫度低於10 度,就可以了。生長習性 春羽喜高溫多濕環境,對光線的要求不嚴格,不耐寒,耐陰暗,在室內光線不過於微弱之地,均可盆養,喜肥沃 疏鬆 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冬季溫度不低於5 春羽喜溫暖 濕潤半陰環境,畏嚴寒,越冬溫度不宜低於5 光照,忌強光,生長適溫為...

綠蘿澆水澆多了引起葉子變黃怎麼辦

如果綠蘿土壤裡的或容器中的水分太充足了,也會導致葉黃,葉面會顯得暗黃無光,甚 至根部腐爛,所以,此時需停止澆水,並要適量鬆土。綠蘿都是生長在陰涼的環境中,因此,長時間把綠蘿放置在強光下照射,容易導致葉子 發蔫枯萎,進而變黃脫落。此時需要將綠蘿放在陰涼有光線的地方,並適當澆水。如果綠蘿長期被放置在光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