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什麼是拍花子的

2021-05-09 14:56:18 字數 1111 閱讀 2065

1樓:老子用安卓

傳說,以前拐賣小孩兒的人會一種絕活兒,用手一拍小孩兒的腦門兒(也有說是用一種**粉一吹的),小孩兒就神魂顛倒了,眼睛就“花”了,左面右面和後面全是獅子老虎和山澗,只有前面這個人那有路,因此就只會跟著這個人走,於是就被拐走了。因為被一拍眼就花了,所以叫“拍花子”。***”這個名詞在中國許多古典**中經常看到,書中描寫的“***”麻醉作用極強,人若吃了“***”,便會昏睡過去;失去知覺,猶如死人,甚至“加入刀斧也不知”。

“***”到底是什麼呢?原來“***”就是具有麻醉作用的植物浸液。我國江蘇、浙江、四川、**等地的中醫學者,為了將“***”弄出個水落石出,進行了大量研究。

他們查閱了大量的文獻資料及古籍,發現我國古代在二千多年前,就已將“***”應用於臨床。《列子·湯問篇》中就記述了戰國時代的名醫扁鵲用“迷酒”剖胸探心進行手術,手術後又投以“神藥”使病人清醒的故事。三國時代的華倫,在“迷酒”的基礎上,又研製出“麻沸湯”,應用於臨床。

我國學者通過對“迷酒”、“麻沸湯”、“***”等***進行了大量研究,最後終於證實原來它們的主要成分竟是蔓陀羅花,又叫洋金花;風前花、酒醉花、大鬧洋花。它為茹科野生草本植物,分白蔓陀羅花和毛蔓陀羅花二種。它的花、根、果、葉均可供藥用。

這種植物我國許多地區都有分佈,主產於江蘇、浙江、廣東、廣西、湖北、福建、四川等地。現代科學研究發現,它的主要成分是強效的抗膽鹼藥,其中包括東莨菪鹼、莨菪鹼及少量的阿托品。因而具有較強的麻醉、止痛、鎮靜、平喘的作用。

引起麻醉作用的主要成分是東莨菪鹼。它一般劑量就能消除情緒激動,使人產生倦意,然後進入無夢的睡眠狀態、它若與冬眠藥物合用,則能產生強大的協同作用,使人迅速進入麻醉狀態。由於東莨菪鹼的主要作用是使肌肉鬆弛,汗腺分泌受到抑制,所以古人將此藥取名為“***”是極為確切的。

我國自解放以來,採用以蔓陀羅花為主的中藥麻醉,獲得成功。給藥途徑分口服、灌腸、肌肉注射、靜脈點滴、穴位注射及耳根非穴位麻醉等。徐州醫學院用蔓陀羅花湯劑進行麻醉病人,其臨床實驗病人飲用後進行手術,效果也很好。

據統計,我國曾用蔓陀羅花進行麻醉,然後施行手術的成功病例,已超過10萬人:蔓陀羅花麻醉的美中不足是術後病人甦醒慢,還有就是麻醉的深度不夠才分理想。這些都是需要深入研究的。

2樓:

這個我知道,有渠道 不懂的可以問我

誰知道這個落款是寫的什麼,誰知道這個落款是寫的什麼?

全文應該是 香氣芬芳色更豔,嬌音宛轉韻如流 寫的是香氣芬芳,色更絕妙 誰知道這個牌匾都是什麼意思啊?落款誰啊?另這副字寫的好嗎?中的草書文字右起豎讀為 知人其難九德貴 聞過則喜百世師 壬辰年冬月 民 書 其中乙個字看不清楚。希望能幫到你。我有乙個盤子,盤底是這樣的落款,有誰知道這寫的是什麼嗎?底款是...

誰知道什麼是erp諮詢顧問,誰知道什麼是ERP諮詢顧問?

erp諮詢顧問是指從事erp軟體諮詢 規劃 實施,使erp軟體產品在企業經營管理中得以成功應用的專業人員。他們不但要懂it,還要會管理以及財務,熟悉行業特性,擅長運用各種管理諮詢實施類工具。erp諮詢顧問工作內容 一 作為終端使用者與軟體 商之間的橋梁,參與專案調研,分析需求,協同軟體 商完成專案方...

誰知道這個是什麼年代的東西,誰知道這個是什麼年代的東西

什麼年代都不是,自己做的陶藝吧 不是西周的 應該是上週的 應該是唐代的彩陶壺,誰知道這個是什麼東西?什麼年代的?值錢?10 哈哈笑死我了夜壺,樓下想象力真豐富!這是烙鐵!像是錫器是古代時用的夜壺 誰知道這個物件是什麼東西年代 誰知道這個物件是什麼東西年代 你沒有提供這個東西的 誰都沒有辦法知道這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