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音標中dz與z,與s的發音,有什麼區別

2021-03-06 13:50:17 字數 1160 閱讀 3005

1樓:瘦瘦你想幹什麼

1、舌頭位置不同:

[dz]發音時舌前端抵住上齒齦,氣流從縫隙中緩緩衝出。

[z]發音時舌尖接近上齒齦,舌尖與上齒齦之間的距離較小;

2、發音程度不同:

[dz]是清子音

[z]是濁子音

3、唇形不同:

[dz]發音時唇形自然張開

[z]發音時唇形克制張開

4、強調的部分不同:

[dz]在詞尾時,發音時聲帶振動略強一些。

[z]在單詞末尾時,送氣要略強一些。

英語音標中θ與s的發音區別:

1、舌頭位置不同:

[s]發音時舌尖接近上齒齦,舌尖與上齒踉之間的距離較小。

[θ]發音時舌頭放在略微張開的上下齒之間,並略微接觸。舌尖盡量向下齒用力。

2、氣流不同:

[s]發音時氣流從舌頭與硬顎和齒齦之間通過,發生摩擦。

[θ]發音時氣流通過舌尖和上下齒尖的縫隙發生摩擦而發音。

2樓:匿名使用者

dz同資本的資字的聲母,加上聲帶振動,所以謂之濁子音z發音同下面的s,身帶要振動

θ上下齒咬舌尖的情況下發s的音

s聲帶不震動發「絲」音,注意不要發出母音或者韻母那樣的音(最好請個發音好的老師或者朋友現場輔導一下)

英語音標中dz與zθ與s的發音,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在準抄備考試還是襲怎樣,要區分

bai的這麼細緻。如果單從du

溝通角度來說,zhi

根本用不著區分,因dao為你也根本聽不出來,即使母語是英語的人也未必分的這麼清楚,表情達意最重要。

anyway, 說一下我的理解

[dz] vs [z] dz和tz是一對,前者是濁子音,後者是清子音,就是聲帶振動和不振動的差別,發音的話,類似於ci, 你說的挺對的,舌尖抵住齒齦就可以。z和s是一堆前者濁後者清,就跟漢語拼音s差不多,但是因為z是濁子音,所以聲帶發生就出來了,像過電了那種聲音。

[θ] 是清子音,把舌尖放在牙齒之間發音送氣,就出來了,比如thanks,就得這麼發音。它對應的濁子音是[ð],也是聲帶振動和不振動的差別。

ps: 忘記了thanks開頭是[θ] 還是[ð]了,反正就這麼發音,就對了,別人根本聽不出來。

s到z的字母讀音 英標,z字母發音音標怎麼讀?

s到z的字母讀音如下 1 s es 2 t ti 3 u ju 4 v vi 5 w dablju 6 x eks 7 y wai 8 z zed 字母s開頭的英語單詞。1 super 英 su p r 美 sup adj.超級的,極度的,過分的,超等的,極好的 面積的,平方的。n.特級品,特大號商...

英語中的重音該怎麼讀,英語音標裡面的重音應該怎麼讀

英語裡面只有公升調和將調之說,有重音符號的音節要重讀,也就是說讀的時候要突出重讀音節。你可以理解為漢語裡的第四聲 重讀一般都要查了字典才能明白 一般單音節都是要重讀的 兩個或兩個以上音節的就要看情況了 只能根據字典來確定 要不然就是你知道的單詞,有詞綴的一般詞綴都不重讀,雙母音音節的大部分都會重讀,...

英語音標中的爆破音是什麼意思,什麼叫英語爆破音?

爆破音是英語音標中子音音標的一種。他們的特點是氣流突然衝出口,形成類似爆破的效果,一共有三組六個,清濁成對。p b t d k g 什麼叫英語爆破音?英語爆破音是指發音器官在口腔中形成阻礙,然後氣流衝破阻礙而發出的音。這些音有6個,即 p b t d k 和 g 但在某些情況下,發爆破音時,氣流不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