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男人可以三妻四妾,為何還要養「外室」

2021-05-09 05:35:37 字數 1942 閱讀 2608

1樓:

古代男人只可以有乙個正妻,特殊情況下可以娶乙個平妻,但男人可以有很多小妾,主要原因是為了傳宗接代。

奇怪的是男人既然都能娶小妾了,為什麼還要養外室呢?古代妾的地位很低,在嫡妻面前也只有被使喚的份,古代的外室地位非常低下,她們甚至連小妾都不如

一些人的職業被劃分為低等,而且根本不能進男人家的大門,恰恰因為分為三六九等的制度,有賤民之稱,像是奴婢、娼優、樂戶等,都屬於賤民。

當然也有一些名動天下的花魁會被娶回家做小妾或者妻子,古代一些文人好風流,經常留戀烟花場所,他們可以為裡面的女子贖身,但是如果這些女子當做正妻娶進門就會被嘲笑,甚至連做小妾的機會都沒有,

一般來說這些女子只會被人養在外面做外室,可以哦外室的地位一般都比較低,她們很可能一輩子都不會進男子的家門,而且還隨時都可能會被拋棄。

正妻:正妻不一定都是大戶人家的女兒,只要是符合封建禮法,三媒六聘,八抬大轎娶進門的就是正妻。三妻四妾是指:

一位正妻,兩位平妻;自己的貼身丫鬟是三位妻子的丫鬟就是四妾

當然,男人自己的慾望也佔了很大一部分。不過這種制度也主要是針對有錢人,因為窮人娶乙個媳婦有夠了,哪有錢去納妾呢。「正妻」僅僅表明這個女人的身份地位和婚姻情況。

2樓:張小爽歪歪

因為家花沒有野花香,所以他為了追求刺激所以才這樣

3樓:菇涼小貓

自古男人重來不會嫌女人多,越多越好的,地位的象徵

4樓:一片小葉子

家花哪有野花香啊!男人的慾望是永遠得不到滿足的,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嘛!

5樓:孫麗

還是不滿足的呢,所以想要得到更多的呢,太貪婪了

6樓:同雁菱

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也是為了圖個新鮮和刺激

7樓:可靠的櫻桃小碗

因為有的女子是不可以娶進門的,比如妓院的女人。

8樓:過濾嘴小七

因為有錢焼,的在現在樣男人有三妻四妾都樣不起,還養多餘的不可能。

9樓:青青

其實就是覺得外面的好的呢,那些都是小姐的呢不要很多的錢

10樓:

男人從來都不會嫌女人多的就像女人不會嫌衣服多一樣

11樓:乙個人挺好

就是錢多燒的,現在在養個看看能養起不,還養外邊的真是閒的。

古代男人為什麼可以三妻四妾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實行的是嚴格的「一夫一妻多妾制」。「三妻四妾」的由來是春秋時期,齊國某君主的一段昏話、戲言,並不是真的能娶三個妻子。後來用三妻四妾,形容男人妻妾眾多;和三頭六臂一樣是形容而已,並不是真的有三個頭六個手臂。

古代的皇帝則有三宮六院七十二妃。其內容主要是指封建時期的一種婚姻制度。是一種對女子的**。

同是喪偶,男子再娶為續弦,女子再嫁是壞節。男尊女卑,女子只能依附於男子,是社會生產力的結果,而這個結果又加劇了男女的等級分化,於是出現了男子妻妾成群,而女子只能從一而終。這就是「一夫一妻多妾制」。

中國古代的姬妾制度,堪稱世界奇觀。此一制度,打從母系氏族消失那天起,便開始萌芽,然後茁壯成長、勢不可擋。

用現代人的眼光來看,中國式的「姬妾制度」,是一種極度沒有人性、極度殘忍無情的制度。因為它將「階級」帶進了家庭、帶進了同床共枕的人兒、帶進了手足之情中間,強行把血脈相連的一家人分成了壓迫和被壓迫的兩類。這實在是對人性莫大的嘲諷。

光從制度含義來講,姬妾制度連阿拉伯國家的「四妻制」都不如。不能不說,這是「仁恕」之道背後的黑色幽默。

為什麼古代男人可以三妻四妾,古代男人為什麼可以三妻四妾啊?

中國古代實行的是嚴格的 一夫一妻多妾制 三妻四妾 的由來是春秋時期,齊國某君主的一段昏話 戲言,並不是真的能娶三個妻子。後來用三妻四妾,形容男人妻妾眾多 和三頭六臂一樣是形容而已,並不是真的有三個頭六個手臂。古代的皇帝則有三宮六院七十二妃。其內容主要是指封建時期的一種婚姻制度。是一種對女子的 同是喪...

為什麼男人可以三妻四妾古代時候,女人不

古代打仗多,男人死得快。農業社會男人是主要生產力,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設。當然世界上也有女人種地的民族,但這些民族有個共同點就是不會使用耕牛,馴獸這事兒女人不擅長。母系社會是人類因為生產力水平極其低下,對人類繁衍機制缺乏了解,認為人類族群由女性繁衍,產生盲目的女性生殖崇拜。這種崇拜不是女性多高高在上掌...

三妻四妾打數字,三妻四妾打三個數字

三妻 四妾打三個數字 答案 374。三妻四妾s n q s qi 解釋 妻妾眾多的意思。回 出處 清 李漁 風箏誤 答 逼婚 你做狀元的人,三妻四妾,任憑再娶。結構 聯合式 作主語 賓語 定語 指妻妾眾多 近義詞 妻妾成群 反義詞 打光棍 光桿司令 例句 在今天,男人三妻四妾是可恥的事,還有什麼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