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辰是什麼,我的生辰八字是什麼?

2021-05-09 01:12:26 字數 702 閱讀 4805

1樓:萬瀚森

生辰八字,最多只能反映乙個人出生的天時,用來記錄時間也不為過。 由年天乾推月干支用的《年上起月表》

由年天乾推月干支參見第1個圖年上起月表。如果年幹為甲或己,當年正月的干支為丙寅;如果年幹為乙或庚,當年正月的干支為戊寅;如果年幹為丙或辛,當年正月的干支為庚寅;如果年幹為丁或壬,當年正月的干支為壬寅;如果年幹為戊或癸,當年正月的干支為甲寅。   子時:

23點 --凌晨1點 丑時: 1點 --凌晨3點   寅時: 3點 --凌晨5點 卯時:

5點 --早晨7點 辰時: 7點 --上午9點 巳時: 9點 --中午11點   午時:

11點 --下午13點 未時: 13點 --下午15點   申時: 15點 --下午17點 酉時:

17點 --下午19點   戌時: 19點 --晚上21點 亥時: 21點 --晚上23點   由日天乾推時干支參見第2個圖日上起時表。

由日天乾推時干支用的《月上起時表》

如果日乾為甲或己,當日子時的干支為甲子;如果日乾為乙或庚,當日子時的干支為丙子;如果日乾為丙或辛,當日子時的干支為戊子;如果日乾為丁或壬,當日子時的干支為庚子;如果日乾為戊或癸,當日子時的干支為壬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八字的年,月,日,時一定要准才行。

3樓:匿名使用者

還得有 出生的時間呢。幾點的啊?

我的生辰八字如何??自己的生辰八字

同類金土 異類火木水。農曆 丁卯年 十一月 十七 申時。八字 丁卯 癸丑 庚申 甲申。五行 火木 水土 金金 木金。納音 爐中火 桑松木 石榴木 泉中水。八字五行個數 2個木,1個火,1個土,3個金,1個水。四季用神參考 日主天乾金生於冬季,必須有火 土相助,忌無火 土反而有金 水,忌木多而無火。日...

生辰八字什麼命詳解,生辰八字是什麼

生辰八字是什麼 我們常常聽到說生辰八字,這是流傳久遠的中國古代民俗推算婚姻的方法。古時人們結婚,男女雙方要把各自的生辰八字寫在庚貼上互相交換,以推算婚姻是否大吉。1.生辰八字含義 生辰八字簡稱簡稱八字,其實是指乙個人出生時的干支歷日期。中國古代星命家以人出生的年 月 日 時共四柱干支各配上天干地支,...

算生辰八字缺什麼,生辰八字測算缺什麼

生辰八字測算缺什麼 生辰八字測算缺什麼首先要知道五行 金 木 水 火 土。十天幹和十二地支。1 然後用八字排盤軟體排出自己的八字。2 我們看看八字缺什麼 如果是金 利用天乾的五行屬性 地支五行屬性可知 屬金的字 庚 辛 申 酉。那麼我們就看八字中有無這些字,只要出現這些字中的任何乙個就代表不缺,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