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汽車有必要安坐墊嗎 會不會影響安全

2021-05-08 22:24:00 字數 2009 閱讀 8835

1樓:途虎話養車

這是個人喜好問題也是車輛配置要求問題。

現在的汽車座椅一般以皮質居多布質較少,有的車主因怕把座椅弄髒或磨損,都在買一套坐墊把座椅完全包裹住,但是現在有的高檔汽車座椅為保護汽車司乘人員安全在設計上安有安全氣囊,如果在套裝坐墊套,會導致安全氣囊在事故發生時的正常開啟無法保護司乘的安全,所以安裝坐墊套一定要弄清楚座椅是否安裝有安全氣囊,在量身訂做坐墊套。

如果車輛配置沒有座椅安全氣囊的車型就看車主的意願自行配套安裝汽車坐墊套。記住一定要清楚自己的車輛配置,再選擇座套的安裝。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坐墊的主要是防止座椅磨損,但是車子空間小的話最好使用薄一些的坐墊,不然會導致空間更小。坐墊只會使人乘坐時更舒服,和安全性沒有關係。

3樓:叮噹沒有嘛

從安全隱患來說,汽車是不要安裝坐墊的,剎車時等一系列狀況容易出微危險,真皮座椅加坐墊多此一舉,比如國外,沒有賣這種什麼汽車坐墊的

4樓:黛雨夢蝶

有的車安全氣囊在座椅上,比如寶馬車等。套上坐墊明顯威脅到安全,因為它阻止了氣囊開啟。如果是真皮座椅建議不安,你保護的再好到時候賣車也只值那麼多。

還不如享受它,想象下家裡的真皮沙發套上坐墊是什麼感覺。

新車有必要安裝汽車座墊嗎?

5樓:人力資源蘇小姐

汽墊還是有必要的哦

1.健康:促進血液迴圈,消除緊張疲勞,達到保健目的,現在汽車坐墊的種類非常多。各種功能的坐墊起到不同的作用。

2.美觀:現在很多汽車坐墊在美觀上有了新的突破,乙個好的坐墊會拉伸整個汽車的品味,乙個差的坐墊則起到反作用。所以,挑一套好坐墊也是很有必要的。

3.保護:真皮座椅 對於真皮座椅,坐墊則能起到保護的作用,防止汙漬和尖銳刀器對真皮的傷害。

國內汽墊品牌還是蠻多的,這邊還是推薦 車不易 車內飾品,種類較多,價效比也挺高的

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看人個需求吧,有需要就裝,沒有需要就不裝

新買的汽車坐墊需要清洗一下嗎? 20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最好清洗下 畢竟原廠出來的時候粘的細菌比較多 為了健康著想 清洗下總是好的

8樓:

需要,亞麻一般容易髒

9樓:來自昭顯廟走心的吉祥草

可以但是要乾洗.水洗當然了,最好的方法還是乾洗,水洗後會有一定程度的縮水,而且洗完以後會有點皺皺的感覺。水洗時,先在30攝氏度水溫中浸泡10分鐘,手洗不要用力擰,整平後自然陰乾,也不能用洗衣機脫水,陰乾至八成時,最好來次高溫熨燙,這樣會更加平整光滑(

10樓:蒔熵果汁

汽車坐墊的清洗方法:

1、織物汽車坐墊,要選用低含鹼量洗滌用品,洗前用涼水或溫水浸泡十分鐘。對於汗漬較集中的部位,可用軟毛刷蘸稀釋後的清洗劑刷洗,再用手揉搓,不要機洗和甩乾,以免縮水或變形。一些織物坐墊上染上了汗漬或果汁,可使用一點稀釋了的84消毒液在汙漬處刷洗,然後立刻用清水徹底沖洗乾淨,以免褪色或變黃。

2、真皮坐墊,可先用吸塵器吸去灰塵,或用潮濕的布將表面灰塵擦掉,然後用皮革專業清潔劑清潔,在陰涼處自然風乾。

3、涼蓆坐墊,可用濕布將表面先擦乾淨,涼蓆坐墊一般有網眼或凹陷,可用軟毛刷蘸稀釋後的清潔劑刷洗。清洗後懸掛徹底晾乾,不可暴曬。

新車有必要安裝汽車座套座墊嗎?

11樓:途虎話養車

新車裝座墊或者座套還是有一定的好處的。

1、新車安裝汽車座套後,便於以後清洗。

2、新車安裝汽車座套後,能有效地保護原車座椅不被損壞。

3、新車安裝汽車座套後,美觀。對整車的裝飾風格起著決定性作用。

4、新車安裝汽車座套後,讓你乘坐更加舒適。

座椅如果是織物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座套的顏色和面料,而且便於清洗,有效保護座椅不被損壞。還有一些冬季和夏季的一些季節座墊也是很好的選擇。

新買的窗簾有必要清洗嗎?新買的窗簾需要洗嗎

有,布料從工廠出來都沒有清洗過,很髒的,只是你看不到而已!而且還有些表層染色劑。新買的窗簾是一定要洗的。因為窗簾布藝中在生產過程中,加入了甲醛,為了減少甲醛的危害,一定要將新買回家的窗簾在水中浸泡,水洗,以減少窗簾上的甲醛含量。希望採納。新買的窗簾雖然料子是新的 但是在加工過程會產生很多細菌 還是需...

小學有必要學奧數嗎,不學會不會對上初中有影響

奧數題太難了,跟初中的學習無關,有點小學奧數題連成立較好的高中生都不會,小學不學奧數也沒關係的!小學學奧數對初中有沒有用?可以推薦個學奧數的地方麼?奧數能提高大腦靈活度 活到老學到老,每一件學習的事情對自己都是有用的,只是發揮作用的時間不一樣 小學學不學奧數,對初中真的有影響嗎 我覺得沒什麼影響?奧...

新買的膝上型電腦有必要磁碟分割槽嗎

對不同的使用者分兩種情況 對於xp使用者來說,分割槽仍然是最穩妥的方法。因為xp仍然不夠完善和穩定,很大一部分情況是崩潰後只能格盤重灌,連覆蓋安裝都修不好 但對於win7使用者來說,不分割槽完全沒有問題。就算系統壞掉,覆蓋式重灌後也能在windows.old資料夾下找到舊檔案。理論上講除了硬碟物理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