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額存單有風險嗎,銀行的大額存單會不會有風險?有依據嗎?

2021-06-08 00:08:08 字數 2400 閱讀 3477

1樓:困難解決局

銀行大額存單基本上屬於無風險預期年化收益產品,和存款區別如下: 大額存單在投資的金額上會更高的門檻,而銀行存款無金額限制,可大可小。

2樓:阿明

理論上存在風險,但風險很低,基本屬於無風險預期年化收益產品。

銀行理財產品的風險係數分為五個等級,一級(低)、二級(中低)、**(中)、四級(中高)、五級(高)。一級低風險型是指該類產品歷史預期年化收益率不能實現的概率極低,類似於大額存單的風險性。

大額存單承載著銀行信用,被納入存款保險制度,因此,保守型投資者可選擇大額存單作為投資工具。

3樓:中紹元

大額存單利率高,可以轉讓質押,可謂是大資金存款儲蓄的好朋友,深受歡迎。

但是,也有一些潛在風險。同時取錢會有一些限制。今天就深入瞭解這些問題,有助於朋友們防患於未然,更好的,享受大額存單帶來的,安全高息。

首先,來了解,大額存單,有哪些潛在的風險,及對策:

1,大額存單存在提前支取,按活期計息潛在風險。一是提前支取有可能按活期計息,二是有些不允許,部分支取。解決方案:優選按月付息,  提供轉讓,質押的銀行業產品。

2,存款金額過高,超出存款保險制度保障範圍的風險。存款保險制度對同一人在同一行存款儲蓄,本息,最高保賠50萬元。解決方案:

同一銀行,同一人,存款儲蓄本息總和,包含大額存單在內,控制在50萬元以內,保障更全面。

3,電子式大額存單的安全問題。大額存單目前主要以電子化為主,相對於紙質存單,對安全性要求更高。解決方案:

做好相應的密碼,銀行卡,身份資訊,以及電腦,手機銀行,軟硬體,安全保管工作。同時,開具紙質的存款證明,更安心。

小結:大額存單,也有一定的潛在風險。但是,可以主動的化解和防範。

其次,來看取錢有哪些限制:

1,取現金超過5萬元,按相關規定需要預約。既可以櫃檯預約,也有部分銀行提供**等,預約服務。

2,轉賬超過20萬,依不同銀行規定,有可能預約。建議向具體的銀行詳細諮詢。

小結:大額存單是正規存款儲蓄,但是,超過一定額度的取現和轉賬,有可能需要預約。如有必要,建議,提前向相關具體銀行諮詢。

最後,總結分析:

大額存單,是正規的存款儲蓄產品,利息高安全性非常好,有口皆碑,深受喜愛。

但也有一些潛在的風險,注重細節,提前分散化解非常重要,安全性會更上一層樓。

同時,取錢,比如,取現金,或者轉賬或者,超過一定金額需要預約。

可提前向銀行諮詢,避免影響使用。

4樓:小銀哥說金融

銀行小夥告訴你,大額存單的4個風險點,一定要知道

5樓:薩瑋濯香柳

世界上沒有任何風險的事情是沒有的,大額存單的風險比較小,目前的銀行存款保險制度五十萬元以下的存款是可以全額賠付的。

6樓:度小滿金融

大額存單:屬於個人存款,享受存款保險保障即50萬內100%賠付。起購門檻較高,一般需要20萬、30萬起購,利率相比普通存款利率會大幅上浮,利率大約在3.

5%-4%左右,中小銀行的大額存單產品利息會高一些。一般情況下,大額存單可以支援提前支取或部分提前支取(具體以產品說明書約定為準)。

7樓:安櫻依苑博

銀行正規渠道辦理大額存單沒有風險。利率比一般定期存單高。

8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了三年期的大額存單,平時保護好個人資訊保安使用網路,辦理的大額存單就是安全的。

9樓:殺西瓜的泥馬

現在存款最可靠的就是銀行了啊

畢竟屬於央行 直白來說有些就是屬於國家的所以在銀行存款的大額的也有很多 轉賬部分也都是通過銀行只要你自己不洩露資訊之類的就可以了

希望能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該銀行倒閉,

50萬以內由保險公司賠償。

銀行的大額存單會不會有風險?有依據嗎?

11樓:雜談趣事

我們國家是有銀行的本息保障制度的,就是你在50萬以內的本金是絕對受到保障的,就算是這個銀行倒閉了,這50萬也肯定給你兌付,但是你超過了這個限額就沒有了,大銀行小銀行都是這樣,所以你存在那些國有的大銀行,比如被譽為宇宙第一銀行的工商銀行,他們幾乎就不可能倒閉,所以存錢還是比較放心的。

12樓:睢鳩桖曼

一般來說不會有風險,存在國家銀行必定強於私人銀行或者是私人機構。

13樓:花花就是我

銀行的大額存單其實一般來說是不會有風險的,因為銀行本來就是非常有安全性的

14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我認為沒有風險。這是有依據的,因為他們也是銀行發行的正規的存款業務,和普通的存款基本一樣,只是門口高。

大額存單有風險嗎,大額存單的風險

額存單是定期存款的一種型別,而定期是保本型產品,所以大額存單是沒有風險的。大額存單和普通定期存款相比,投資起點要高,利率也要高,大額存單利率是根據人民銀行基準利率上下浮動的,利率每一期都不一樣,根據投資期限和起投金額利率有所區別,投資者可以在銀行網點諮詢,也可以登入各銀行手機銀行查詢。擴充套件資料 ...

銀行大額存單是屬於存款嗎,銀行大額存單和存款有什麼不同?

是的,大額存單屬於銀行存款,享受存款保險保障 根據 存款保險條律 規定 個人在單個銀行的普通存款享受50萬以內100 賠付 起購門檻較高,一般需要20萬 30萬起購,利率大約在4 左右,中小銀行的大額存單利息可能會高一些。大額存單可以分為到提前支取和到期之取兩種,具體約定需要詳看產品說明書。也可以關...

營口銀行大額存單利息

營口銀行活期存款利率為0.35 整存整取一年期利率為1.95 兩年期利率為2.73 三年期利率為3.58 五年期利率為4.29 例如 市民王先生自有資金50萬元,如果存普通兩年定期,利率為2.73 如果辦理營口銀行2年期大額存單,利率則為3.255 到期可多得5250元利息,實現了存款收益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