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月英語應該怎樣學習,才能提高較大的分數

2021-05-08 19:35:04 字數 1193 閱讀 8584

1樓:不懂先生

第一: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

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

第二: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英語閱讀是比較重要的乙個環節,英語閱讀理解最好能做到每天至少練習一篇。

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簡單的說就是:通過快速的閱讀文章、材料,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題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方法,其原理在於啟用「眼、腦」的潛能,培養和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歸納理解、注意力集中等方面的能力,對應於閱讀理解方面的幫助很大。

快速閱讀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掌握快速閱讀後,可以快速的對文章的關鍵資訊進行提取,提高做題效率和準確性,同時可節約大量的時間,做到游刃有餘。

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時候要注意: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也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

第三:英語寫作,寫作是乙個綜合的東西,單詞、語法、閱讀都是基礎,有了前面的積澱,平時再多加練習,寫作就不是問題了。時間允許的話可以一天寫一篇,最糟糕也要一週練習一篇。

第四:聽力。要想練好聽力,首先,要選擇適當的語音材料:

①所選語音材料必須地道、原汁原味;②所選語音材料應盡可能包羅永珍,涵蓋不同領域、不同話題,既要有正式用語,又要有日常會話;③材料應從簡單的入手,逐漸增加難度。其次,聽得方法:①利用零碎時間,這種聽法要求你連貫地、不重複地聽取大量語音材料,不需要聽懂每一句話,只需聽個大概就行。

②抽出一段專門的時間,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地去聽。這種聽法不要求你聽太多的內容,但務必要聽懂每一句話,把握每乙個細節。

2樓:啟小達愛種草

高考前的乙個月英語要衝刺,關鍵要做到以下幾點:

心態要調整好,要把自己調整回來剛進入高三時那股衝勁英文作文的話,至少每兩天就要限定時間,高質量的完成一篇作文。不能敷衍了事。寫完後要與范文比較,范文好的句子最好寫在作文旁邊

英文聽力的話,每天都要找語速跟高考英文聽力的差不多的文章,保持對這氛圍的熟悉。

閱讀跟完形填空的話,只有練了~~

高考英語如何提分,高考英語怎樣提分?

熟讀課文是最好的辦法,既記了單詞,又熟悉了語法。單詞是一定得背,但不要花太多時間在這個上面。可以先背一遍一單詞,再熟讀課文,仔細分析課文的句子結構,邊讀邊記才有效果。練習很重要,但做題不要貪多,理解和熟記是關鍵,做錯了題要認真分析,爭取觸類旁通。不懂積極請教老師,不要積累問題,必須馬上解決。英語作文...

高考前10天理科綜合應該怎麼快速提分?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 the national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簡稱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港 澳 臺除外 高校最重要的入學考試。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考試院命制試題。考試日期為每年6月7日 8日,部分省市區高考時間...

拜求學習方法,就剩月了怎樣才能把高考成績提到400分

你可能是專業過了比較好的學校了吧?首先恭喜你,現在如果你僅僅靠學習方法是不可能提高到400分了。我推薦你用一套 藝考生文化課百日學案 我去年的成績和你差不多,我用 藝考生文化課百日學案學 複習了不到兩個月,高考成績下來分數提高了100多分,非常非常適合咱們藝術生使用的一套文化課教材。要買的話最好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