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寒假裡,你也收穫了很多,很多。請你記錄下自己的感動,題目自擬

2021-05-08 19:02:01 字數 1795 閱讀 3556

1樓:夢幻之魔女

我擁有了第一雙鞋墊,軟軟的,絨絨的,真暖和;踩著它,股股熱流直躥心窩,然後瀰漫公升騰,把我整個地包圍起來。就像奶奶的愛,圍繞在我身旁。

「冷嗎?」奶奶望著腳盆中我那雙小腳丫,心疼地問。我的腳麵略有些發紅,顯然有些凍了。

我露出爽朗的笑容說:「沒事,習慣了。」「有沒有鞋墊?

」「鞋墊?」我搖搖頭,「從來沒有用過。」只聽奶奶長嘆了口氣,站起來蹣跚地走到桌前,提著水壺,慢慢走過來,不時向我腳盆中加熱水。

那天晚上,我泡了乙個最舒服的「足浴。」

很快,寒假生活結束了,我又要上學了。奶奶幫我收拾行李。當我把毛衣遞給奶奶時,我發現,奶奶右手指甲根兒有一道深深的劃痕,好像是什麼東西戳破的,很細,血已經在傷口凝固了。

我抓住奶奶的手,那手很粗糙,我問道:「奶奶,手怎麼會這樣?」奶奶抽回手說:

「沒事,不小心弄破了點皮。」我抱怨:「奶奶,怎麼這麼不小心?

」奶奶把我送到校門口,我照例揮手送別奶奶的身影。

到了學校宿舍,我開啟行李包,準備收拾東西。我剛剛拉開那黑色的拉鎖,一雙嶄新、潔白的鞋墊進入了眼簾:表面有一層細細的絨毛,好像小貓咪身上那細細的毛一樣,乾乾淨淨,白生生的,還有那乙個個勻稱的針腳……我欣喜若狂,激動地伸出雙手捧起它,我不禁把它在臉上來來回回地擦,那感覺真柔軟,就像柔和的春風撫摩著我的臉一樣。

突然,我停止了所有動作,心針剌一般地痛了一下,難道奶奶是為了給我做鞋墊而扎破了手嗎?我眼前浮現出這樣的情景:奶奶盤著腿,戴著老花鏡。

燈光映出乙個亮點一會兒上一會兒下,那是奶奶戴著頂針,一針挨一針縫著,那筋脈突出如同老樹皮的手,飽經了風霜。不時,奶奶還將針尖兒在頭髮裡磨磨,再縫……奶奶的視線越來越不清晰,眼中的乙個鞋墊變成了兩個,乙個針尖變成了兩個針尖,她一下子沒紮準,針帽跳出了頂針窩,戳在了奶奶指甲根上,鮮血一下便湧了出來。奶奶皺了皺眉,便用嘴吸吸,吐口唾沫,又開始接著縫……牆上的影子在一下一下地忙碌著……

我用手撫摸著鞋墊上的乙個個針腳,柔柔的,整齊的,這裡濃縮著奶奶的愛。這將是我一生的珍寶,它會永遠伴隨著我,給我溫暖,給我鼓勵,給我前進的勇氣。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放假後的第乙個週末,我閒著無聊,在家裡逛來逛去。媽媽見我無事可做,就讓我幫她擦地板,整理房間。天哪!

我這不是自找苦吃嗎?!可想想,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幫媽媽做點家務也沒什麼不好的。

我便提著半桶水來到書房,心想:書房當然最適合我打理了,方方正正乙個間,除了書桌、書櫃,再沒有什麼「障礙」了。我一邊想一邊擰乾抹布,開始在地板上畫圈圈。

我就這樣「擦」啊「擦」,大概擦了十多分鐘。想起身,就是站不起來。我雙手撐著腰,緩緩地站了起來,突然只感覺到眼前一黑,彷彿天旋地轉,好象血液也向反方向流淌了。

我倚在書桌旁,靠了足足一分多鐘。

我叫來了媽媽等待她的讚許。沒想到媽媽卻對我說:「伊諾啊,擦地不是畫畫,來!

你看我擦。」說著,媽媽彎下腰,將抹布浸在水中用手上下搓,擰乾布。從客廳的角落開始擦,從前向後用布一撥一撥。

等抹布髒了,再將布放入水中漂漂,繼續擦。不一會兒,客廳就顯的明亮整潔了許多。媽媽直起身子對我說:

「擦地也要按順序,這樣才不會原地打轉,功虧一簣了。」我就這樣學著媽媽從前向後地擦。用不了幾分鐘,書房就變得乾淨了許多。

在平時,我總是忙於補習功課,忙於練舞蹈,忙於參加演出,根本抽不出時間來幫父母做家務,只有在這個寒假裡才有空有能力幫媽媽做家務,盡點孝心。這也可以算是寒假裡最大的收穫。

關於寒假的作文300字,題目自擬

3樓:匿名使用者

寒假沒有什麼事,除了玩手機,就是做作業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寒假作業多得要命,

前男友很愛我,可是我也已經有男朋友了。在這個時候我懷了現在男朋友的孩子,我以為他不會負責,就想下了

我已抄經不明白了 如果你前男友很愛bai你 你怎麼會離開他?du?你現在男友願zhi意負責 難道不是dao愛你嗎。你問問你前男友 他願意不願意 為你肚子裡的孩子負責 你仔細想想 或許只是你想要前男友的其他方面的需要而已 哎麻煩自己小心處理吧 告訴前男友 你有別人的孩子 如果是你相像的人 就ok如果不...

活在世界上很骯髒的,你說活在這個骯髒的世界上有什麼意義?

何必那麼悲觀,世界還是很美好的,要看到生活的幸福。真正的忙不是身忙,而是心忙 真正的累不是身累,而是心累。人活一世,奔波勞累在所難免。當你感到忙 覺得累時,不是因為價值迷失,就是因為慾望過多。人生有了方向,有了努力的理由,心就安定了。順其自然,隨遇而安,懂得放下,生命才會更加完美。世界骯髒,人要做到...

這個女人很聰明,我還是不喜歡有心計的人,你也是請

愛情不是奇遇,可是當我們在這樣的奇遇中有了愛情,卻早已注定了分離。適合走到最後的人,從一開始就是為了彼此而生的。簡單點,不喜歡你這樣有心計的女人 聰明跟心計不要混在一起 不喜歡這個聰明的有心計的女人 其實呢,這個男的是怕你以後的成就會超過他,他是乙個霸權主義者,不喜歡女的太有能力。所以說出這些話。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