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戰爭時期英雄故事有哪些,抗日戰爭時期有哪些英雄人物和事蹟

2021-05-08 08:15:19 字數 440 閱讀 7506

1樓:聞銳霍琬凝

狼牙山五壯士啊!

五位八路軍戰士,又在這銘刻著壯士遺蹟的地方,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寫下了更為光輝的詩篇。2023年秋,日本侵略軍對晉察冀邊區進行大掃蕩。八路軍某部班長馬寶玉和戰士葛振林、宋學義、胡福才、胡德林,接受了阻擊日軍的任務,登上狼牙山棋盤陀主峰。

日軍以三千兵力猛撲狼牙山。馬寶玉等五位戰士,憑藉居高臨下的有利地形,與擁有飛機、大炮的敵人頑強的戰鬥。敵人接連發動了三次衝鋒,均被他們擊退,勝利地完成了牽制敵人的任務。

但這時,戰士們也已到了彈盡糧絕的地步。他們以石塊為**,狠砸衝上來的敵人,作殊死的拼搏。最後,五位壯士面對步步近逼的敵人,毫無懼色地縱身跳下懸崖。

2樓:來自龍池坡聰明的南天竹

海娃的手因放羊被踩壞。

抗日戰爭時期有哪些英雄人物和事蹟

抗日戰爭英雄的故事字,抗日戰爭英雄的故事150個字

擊敗一日,你要我去。你要去哪了?在家裡面沒有任何的地方沒有去愛乙個人都不知道該怎麼樣去做乙個人都是幸福的事情都1 你要我去 玩玩的態度去對待我的好嗎。你要我去 抗日戰爭小故事 150字左右 游擊隊巧捉鬼子官 在麻峪村東西兩個碉堡修好後,雖然日夜有鬼子兵站崗放哨,但也阻擋不住在村民們掩護下的游擊隊河東...

抗日戰爭時期有哪些著名戰役,在中國抗日戰爭中,有哪些有名的戰役?

1 淞滬會戰 1937年8月13日 11月11日 八一三 淞滬會戰是抗戰爆發以來,中日雙方規模最大的一次會戰。3個月的戰役中,雙方都投入幾十萬兵力。淞滬會戰是1937年8月13日起中 隊抗擊侵華日軍進攻上海的戰役,又稱作 八 一三淞滬戰役 這場戰役是中國抗日戰爭中第一場重要戰役,也是抗日戰爭中規模最...

求關於抗日戰爭的英雄故事 左右,求關於抗日戰爭的英雄故事 100字左右

狼牙山五壯士 狼牙山五壯士 是指在抗日戰爭時期,在河北省保定市易縣狼牙山戰鬥中英勇抗擊日軍和偽滿洲 的八路軍5位英雄,他們是馬寶玉 葛振林 宋學義 胡德林 胡福才,他們用生命和鮮血譜寫出一首氣吞山河的壯麗詩篇。在戰鬥中他們臨危不懼,英勇阻擊,子彈打光後,用石塊還擊,面對步步逼近的敵人,他們寧死不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