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抗日戰爭的重大戰役,關於抗日戰爭的重大戰役400字

2021-03-04 05:47:54 字數 2100 閱讀 6220

1樓:匿名使用者

九·一八,乙個國人所無法忘卻的恥辱,就在這一天,日本對我東北伸出了它骯髒罪惡的侵略之爪。國民黨的「攘外必先安內」使得我大部分國土淪陷,同胞們如同生存在水深火熱的地獄當中,一時間,中國——東方這頭偉大的雄獅,被螻蟻這麼的已是奄奄一息。

共產黨人已經無法再保持沉沒了!一九三六年九月十二日,這個歷史所無法忘記的日子,就在這一天,在日本加緊侵略之時,工人、農民和各界知識分子聯合了起來,對國民**的不抵抗發出了強烈的**!

大學生們,這些如我們一樣年齡的愛國青年,高喊著「反對華北自治」「打倒日本帝國主義」等口號,在共產黨人的領導下走過大街小巷。學生的罷學遊行引發了各界人士的愛國熱情,平津滬等地工人罷工,商人罷市,支援大學生為停止內戰,一致對外所做出的努力。

然而無情的國民**卻盲目無知地鎮壓著這場具有偉大歷史意義的運動,警察們對學生進行了一系列的暴力攻擊。面對著警察的手槍和水龍,學生們毫不退縮!他們的心裡只想著一件事,那就是堅決反對華北自治!

要求國民黨停止內戰,一致對外!

國民**的鎮壓一次強過一次,就在此時,人群中的骨幹力量——共產黨員站了出來!熱情澎湃的演講,發自肺腑的吶喊,讓大學生的心中燃起了更強烈的愛國熱忱之火!這些接受了進步思想的代表們不畏國民**走狗們手中的棍棒,一次次推倒了防暴警察的防線,遊行的口號也愈加響亮起來。

這場由公產黨發起、大學生做為主要力量的運動所產生的影響是極為深遠的。首先,它讓日本侵略者看清了中國人民反侵略的偉大力量;它推動了「七·七」事變後國人抗日行動的發展;更加珍貴的是,這場偉大的運動推進了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建立。代表工農的中國共產黨此後更是得到了廣大知識分子的支援。

「一二·九」運動是偉大抗日戰爭的準備,正如「五·四」運動是大革命的準備一樣。七十二年後的今天,當我們當代青年翻閱那段歷史時,依舊忍不住熱血沸騰。

當刺耳的防空警報在冰城的上空再次劃破天際時;

當日本不再把洗清自己過去的罪過當成一項重要的任務時;

當十三億乃至更多的華人早已對歷史感覺麻木而依舊將大把的人民幣換成日元扔給當年的惡魔時,

覺醒吧!國人們,覺醒吧!七十二年前的偉大運動依然在頭腦中回訪,七十二年前那激情澎湃的口號依然在耳中迴響!

世界的震驚和敵人的害怕依然是我們的驕傲,國人的覺醒和愛國熱忱的重燃依然是我們的重任!當代青年肩負著與當年幾乎相同的歷史使命,那就是振興我們偉大的祖國,讓這條東方巨龍騰空而起傲視天下,讓這頭東方雄獅不再為螻蟻所欺!新時代的到來並不意味著由互相制約而帶來的和平會形成定式,居安思危的觀念也不是人們口中的杞人憂天!

認清國際形勢將會是我們理應學會的首要知識,熱情自信將會是我們手中對外最強有力的**!

歷史的無法忘記造就了一場偉大的運動,而這場偉大的運動將會造就出一代又一代歷史所無法忘記的青年。國外亡我的敵對勢力依然不死,台灣的統一路程也是荊棘重重,日本**的態度早已讓我們忍無可忍!我們即將成為又一代歷史所無法忘記的青年,而為了那一天,同胞們,讓我們牢記那段激情燃燒的歲月吧!

讓我們對敵人們大喊:「你們的努力是無可爭議的徒勞!」

讓我們對台灣同胞大喊:「回到母親的懷抱中來吧!」

讓我們對日本右翼勢力大喊:「滅亡你們的不只是中國,還有那洗脫不了的罪惡和那無法改變的歷史!」

讓我們銘記那段歷史,高唱著「和平」與「發展」,在這七十二周年的紀念日,手挽手共同走向輝煌的明天!

中國是偉大的民族,我為能生在這樣乙個威武不能屈的國度自豪。今年是楊靖宇將軍犧牲65周年的紀念年,同樣也是一二九運動70周年的紀念年,作為一名學生,我們不能忘記歷史的這些悲壯剪影,心居斗室,心憂天下,這是五四以來中國學生呈現出的精神風貌。就讓我們把目光投向70年前吧:

「滿耳是大眾的嗟傷,一年年國土的淪喪」,面對這樣的現實,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北平學生率先抗日救亡鬥爭。2023年12月9日,北平學生數千人舉行遊行示威,高呼:「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停止內戰,一致對外!」「反對華北自治!」國民黨當局出動軍警鎮壓遊行隊伍。

這就是著名的「一二·九」運動。

12月14日,北平報載,國民**應日本「華北特殊化」的要求,擬定於16日成立「冀察政務委員會」。16日,北平學聯組織上萬學生,衝破軍警重重阻撓。走上街頭,反對華北自治。

將近中午,遊行隊伍從四面八方會聚到天橋廣場,工人、農民、市民、東北流亡同胞也都參加進來。天橋廣場,旗幟如海,標語成林。「打倒漢奸**賊」「反對華北自治」的口號聲,如陣陣春雷,震天動地。

「冀察政務委員會」被迫延期成立。

抗日戰爭時期有哪些著名戰役,在中國抗日戰爭中,有哪些有名的戰役?

1 淞滬會戰 1937年8月13日 11月11日 八一三 淞滬會戰是抗戰爆發以來,中日雙方規模最大的一次會戰。3個月的戰役中,雙方都投入幾十萬兵力。淞滬會戰是1937年8月13日起中 隊抗擊侵華日軍進攻上海的戰役,又稱作 八 一三淞滬戰役 這場戰役是中國抗日戰爭中第一場重要戰役,也是抗日戰爭中規模最...

經典抗日詩文經典,關於抗日戰爭的詩句

原文 朋輩志同意自投,團成砥柱止中流。譯文 志同道合的朋友們意氣相投,團結起來形成抗戰的中流砥柱,肅清日寇是我們共同的事業。原文 昆明空戰奇勳樹,重慶鏖兵浩氣揚。譯文 昆明的空戰樹立了極大的功勳,重慶的戰士士氣昂揚。原文 荒田遍野,白露橫天,野火熊熊,敵壘頻驚馬不前。草枯金風疾,霜沾火不燃,戰士們,...

求關於抗日戰爭的英雄故事 左右,求關於抗日戰爭的英雄故事 100字左右

狼牙山五壯士 狼牙山五壯士 是指在抗日戰爭時期,在河北省保定市易縣狼牙山戰鬥中英勇抗擊日軍和偽滿洲 的八路軍5位英雄,他們是馬寶玉 葛振林 宋學義 胡德林 胡福才,他們用生命和鮮血譜寫出一首氣吞山河的壯麗詩篇。在戰鬥中他們臨危不懼,英勇阻擊,子彈打光後,用石塊還擊,面對步步逼近的敵人,他們寧死不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