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時候的數學壓軸題要不要主動放棄?老師勸我們別在那個題上浪費時間

2021-05-08 03:50:19 字數 5355 閱讀 4928

1樓:白底黑鍵

這要根據個人的做題習慣和時間而定。

首先需要說明的是,高考數學的最後一道題一般是2-3問。兩問的話第一問會很容易;三問的話前兩問都不會太複雜,所以放棄會很吃虧。

時間充裕的話應該能做完最後一題簡單的部分,然後先去檢查前面的,最後回來做壓軸問。

如果數學時間明顯不夠,我推薦你先不要糾結壓軸題放不放棄的問題,先去練熟基本功,爭取讓數學答題時間變得充裕。

我在這裡給你乙個我高考數學的時間安排(我是全國卷):選擇題——前九個每個最多1分鐘,第十題2-3分鐘最長,填空一題2分鐘,大題17-20每題10分鐘,21題15-20分鐘,22題不限。

一般情況的正常時間可以是我這個數字的1.2倍左右,不能超,尤其是大題17-20一定要又準又快。

等到這些基本的都熟練了,再去考慮壓軸,那時候要不要放棄就看臨場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去放棄,可以過一遍,既然是壓軸題就不會太多,所以簡單的過一遍還是可以的,況且,既然能夠傳出來是壓軸題,畢竟有它的道理,過一遍只是避免了外一,反正你也不會吃虧~祝好~~

3樓:緱希

在前面簡單的題目做的差不多的情況下 要看自己的時間是否充裕 至於那個壓軸題 你可以順便看一下 哪怕後面的不會了 把能寫出的步驟簡單寫一下 記住這個是給加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的能力了,當然,前提是你要把懂做的先做完,如果還有時間,建議你看看,壓軸題雖然很難,但是它包含很多個知識點,你懂幾個知識點就寫多少個,多多少少會有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後面沒得時間,就不用做那題了,步驟計算法相當大,浪費時間,如果有算式沒得時間了最後可以蒙乙個答案,反正一般就是正負1或者0那些,你自己找哈近幾年最後一道大題的答案的規律嘛

6樓:殤殤亠了

最後看有沒有時間再決定

為什麼 中考數學的壓軸題 別人做的出來 我卻做不出來?

7樓:

朋友你好:

首先,這是乙個平時多練的問題。在平時,你如果見多識廣,那麼見到各種題型思路都會有的。但是如果那種題型你見都沒見過的話,那麼,你肯定找不到思路,所以你做不出來。

但是,我說這個話並不是要我們推行題海戰術。

如果在考試的時候,時間本來就不夠,那麼你做最後一道題基本上是做無用功,那樣,你還不如直接放棄。去檢查前面的題。我們要知道,3個選擇題就是乙個壓軸題。

對於高中,乙個選擇題是5分,你少錯兩個,就等於把最後一道題賺回來了。在初中養成很好的考場分配時間的習慣,這樣有助於你考試的時候能不慌不忙,處變不驚!

一般中考最後一道壓軸題是拿給一些數學的優生的拉分題。但是第乙個問題還是很簡單的。如果最後一道題是12分的話,則第一道題一般會是4分左右。

然而,再困難的問題都是由許多個小問題組合而成的,第乙個題一般都是為2,3小題做鋪墊,那樣的話,第乙個小題的分你是能拿到的。

考試其實就像吃東西,你先把你能吃的東西吃了,吃不下的東西你就別吃了,再回過頭檢查你吃下去的東西到底有沒有消化。這樣,你數學在120~140會很簡單

考試又像打網路遊戲,你在平時多練,等級高了自然就能滅了他們。但是你平時不用功,之靠考試的那點經驗,當然會被怪獸給殺死。所以平時用功很重要。

現在離中考只有50多天,那麼還有時間。將以前的題看一下,錯的拿出來揹著做一遍。然後再把以前講的壓軸題看一下。

一般130以上沒什麼問題。

想我中考的時候。離中考只有兩天時間,我覺得化學我不紮實。我可2天做了18套以前的中考題啊。所以化學就49分(折了的)。所以,肯下苦功夫,成功自然與你相隨!!

bam_foggy很榮幸幫助你

8樓:bobo睡蓮

不要有太大的壓力 考場上一方面比的是知識 更重要的比的是心理素質 知識量大家都差不多的 所以心理素質就很重要 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思想 平時最好多看些勵志的故事之類的 為自己多儲存信心 還有就是 到考場長要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 可以反覆的告訴自己 我全懂 我全會 我高考的時候就是就是這樣暗示自己的 結果一點都不感到緊張 反而超長發揮 比平時好的多。反覆給自己積極的 心理暗示是很重要的 一定要相信自己 沒有什麼是搞不定的 還有就是不要和別人比較 只要和自己比就行了 備考階段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情很重要哦 只有在輕鬆的心情下學習 考試 才是效率最高的

不要畏懼最後那一道題 不要覺得每次都做不出來 這次也做不出來 如果前面的都搞定了而且很有把握了 可以靜下心來嘗試一下 但一定要保證前面的很有把握 不然只是丟了西瓜撿芝麻 同樣都是分 前面放著簡單的不去拿 為什麼一定要啃後面的呢

做題時一定要靜心 心平氣和的做 還是那句話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思想 送你一句話 唯有心靜如水方能氣貫長虹 祝你複習順利了

9樓:白日依山近黃昏

果斷放棄!不能讓難題影響自己的信心。

沒必要糾結於難題,中檔題做好就行了,只要前面的題不失分,壓軸題得多少都是賺的!

至於上什麼高中,其實不用太在意,高中關鍵還是靠自己,只要有乙個好的學習氛圍,即使不是最好的也行。很多初中學習很好的學生,考上了很好的高中,可高考卻很差,關鍵是自己努力。

10樓:青紙村

考上好高中你必須知道一點, 要的不是誰會做難題 是誰能在有限的時間裡懂得哪些題是你該得到的哪些是沒必要花時間的 分數是靠穩不是靠一題難題 中考不考智商!! 我是一名高三學生, 我很清楚 你現在如果去磚你自己的不足 那你做一題會丟一題. 沒必要這麼做 考試前不要看書了 把試卷翻出來看 解答完畢.

11樓:戀上了思念

我也是初三的,我們老師說會的題一分不丟就行了,考試需要放鬆,不要把考試看的太嚴重了,但同時也不要鬆懈,總之一句話會的題不丟分,不會的題就放棄,盡量使自己前面的題一分不丟,即使壓軸題沒做出來,那也是110,也不錯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壓軸題本來就是讓部分人能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練習當考試,考試時當練習,不要緊張慢慢想思路!

如何解決高考壓軸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的壓軸題是對於考生能力的考試。

高考的卷子中不論是什麼科目的內考試,都需要設定容基礎知識和提公升的知識。一般會根據知識的難易程度,依次排列。

需要注意的是。高考的科目考題中大部分都會是基礎知識,只有一小部分是需要一些時間思考的提公升。

再做壓軸題的時候,需要注意,壓軸題也是有基礎知識累計而成的。在閱讀完題目之後。不論能不能理解題幹,第一小問都不會很難,先根據會的知識把簡單的寫出來。

在思考後面的。對難題進行思考時,會一點寫一點。高考題目是按照步驟給分的。

寫一步就是一步的分數。那麼把自己會的都寫出來,即使整道題沒有做對也還是可以拿到一半左右的分數的。

並且,壓軸題通常在考試時需要耽誤比較長的時間。考生要合理安排時間。不要因小失大。

壓軸題就算最終做出來了,但是分值也還是那麼小。但是前面的基礎知識卻耽誤做題了。這是得不償失的做法。

需要在保證前面做完也比較有把握的情況下,再去思考壓軸題。

15樓:成小文

第一問甚至第二復問都相對簡製單,所以bai盡量做出來,最後一問先

du讀題找一zhi下思路,無論的

dao出什麼結論都要寫在答題卡上,因為會有步驟分,如果實在找不到任何思路,那就果斷放棄,不要浪費時間,把握住前面的基礎題,你基本上就能獲得乙個好成績了。

我馬上就高一了,但是我最近還是在練習中考類的壓軸題,對高中的數學有好處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數學壓軸題對高中基本沒有幫助。千萬不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壓軸題上,特別是高中。高考時間特別緊張,你只要把其他題做完都相當不錯了。

你的老師是正確的,即使你不相信我,你也應該相信他。當初我沒有聽數學老師的話就吃虧了。我是2011級畢業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數學只是高中的乙個小小的基礎,初中學的好,高中就容易一些,但並不是初中好,高中就好的哦,我建議你預習高中的集合與函式,這一部分對於許多新上高一的學生來說都比較難把握,你如果能提前把握好,自然能領先於別人了。我馬上就高三了,這一部分依然是重點呢,加油啊

18樓:xuxin清

首先你在假期練習數學說明你喜歡數學,我也一樣。

數學作為一門特殊的科學也有它獨特的思想,初中數學作為高中數學的敲門磚,自然會起到過渡的作用,體會初中較難的壓軸題,能幫助我們更加熟知數學思想,對高中學習有一定幫助。另外強烈推薦你讀讀王金戰老師的《怎樣學好數學》,應該有所幫助。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壓軸解出來了不等於您就學會了高中的東西,那是兩回事,高中數學跟初中數學有聯絡,只是知識點更深和更多了。我建議您把初中學的知識梳理一下,再看看高一的書,最後做壓軸題,這樣效果可能更好一點。

20樓:活活力力

初中數學和高中數學的關係不大,只要你初中數學有點基礎就行了,理科就是這樣,一環扣一環,所以要基礎是必須的。

就好像你高中數學很好但大學裡數學不一定好是一樣的,關鍵是自己得用心,會變通,能夠將其聯絡起來,駕馭得了知識,以後走了社會也是靠的駕馭知識的能力!

初中數學還可以就不用擔心了,最後祝你在高中能有乙個好成績

2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的學習速度很快,有時間去預習一下是很有必要的。看到你說的話就知道你是個愛學習的好學生了。我認為在上高一前你最好看一下初高中銜接那幾本書,不用花時間做初中的題了,高中的思維在某各方面可能不同於初中。

預習時把大概講的什麼了解一下,不會的做上記號,不一定要弄得很透徹,我覺得預習就是為了在課上有很好的效果,所以關鍵還是上課專心。或者你可以上補習班去提前適應下高中的課程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馬上就上高一了,要查漏補缺,還要預習。

如果認為自己的初中數學基礎很紮實,查漏補缺的時間可以縮短,應該利用假期的時間預習高中數學。高中數學與初中數學很不一樣。學了高中數學,你就會覺得初中數學好像是小孩兒玩遊戲。

高中的數學十分有趣,你學了之後會覺得自己的智力被開發了。這些都是我的感受。

如果初中數學基礎不夠牢固,在假期主要要夯實基礎,否則再學高中數學就是空中樓閣。高中數學是建立在小學數學和初中數學基礎上的。但也一定要抽出時間預習高中數學,這樣開學以後,你就不會太辛苦,也有了自信。

2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數學與初中數學聯絡不是很大,完全可以從頭來學,只要用功,勤於思考就可以,如果硬說有聯絡的話,是邏輯思維能力的培養是不是到位,也許高中會用到初中的知識,就算不知道也可以再彌補,完全來得及,所以建議你開始高中的學習就好,學習過程中要一點一滴砸實基礎,講究點學習方法,因為高中的知識要比初中多很多,一開始也許有不懂的,但是不要放棄,隨著多練多思考總會明白的,祝你學業有成!

高考數學壓軸題究竟有多難,高考數學的壓軸題究竟有多難

簡單地說,平時做bai過很du多壓軸題的話,想拿到分不zhi難,但拿滿就相當dao困難。壓軸題是區版分考生權 的題目,是專家們 故意 出的難題,隨便讓你做出來的話就選拔不了天才了。壓軸題需要考生對數學有高要求,數學思想 數學技巧 方法 對數學的理解,這些在壓軸題裡或多或少的考察到。然而這些正是一般的...

男生處於冷淡期的時候,女生要不要主動點?

1.人進入平淡期最重要的是互相交流。只有通過頻繁的交流,他們的感情才能長久,生活才會越來越幸福。話雖如此,其實兩個人進入平淡期,任何一方都很難保證讓步。因為他們都想保留最後的自尊,覺得誰先主動說話,誰就輸了。實際上,情況並非如此。如果你真的想擁有一段幸福的感情,你需要學會向你愛的人低頭。2.只有你學...

睡覺的時候,手錶要不要拿掉阿

睡覺 五戴 會影響健康 睡覺戴著手錶睡覺,這不僅會縮短手錶的使用壽命,更不利於健康。因為手錶特別是夜光錶有鐳輻射,長時間的積累可導致不良後果。戴 牙 睡覺一些人習慣戴著假牙睡覺,往往睡夢中不慎將假牙吞入食道。因此,戴假牙的人臨睡前最好取下假牙清洗乾淨,既有利於口腔衛生,又可安全入眠。戴 罩 睡覺每天...